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14

双十一成家日,爱生活爱北宸(づ ̄ 3 ̄)づ

二更~\(≧▽≦)/~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14


我坐在返回贝利卡的飞马上,心不在焉地耷拉着眼皮。


那天在邪教徒隐身处我被泰鲁卡西亚打得奄奄一息时洛伊奈尔的治愈术终于姗姗来迟,紧接着几道光笼罩着我,流失的体力逐渐恢复,让我能够勉力避开那致命的一击。


而在紧接着我后继无力的那十几秒中,泰鲁卡西亚都没有攻向我。


我很担心它是不是循着刚才的治愈术发现了洛伊奈尔,抬头一看却发现事情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泰鲁卡西亚向洛伊奈尔嘶吼着,努力地扇动着背后的一对翅膀,但举步维艰——它身上被束缚着多重咒语,躯干上还覆着一层薄薄的冰。


在所有可修习的战斗技术中,只有攻击性最强的魔导术可以操纵各种元素——比如冰——进行攻击。


还有那些束缚着泰鲁卡西亚的咒语,其中许多显然也属于魔导术的范畴之中。


很显然,洛伊奈尔修习过魔导术,恐怕在这方面还相当厉害——否则莫说是以咒语困住泰鲁卡西亚,就连在瞬息之间放出这么多咒语都困难。


可她现在是一名祭司。


洛伊奈尔从一个最强力的战斗者,变成了一个治疗者。


我想起了在波波利温,初识她的那晚,我看到她小心翼翼地从背包里拿出的那套华美精致的蓝色礼服。她说那是“尔雷曼西亚最优秀的魔法能力者才有资格穿上的礼服”,是她努力的目标。


我想起了在亡者地穴,我被蛊惑而将踏上刺杀艾利恩的路时,洛伊奈尔的担忧。她说她在所谓的秘密武器上没有感受到任何魔法气息,并且以此笃定前路凶险。


我想起了她莫名丢失的身份证明——直到现在她都没有补办好;她死活不肯摘下来的黑斗篷——帽檐投下的阴影几乎遮住了她整张脸;还有她平日优雅而得体的一举一动——那代表着良好的教养甚至是高贵的出身。


我突然有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那件代表着优秀和荣誉的礼服,本来就是属于洛伊奈尔的。


属于——没来得及将大治疗术修习精湛就上了战场的,魔导士洛伊奈尔。


 


万人空巷。


孩子们招呼着自己的伙伴们向广场跑来,身后跟着喊他们慢一些的父母;一队飞马载着空骑兵们在贝利卡上空翱翔,留下一阵阵高亢的长嘶。


这都是为了我吗?……真是难以想象。


我有些恍惚,连格雷恩司令暗示让我上前的那句话都没听到,还是洛伊奈尔拍了我一下才让我反应了过来。


我往前走了两步,却发现洛伊奈尔并没有跟上来。或许是行程仓促没能好好休息的缘故,她的脸色还有些苍白,在那顶黑斗篷的映衬下显出几分憔悴。此时她正在原地与艾利恩小声聊天,见我回头时对我鼓励地一笑。


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想。


如果没有洛伊奈尔在身后为我治疗、牵制,当时我根本就逃不过泰鲁卡西亚的致命一击;甚至更早地,我就会横死在不知道什么地方了,无人收尸,甚至无人知晓这片大陆上曾经有过一个名叫萨帕洛斯的战士。


洛伊奈尔。她是我最坚固的盾,最稳定的后方。


这份荣光理应有她与我并肩共享。


 


庆祝仪式虽然过程从简,但却并不轻松,更何况我回到贝利卡后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是以在仪式结束、兴奋感褪去后我只觉得疲惫非常。我在贝利卡没有固定的住所,但联盟已经为我和洛伊奈尔准备了环境足够舒适的住处。我昨晚已经体会过了那柔软又带有清新的淡淡香味的床铺,现在只想赶快回去一头扎进被窝里——哦,不会忘了先洗漱的,这一路上洛伊奈尔已经把我大大小小的毛病都改得差不多了。


不过洛伊奈尔并没有同我一起回去,她说她还有点事要和艾利恩聊聊,并嘱咐我好好休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没有任何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把身体淤积的疲劳都纾解过来……看,洛伊奈尔总是这么贴心,让我实在想把她藏起来——若是她被诸如凯奥斯等人追到、做了别人的贤内助,那我可怎么办?


别说是凯奥斯之流,再优秀的也不行——我还没吃够洛伊奈尔做的小点心。


我不禁又回头看了洛伊奈尔一眼。


可我看到——墙角阴影处,艾利恩把洛伊奈尔拥进了怀里。


他抱得很用力,弄得洛伊奈尔腰背处的衣物都皱得厉害。


一瞬间,我想起了看到加奈拉和艾利恩站在一起时的那种奇怪的感觉。


那的确是对加奈拉的羡慕甚至嫉妒。现在想来,却还有一份莫名的违和感。


我终于明白,纵然加奈拉在艾利恩身侧许久、一同杀敌锄奸;纵然我扫尽重重障碍、出生入死站在了能和艾利恩比肩的高度——


他的身边,还是应当有一位气质高雅,美丽大方又温婉可人的女子陪伴,才来得妥当。


就比如——洛伊奈尔。


我看到艾利恩弯下腰身,脸埋在洛伊奈尔肩上。


黎明庭院的暗影,南亚伦大陆的洛克教徒阴谋,还有那未知的夏拉大陆,不可思议的蓝色敌人阿勒坤,还有——我,或加奈拉。


那是无尽的远方。


而洛伊奈尔是家,是归宿和依靠。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