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11

 @苒栖 阿岚生快(づ ̄ 3 ̄)づ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11


结果了叛徒沙魔尔之后,我接到了来自波拉艾利奴的邀请。


……去解决一件王室秘辛。


初闻这个邀请时我感觉有些尴尬,毕竟我从来都是武力担当而不是脑力担当,王室秘辛这种一听就充满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糟心事儿一听就不适合我。


我怀疑我最近被霉运缠身了,才总是碰到这么尴尬的事情——先是在亡者地穴里被蛊惑、和男神大打出手,后来又兴奋过度、截胡了别人对洛伊奈尔献的殷勤。


现在,居然要我解决一场“你选狐狸耳朵尾巴还是松鼠耳朵尾巴”的王、室、秘、辛?!


确认了轰动整个波拉艾利奴的叛乱和特地邀请我来解决的“一听就充满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王室秘辛确实是这样一个无厘头的二选一之后,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这是什么表情。”那位可爱的艾琳皇家骑士团长不满地看着我,“这可是很重要的事!”


——不就是在旗子上绣什么动物的耳朵和尾巴吗?都是卖萌有什么差别,再说两位公主真的是亲生姐妹吗?为什么两位品种分别是狐狸和松鼠这两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动物啊?


……等等,这样说来好像还真的触及到了很严重的王室秘辛呢……我不会被灭口吧?


大概是我的内心戏太丰富了的缘故,洛伊奈尔在关上了房门之后就直接笑倒在了床上。


“你……你想的也太多了。”终于止住笑的洛伊奈尔解释道,“艾琳可是艾利奴女神创造出的生灵,她们只是随了女神的外表,实际上并没有性别,更没有繁衍和……你以为的什么王室秘辛。”


我感到三观受到了震撼。还能这样?


“你不知道吗?”洛伊奈尔一脸无辜地补刀,“关于巴其温联盟七大种族的常识,学院都有教的。”


你说的是那种同年的所有学员聚集在一起听一个老头干巴巴讲话的课?我以为那是用来睡觉的啊。


经过洛伊奈尔的科普,我终于不觉得这项特邀任务有那么难以理解了。


这任务非常简单——除开我身上戾气有些重、差点吓哭露台上那位可爱的小女仆,最后不得不让洛伊奈尔前去安抚她以完成任务的小插曲之外。


噢,那只小艾琳扑进洛伊奈尔怀里的一幕可真温馨。


 


“你的女儿肯定会像小艾琳们一样可爱。”


完成了在波拉艾利奴的任务后假期还没有结束,我们便干脆在这里逗留了几天——洛伊奈尔在来之前就跟我反复强调月之湖景色之美,匆匆来回实在太可惜了。


月之湖的确很美,碧波清澈,草叶柔软。大概艾利奴女神真的很喜爱自己创造出的小艾琳们,才对她们居住的土地洒下恩泽,让这里的一切都精致柔和。


当我躺在柔软的草坪上,看着澄澈的夜空时,我想,这里是一块连战争都不愿污染的净土。头顶上这一片淡青色的月光,可以荡去任何一颗心灵上的尘土。


“为什么这么说?”洛伊奈尔偏过头来看着我。


“唔……”我回忆着之前看到的露台上的场景,“就是你哄那个小艾琳的时候,我是说那个小女仆……真的好温柔啊,我在旁边听着都愿意整个人软在你怀里求抱抱,咳,只是个比喻。而且你也很贤惠,一路上住行琐事打理得清清楚楚,对了你昨天做的那个点心真的好好吃,酥酥脆脆的,明天也做一点好不好?还有你家教还特别好,一看就知道你能教养出一位可爱的小公主——就像你的母亲教养你一样。”


洛伊奈尔大概是害羞了,避开了我的视线:“……再说吧。”


不过沉默了一会儿她又转回来:“你怎么突然……是路上碰到谁让你芳心暗许了?”


我语塞。这真是个好问题。


提到芳心暗许,或是其他关于暗恋的词,在我的脑海里都会自动生发出箭头指向——艾利恩·库贝尔。


仔细算来,艾利恩应当是我第一个专心注视、仔细了解又认真接触过的异性。


身为卡斯塔尼卡城中一个普通百姓家的小孩,我虽然活泼好动,但并没有什么与生俱来的好战因子;进入军校也只是因为突然爆发的战争而已。


但当我知道在遥远的夏拉北部大陆的战场上,有一位只比我大三岁的少年指挥官正大放异彩时,我很快就为他英勇潇洒的身姿折服,钦佩,然后转为年少时最初的萌动。


他是我的偶像,我的男神,那样优秀的一位——被爱慕者。


就连我的参军,除却作为军校毕业生的义务之外,满满都是成为他左膀右臂的企盼。


“说到芳心暗许……”我喃喃,“加奈拉是喜欢艾利恩的吧?在征途上能有这样一位红颜知己,真好。”


“你羡慕艾利恩?——”


“嗯……差不多吧。”确切地说应该是仰慕才对。


——我的大半意识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根本没注意洛伊奈尔是否说完了话便递上了回答。


“……还是,羡慕加奈拉?”


我转头看她。她湛蓝的瞳孔里倒映着波拉艾利奴城顶的巨大花灯,浓缩成一点璀璨的月白色光芒,然后晕染出一种迷蒙的味道。


洛伊奈尔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我没有开口,她也就没有继续。


我想,我的确是羡慕加奈拉的。


我和她出身同族,同样修习剑斗之术,如今的我不会比她少一丁点血性,也不比她差什么战斗的技术。


我想,如果我在学校时能学习得再快一点、早一点奔赴战争,或者,干脆早生几年。


那么,现在陪伴在艾利恩身边的,他的左膀右臂,红颜知己——


会不会就是我?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