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肆。

木之本樱识字,有位老师,这是两人相识之初李小狼就知道了的。

这位老师是这座院子许久之前的主人。当时这一株樱一株桃刚从日本国运来、栽入这片土地中,莫说木之本樱,连木之本桃矢也仅是刚能化形,一路勉强照顾着这株小樱花树,不知树里的元神已经将他认作了兄长。

等到木之本樱也能化形时,年龄尚小的樱花妖在开满花的院子里奔跑欢笑,猝不及防便撞入了当时家主的视线。

“那时候我连话都说不清,他就握着我的手,一个音一个音地教。”

“我还太小,刚会化形,有时不过是个没有实体的幻影。他的手就在我手下托着,摆一个握着的样子,也摆得正正好,像是真的握着我的手一样。”

“他帮我整理头发,教我梳头。我在院子里疯够了,站住休息,他就帮我把衣服整好,再笑着揉揉我的头发。”

“再后来,他教我识字、读书,我化形稳了便教我写字。他还教我下棋,但我脑袋笨,学不会,就一个人躲在树里生闷气。他会过来轻声细语地哄我,换成简单的五子棋陪我玩。”

三十年后,这位家主作了古,而木之本樱在这园子里复又待了千余年,不曾让他人得见。

李小狼知道这位老师在木之本樱心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有时也会拿他们稍作比较,而他从中感到了没由来的殷切期望,带起一点点失落和一点点欣喜——自己比起那位老师,实在是差了太远;然而尽管差距不小,木之本樱却是愿意将期待放在他身上的。木之本樱并不常提起她的老师,甚至总是回避提及他。隐隐约约能察觉到几分陌生又酸涩的情绪,于是李小狼便也不曾主动问过。

这是李小狼第一次主动提起木之本樱的老师。

而后十余天,李小狼没再见到木之本樱。

他站在院子里,樱花树和桃花树的枝桠都与往常无异。

他近以为之前都是自己做的一个长梦了。他辜负了梦里人,于是梦就醒了。

在向李莓铃赔罪、拿回了那本被木之本樱评为“有趣”的史书后,他分了些时间重读这本书。这书对他而言还是太过沉重,如他父亲所言,等他再长大些、阅历多些,才是适合读这本书的年纪。

刹那间李小狼意识到,木之本樱并不如她外表那般,是个八九岁的孩子,而是已经活了一千九百多年的樱花树妖。即便这近两千年来她未曾迈出过这院子一步,可院内的事情,或许早就够她看透世间的人情冷暖了。

李小狼还记得自己刚开始帮着计算账目的时候,对着一笔总是算不对的帐烦躁了好久,消沉了许多天。事后母亲搂着他说,十年二十年之后,你早就忘了还有这么一件事;许多当时看起来过不去的坎儿,在多年之后的自己眼里,大约都不过是一笑而过的事。

——那么对木之本樱来说呢?她活了千余年,这史书上记载的一场兴衰不过其中数百。在世人眼里值得几代人去守护追逐的东西,于她而言未必比这院子里的一棵草更要紧。

如此,她评一句“有趣”,也算是理所应当。

大致懂得了木之本樱的想法,李小狼心里却更加难过起来。他不知道应该对她说些什么才好。他更不知道樱花树妖的寿命是多少、木之本樱又还要看多少年的世间百态,而这让他十分心疼。或许这樱花树栽在这里后,木之本樱也就扎根在了这里,直到沧海桑田,时间走到尽头。

“你想的那是地缚灵,不是树妖。”

木之本桃矢刻薄的声音传进李小狼的耳朵。他倚在自己本体树下,嘴唇微抿,唇角的线条像他的眉眼一样锋利,像是能吐出刀子来——他的确恨不得自己能吐出刀子来,最好能把李小狼扎得疼到打滚。

可是这样的话小樱一定不忍心——木之本桃矢一想起这个就更加郁闷。目光威压了李小狼许久之后,他终于再次开口,声音低得像一声长长的叹息:

“你应该已经明白了。我们在这里呆了太久,你的那些藏书,不过是写着些无稽之谈的小册子而已。我们是有很长的时间,但也有更多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想,回忆也好、未来也罢,一想或许就是很多年。”

“你自然还是要读你的圣贤书。毕竟小樱可是守了这么多年,才好不容易守到了一个你。”



叁。 伍。 全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