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9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9


在亡者地穴的隐秘地穴里,当我意识清明、得知对面据说是“洛克教徒指挥官”的人竟是我一直仰慕的男神艾利恩·库贝尔时,我陷入了巨大的震惊当中。


就像意识从现实世界中抽离了一样,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又做了些什么。那时的我就像整个人被吸入了暗物质的深渊之中,震惊,害怕,悔恨……不知道是不是还带上了一点超脱。


这场战争于我童年将尽时席卷而来,当时初入军校的我,不得不承认,心中还有许许多多放不下的灿烂又梦幻的念头。在这样一个时刻,我听说了战争前线的那位少年英雄,单枪匹马或是指挥若定,以及他的英姿勃发,那些功绩,荣誉,传说,以及美好。


艾利恩的事迹带给我的远非战争的震撼,事实上,战争的所有残酷与危险在他的光芒下都显得不足为惧——他是战场上最锋锐的利刃,劈开面前所有阻碍;他也是最坚固的壁垒,阻隔一切汹涌而来的危险。于是,那个遥远的、有艾利恩·库贝尔坐镇的战场成了我最神往的地方。


艾利恩·库贝尔。从我听到这个名字的那一刻起,他就是我所有努力的方向。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我想成为——有能力站在他身边的人。


就连手中这一双长剑,也是因他而选;总有一天,我手中的这双剑,比之他手中的那一双,半点也不会逊色。


可是刚才,我却一心要用我手中这双剑——杀死他。


 


把我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唤醒的仍然是洛伊奈尔。


“没事吧?”她湛蓝的眸子里写满了担忧。


我摇摇头,踌躇地看向艾利恩的方向。他已经把兜帽摘了下来,露出英俊的脸庞。我早知道他的瞳孔是银色的,应当是从狭长的眼中透出冷冷的金属光泽;而现在他神色柔和地看着我,纵然银甲染血、洞窟中充斥着血腥气,周身却全无刚经历过一场生死拼杀的戾气残余。


“萨帕洛斯是吗?”艾利恩的声音低沉,有些哑,像在用砂纸打磨一柄生锈的剑,“你好,我是艾利恩·库贝尔,很高兴认识你。”


“呃,库贝尔将军……”我小声应着。


“你喊我名字就好。之前的事情洛伊奈尔都跟我说过了,你也不必太过自责。”


纵然艾利恩这样说了,语气也始终是和善的,但我还是一直陷在深深的自责中难以开解,就算洛伊奈尔一路劝解也没让我的心情好起来。


直到艾利恩在贝利卡一处隐蔽的地方同我会面、告知我巴其温联盟的司令官沙魔尔才是洛克教徒的真正首领之后。


“如果你心里实在觉得过意不去,不如全力帮助我们,扫除贝利卡的阴影。”


从那双银瞳中射出的,是一个战无不胜之人志在必得的耀眼光芒。


 


在我配合修改身份为“佩勒纳”的加奈拉搜集好沙魔尔背叛的证据与其行踪线索后,艾利恩才到达荒凉港口,并且乔装打扮化名佩乐里雅斯,指挥我们后续的行动。


他这番乔装打扮相当成功,从外貌体态根本看不出“巴其温英雄艾利恩·库贝尔”的影子——潇洒的银色长发修剪成乖巧的发型,瞳孔是普普通通的灰绿色,再配上柔软服帖的衣饰,看起来就像个出身小商户家的青年人。


这番伪装也很大程度地让我减弱了心中的愧疚。渐渐地与艾利恩交谈也不再低头轻声,而是随意了许多。


令我分神的另一个缘故则是——洛伊奈尔的情况不太好。


不知道是不是刚从炎热的沙漠回来没两天就又赶到海边的缘故,洛伊奈尔在我们到达不久后患上了感冒,一直在咳嗽。


负责接待我们的凯亚之剑队长凯奥斯·奇勒很及时地送上了感冒药,但并没有太大作用——不是药不管用,而是洛伊奈尔声称感冒不重非要跟着我,娇生惯养的身子送上去被海风吹,见好才怪。


等撑到了第四天时……就发烧了。


虽然只是低烧,但她一直皱着眉按额头,想必很不舒服。


“不是什么大事。”她冲我笑了笑,“应该是刚睡醒所以有点晕,醒一会儿就好了。”


“你应该好好休息。”我说。


“可贪婪迷宫不是什么好走的地方……凯奥斯队长之前告诉过我,那里怪物很多……”


“那我就更不能带上你了。”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啦,相信我。再说艾利恩和吉尔伯特他们都在,我不会有事的。”


-TBC-


FT-

据说这章的男神苏到某人心里小鹿乱撞X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