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20

北宸20岁生日快乐~♪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本章字数2300,来自洛伊奈尔的自白书。

佛莉亚是佛雷伊亚的爱称。




Chapter 20


我的名字,是洛伊奈尔·怀特利波。


嗯,你当然会觉得耳熟了,怀特利波家族人很多,多到在哪个城镇都能碰到那么几个——事实上,怀特利波家族堪称高等精灵中的魔法家族,其成员往往在魔法上造诣颇深:比如这个姓氏在高等精灵神秘地带研究所内占比不小,又比如各个城镇的魔法顾问十有八九姓怀特利波。


高等精灵一族内有三大氏族:库贝尔,洛汉,怀特利波——对,艾利恩·库贝尔、佛雷伊亚·洛汉以及我。库贝尔家族从商,库贝尔商团遍布各地,称得上是阿勒堡雷亚最有名的商团;洛汉家族从军,如今佛莉亚作为尔雷曼西亚的总司令官称得上是子承父业;而我家是……搞学术的。


这个故事有点长……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讲呢?


在出这趟远门之前,我一直借住在尔雷曼西亚怀特利波家族的主宅,那是我伯父的家,他是怀特利波家族的家主。母亲是在生下我的时候难产去世的;我的父亲罗斯特拉·怀特利波是阿吉斯研究所的所长,他一直住在研究所里,醉心于研究……你那是什么表情?他可不是什么为了研究冷落妻女的学术狂人,他对我可好了,有空就会去尔雷曼西亚看我,或者在我放假的时候把我接到研究所去。


我和瑞安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还记得瑞安吧?他是黎明庭院调查团的团长,你们见过的——艾利恩和佛莉亚比我们大几岁,我和瑞安是跟在他们屁股后头、当着他们的小尾巴长大的。伯母给了我我所能想象到的来自母亲的一切关怀,而“父亲”这个角色,则是由父亲、伯父和艾利恩共同承担的。别笑,真的,别的小孩子有什么事都找爸爸当靠山,我那时候都是找艾利恩。


哦,对——这个地方,是小时候我们几家人一起到天藤森林露营的时候,被我们几个小猴子上蹿下跳找到的。当时是艾利恩第一个窜上来的;我和瑞安紧跟在他后头——我俩那时候还在非常认真地履行小尾巴的职责;佛莉亚殿后,未免谁走岔路或者摔倒。我记得她对艾利恩喊了好几次让他慢点、好好检查脚底下的树藤是不是稳固、会不会有危险,不过艾利恩还是一马当先冲得飞快。上来之后我们都兴奋极了,太美了——直到现在这里都还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我们当天晚上干脆直接住在这上面了,那种枕着星河入睡的感觉,是所有美梦都难以比拟的。


等到后来我也去尔雷曼西亚学院读书的时候,我才知道艾利恩和佛莉亚的小尾巴远不止我和瑞安两个人——他们太优秀了,有无数同龄人或后辈追随。说起来最早的时候我和瑞安还困扰了好一阵来着,因为有很多人都想见识一下“传说中艾利恩·库贝尔学长和佛雷伊亚·洛汉学姐的弟弟妹妹”,也有人不满甚至不屑地扔下一句“什么嘛也没哪里优秀啊”——天知道我那时候才入学一个星期!嗯?有没有因为这个情绪低落?……这倒没有啦,那个时候我还是怀特利波家族的继承人——啊这个好像忘了跟你说,不过我早就放弃了,艾利恩好像也不是很愿意接手库贝尔家的样子,我们三个里只有佛莉亚最让人放心——总之之前也受到过不少质疑,对他们那样的反应已经习惯了……按照佛莉亚的说法就是:自己足够优秀的话,该闭嘴的自然就闭嘴了。


再之后……呃,你知道的,因为家世的问题,很少有同学会主动亲近我——想攀关系的不算,我很小就能判断这个了;当然还有我自己的原因,我也不怎么主动和他们搭话,要么就是在足够熟络之前我就离开了——跳级,要知道按部就班地上课的话,二十岁绝不可能达到我现有的水平。按照他们的说法,我在魔法上拥有“绝对的天赋”、是“百年难遇的天才”、还有什么“卡拉斯福泽的幸运儿”……托福,他们看重我让我参与了核心的魔法润泽、给这边的装置输入过魔力,不然这次也不会这么顺利。


哦,对,还有那件礼服,它的确从一开始就是属于我的,不过原本不是蓝色,而是代表魔导士的红色。这一代的大魔导士竞争者有五个人,每人都有一件这样的红色礼服;现任尔雷曼西亚大魔导士赛皮亚是最终的胜者,她的那件加持了上一任尔雷曼西亚大魔导士和她自己的魔法力量,不仅是代表身份的礼服,更是代表力量的战袍。相对的,蓝色是祭司的颜色,我后来转而修习大治疗术,红色的礼服失去了意义,上面就做主直接将衣服修改为蓝色——尽管那时候我在大治疗术上的造诣还并不多么优秀——以期我在大治疗术上的造诣能如当初在魔导术上的造诣一般……那可真的是,极高的期许呢。


阿勒坤战争是在艾利恩18岁那年爆发的,那时候他和佛莉亚还在四处游历——游历是尔雷曼西亚学院的必修课程之一。战火最早点燃了夏拉大陆的最北端,而佛莉亚刚刚从那边回来,没过多久就以熟悉当地情况为由请缨跟随第一批尔雷曼西亚远征军奔赴凯亚多勒。那年艾利恩作为尔雷曼西亚的使者,在南亚伦大陆参与筹备巴其温联盟的建立,后来又加入了特别调查小组,深入夏拉大陆北部以探寻敌人的秘密。再后来,他作为尔雷曼西亚远征军的将领之一正面对敌——他的丰功伟绩,你们修习剑斗术的人应该尤其清楚。


但与满载的荣耀相对的,艾利恩是带着一身伤退下前线的,而且还在伤没好全的时候就又跑去了亚伦大陆训练他的巴其温远征队,简直不知死活。我就是在那时候转而修习大治疗术的——他自己不知道照顾自己的身体,总要有人替他照顾。可在大治疗术方面的修习远没有修习魔导术时顺利,我甚至遇上了生平第一个,后面还有第二个、第三个瓶颈。在我的大治疗术还没有修习完成的时候,艾利恩就在黎明庭院失踪了;我想去找他,但不管是怀特利波家还是库贝尔家,都不允许我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那可是个连艾利恩都逃不过的地方。游学?我当然有想过这个理由,但从战争爆发开始游学就不作为必修课程了,当时我能想到的每一条去找艾利恩的路,几乎都被堵死了。


后来……后来是瑞安,他离家游学的时候刚巧比艾利恩失踪的消息传来早了三天,等家族的人追上他时他已经在巴其温联盟就职了,还拿到了联盟的任命书跑到黎明庭院追查艾利恩的下落——你知道的,是你把艾利恩平安无事的消息带回来的;如果没有传来这个消息,我不可能说服家中的长辈、离开尔雷曼西亚。瑞安在给我的消息里提到了你——虽然没有提及名字——我当时就在想,天哪,这个人简直是我的救命恩人。


对……哈哈,没错,后来你真的成了我的救命恩人。真的,萨帕,没有你的话,也许我早就死掉了。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你的话——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