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叁。

从那以后李小狼在院子待着的时间就多了起来。李家主母虽然奇怪儿子为何突然总往院子里跑,却也觉得不闷在屋子里也是好的,便没放在心上;小表妹李莓铃来伯母家做客时头一次没在书房中找到表哥,在院子里看到人时不禁啧啧称奇:“你终于也知道春光比那之乎者也要更值得享受啦?”

李小狼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就算在院子里呆着,却也仍然是来读书的,随口敷衍几句就又拿起书来看。李莓铃自是不依,从他手里抢了书藏在身后——毕竟偌大一个李府,除了李小狼之外,也没有谁能陪着李莓铃了。

李小狼手心里开始冒汗,一颗心悬在喉咙口上不去又下不来。李莓铃这副架势是敷衍不得了,可她往这里一站,李小狼连敷衍她的精力都集中不起来。

“哎呀小狼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都说了别人是看不到我的啦,你放松点。莓铃这么机灵的,你小心糊弄不过去呀。”

你倒是回去呀!你回去我就一点都不紧张了!

李小狼很想抛去君子风度回头瞪木之本樱一眼,但他更清楚自己现在不能对木之本樱的语言、举动,甚至不能对她的存在做出任何的反应,因为在别人眼里那里一片空荡荡,整个院子里只有李小狼和李莓铃两个人。李小狼想,木之本樱现在一定笑得很开心,又带着点正在恶作剧的坏,津津有味地看着他这副紧张的样子——哦,还在坏心地给他传音、害得他更加没法集中精神应付现在的局面。

她一定是故意的……想到刚才莓铃跑来时,自己怕木之本樱被别人看到的慌乱和她自己的气定神闲,李小狼的心跳仍然平复不下来。

木之本樱的确是与自己说过,她施过法、除了李小狼之外别人听不见也看不到她——但能看到木之本樱的李小狼完全无法淡然自若地与表妹聊天。他看不见那法术,因此总觉得下一秒法术或许就会失效了;更何况,这是认识两年多来,木之本樱第一次在别人跑来时没有隐藏身形——至少对李小狼来说是没有藏的。

除了那一句,木之本樱就没再给李小狼传音,或许是知道小少爷的心弦已经紧绷到禁不住一弹了。

待李莓铃终于被哄回房间去——还拿走了桌上放着的一本书、说是要作为李小狼冷落敷衍她的“惩罚”——李小狼才长出一口气,脱力般趴在了桌上。木之本樱很勉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只换来他抬头一脸埋怨的表情。

“你吓得我半死……”有气无力的声音。

“李家的少主,你可不能这么容易紧张,要处变不惊——以后我还会这样练你的哦。”

“还来?!”

“对啊,这可是来自妖精的试炼呢~”

李小狼看着她小孩子一般的笑脸,摇摇头随她去了——全然忘了她已经活了快两千年,这言论对他们来说都太幼稚了。

再拿起书时李小狼才想起来,刚才李莓铃拿走的那本,的确如她所说“反正表哥你也没有在读”……但却是木之本樱正在读的书。

“呃……抱歉,我去把书要回来……”

“别忙啦。”木之本樱把他拽回石凳上,“反正我已经看完啦。”

“看完了?”

“嗯,这本书挺有趣的。”

有……趣?

李小狼说不出话来。那是一本史书,翻开之前已经有种厚重的感觉。他不久前才读了一遍,只觉得十分沉重,书上冰冷的墨迹像是划在心上……哪里有什么“趣”可言?

“你真的有认真看吗?”李小狼皱眉。史书,与话本可是不相同的。

“当然啦,我看书一直很快的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木之本樱还是一样的笑着,李小狼却觉得她的笑中无所谓的意味分明。

他觉得有些不舒服。就算木之本樱不像他一样,读书时还要思考、记诵……但也不应该像这样。

“我想你的老师一定不想你这样读书。”

话音落下后,李小狼才回过神来——而木之本樱的笑容瞬间僵硬,渐渐地嘴角再也勾不起来。

“……是吗?……或许吧。”



贰。 肆。 全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