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维勇】学长我真的是娘家人你信我啊!

突发学院AU,轻松恶搞向的无责任2000+小短打

一块pen甜gou饼liang

真人真事,披wo集de视角

带leoji

 



披集·朱拉暖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一,下午的专业课老师照例提前了半小时下课,让他和勇利得以赶上下午雷奥和季光虹的排球比赛。


每次想到这两个整天眉来眼去死活捅不破窗户纸的小伙伴要隔网对战,披集就觉得自己的手机已经在蠢蠢欲动了——尤其雷奥打主攻光虹自由人的配置,实在太让人期待了!


“又不是没看他们一起打过球……”勇利看着一脸跃跃欲试的好友,无奈地拽拽对方的袖子免得自己赶不上步子岔了气,“平时他俩都一起练球啊,一个扣一个接的,咱们路过的时候你还拍了好多张呢。”


披集脚步一顿,感觉自己被硬塞了一口盐;可是咂么两下吧,居然还觉得这盐货真价实挺有道理。


“……之前没有近距离拍过啊!那时候咱们离得那么远,还隔着排球场的铁丝网!”


给自己找好了理由的披集继续大踏步地往排球场走。后面的勇利赶快调整呼吸跟上,一边腹诽着好友之前在铁丝网外大张旗鼓地找角度力争在恶劣条件下拍出优秀的手机摄影作品的行为。


 


在这种天气正热阳光灿烂的下午,球场上挥洒着汗水的男孩子们总是怎么看怎么帅气逼人的。


“雷奥好球!帅!——啊光虹接的也好稳啊,跑这么远还是接起来了!”


勇利看着一边惊叹一边拿着手机咔嚓咔嚓的好友,努力地无视着四周不时投来的“你们到底是哪边的”的视线。


而且说真的,雷奥总是扣到光虹那里这种事,总觉得很瞎眼。


当大家都不知道你们平时一直腻在一起练习吗?


勇利面无表情地看着终于换了扣球线路拿下一分的雷奥,后者正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和队友保证尽量不扣季光虹那边。


“得了吧。”终于得空放下手机的披集凑到勇利耳边,“光虹上次不是说了么,雷奥转转手腕他都知道他要扣哪边。”


这时候的披集并没有意识到,给勇利塞狗粮是会有报应的。


 


报应来的很快。


炎热的五月,日头正盛的下午。披集数了数围观群众们手上的三四五六七杯冰镇饮料,捏了捏自己发烫的手机,哀嚎着靠上了勇利的肩膀。


“勇利我想喝果汁啊啊啊——唉!”


靠山突然向后一躲,把他跌了一个踉跄,抬头却看到了一张帅得天怒人怨的笑脸。


以及旁边被拎到和脸一个高度的、色泽诱人的、杯壁上还结着水滴的果汁。


不知道哪个的存在感更强一点。


——更心塞的是,二者都不是他的。


 


现在补上之前忘记介绍的背景知识。


他的室友,日本籍男子胜生勇利,上周脱单了。


对象是俄罗斯籍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学长,撩人满级圈粉无数的校园男神,远超一般优等生和校草的存在——当然现在只撩勇利了,还是加量不加价的那种撩法。


比如——


“你不是去旧校区上课了吗?我都约了披集一会儿吃晚饭……”


“上周不是姐姐过来所以翘课了嘛,所以不知道这周临时停课。”


披集友情注释:以上对话中的“姐姐”是指勇利的姐姐。顺便,他一点都不想从中推得某些事实。


于是披集只能继续和手机相亲相爱,专注程度连两队负责录像的同学都自愧不如;之后说好的和勇利一起吃晚饭也泡汤了,当然,是维克托笑的一脸灿烂地拉着勇利来跟他说的,也诚挚地向他表达了歉意。


说实话,就算勇利愿意抛下维克托和自己一起吃饭,披集也不是很愿意,毕竟那杯到现在勇利都没有开始喝的果汁实在是太扎眼了……想太多了,少年,维克托怎么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故事到这里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披集独自吃完晚饭之后一边向图书馆走去一边这样想。嫁出去的室友泼出去的水,更何况和自己同宿舍的这位和维克托压根儿就是一对适配的磁石,想掰开都不知道从哪儿找个缝儿下手的那种。说真的,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周,对,这股黏糊劲儿听起来确实适合这种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但是……


原来一周都还没到吗?披集绝望地捂住眼睛,他已经觉得自己快瞎了。


“我应该减少和他们同框的频率。”他认真地对自己说,“维克托那样的……再说我也得保护着点我的眼睛。可是和勇利独处的时候怎么办呢?他三句不离维克托的,而且还完全没有一个人就营造了粉红色虐狗氛围的自觉……好气哦,绝交吧。”


拟定了初步计划的披集下一秒就被自己刚才脑内的主人公叫住了。勇利从他身后跑过来,手里举着两杯色泽诱人的果汁,夕阳在他身后为他打光,映得他像个天使。


“勇利!”披集感动得不知所云,向勇利扑了过去,“我的天使——”


勇利是天使!他还记得我想喝果汁,而且他连维克托给他买的那杯,呃,都没喝……


想到了某个关键词的披集及时刹住了车,而关键词先生正信步走到勇利身边帮他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珠,给了披集一个和蔼的、来自学长的笑容。


没错,就是对要和自己抢男朋友的学弟的那种笑容。


咳,其实我是娘家人呀。


披集啜着勇利补偿他的果汁,觉得这个故事的结尾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现在还有一点小问题。


维克托先生对刚才的事情有点不满意,并且表示这事儿没完。


那么接下来的地点是图书馆。他们将在那里进行今日的决战。


……什么鬼。


图书馆这种安静的知识殿堂里怎么能发生如此粗鲁的事情呢?打扰了勇利写作业怎么办!


于是他们相安无事地待到了图书馆闭馆的时候。当代表着即将闭馆的铃声响起时,随着众人收拾书包的窸窸窣窣声一同传开的,还有硝烟的味道。


披集对此并不知情。他还沉浸在勇利给他买的那杯果汁的可口与凉爽之中。


“那披集,我们俩先走了哦。”


“嗯嗯,走吧勇利——”


唉?


披集愣愣地看着自己只差拉上拉链就收拾完毕的书包,后知后觉地转过头,却只看到了室友和室友的男朋友相携离去的身影。


不是,勇利,三四天之前我们一起在图书馆晚自习的时候,最后不是你对维克托说“我和披集一起回宿舍了,你也早点回去”的吗?一个周末而已,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那对情侣的背影被书架遮去之前,披集看到维克托回头给了自己一个挑衅的笑容。


不是,维克托学长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是娘家人啊——


 


-Fin-


 

-FT

昨天老师提前下课让我们赶上了下午四点半的系男排比赛,然后发生的事情你们就都知道了。我唯一庆幸的就是我的女票有勇利那么可爱而她男票没有维克托那么,咳。所以我女票晚上还是和我一起吃了晚饭,并且请了奶茶,最后我也没有收到维克托式挑衅XD

评论(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