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4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4


……老天爷啊。


让我数数。


哦,这是我第三次跑到那附近去了——那个嗜血妖兽遍地的地方。


没办法,托雷斯说狂气病的源头十有八九就在那里,而且我也需要那边一位炸弹专家的协助。


那是一个卡斯塔尼克女人,修习剑斗术,名叫加奈拉。她自称是一个——非自愿的四处流浪的冒险家。


听起来总觉得耳熟。


拿到炸弹之后,摧毁狂气魔石的差事变得容易了许多,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凡贝尔卫兵也不足一惧,这让之前预想了一番苦战的我感觉放松不少。


不过加奈拉一直是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在我把事情简单向她叙述了一遍之后,她也只是点点头就要离开。


“那个——请等一下!”我喊住她。


我想起洛伊奈尔——不是焦急地挣扎着坐起来的她,而是那之后无比平静的她。


“请问……你有没有去过黎明庭院?”


加奈拉盯着我看了很久。


“没有。”最后她说,“不过我有听说过那个地方,据说已经平定下来了?”


“呃……是的。”她的表情太严肃,让我觉得很窘迫,“我去过那里……那里景色不错,我估计现在应该比我去的时候更加漂亮了。”


加奈拉笑了,神色变得柔和起来:“是吗?那不错。我会考虑去看看的。”


 


回村庄之前我到营地去向托雷斯道别。


“哦,你来的正好。”他看起来很高兴,“洛伊奈尔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她的自愈能力真是非常好,而且也带了不少好药材在身上。她应该回村庄好好休息,毕竟这里地方太小,又乱又吵的……所以,我们的勇士,你愿意护送她回去吗?”


当然愿意,毫无疑问。


洛伊奈尔的情况的确是好了很多。她披着一件大斗篷,不紧不慢地跟在我身后一步多远处,微有些喘,但并没有不适的样子。


进城后我问她在哪个旅馆住宿,打算把她送到旅馆再离开,她却是一副很窘迫的样子。


“你还没来得及找旅馆?”


“嗯……是的……”


“那我陪你去找找吧,应该还有空余房间的——”我话没说完,手腕就被她抓住了。


“抱歉……”她支吾着,踌躇半天才开口:“我……我可以和你一间吗?”


这个请求实在是有点奇怪,而且,“我订的是单人间。”


洛伊奈尔又低下了头,但并没有松开我的手。


我想她或许是因为之前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所以仍然惴惴不安,于是安慰她说,这里的守军很出色,在城里待着不会出事的。


但她摇了摇头:“不是因为这个。说来惭愧,呃……我的身份证明被我弄丢了……”


啊——原来如此。没有身份证明的话的确是没有办法订旅馆的。


“那好吧。”我对她笑了笑,想安抚一下她紧张的心情,“只要你不会嫌太挤的话,在这里逗留的几天就先跟我挤一张床吧……我陪你回贝利卡,补好证明之后再走。”


洛伊奈尔感激地看着我,轻声道谢。


 


旅馆的房间小得很,我有点担心洛伊奈尔能不能适应——不仅仅因为她重伤初愈,更因为……我感觉她出身不凡。


她举手投足间的气质,实在是……呃,我这种军校里摸爬滚打出来的家伙是肯定模仿不来的。


对了,她不谙世事的小白程度也不是我能模仿得来的。


简单清洗之后我才发现,“挤一挤”在今晚并不是什么好选择。


因为我真的太累了,只想把自己扔在床上摊成什么德行都好——可今晚我身边反而还要多睡一个人,在本来就很小的床铺上。


洛伊奈尔坐在小桌边,正从她的背包里找洗漱的用品——像我这种到处奔波的人出门肯定不会带的。


她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件衣物,小心翼翼地放在旁边摊开的垫布上。


“喔!”我惊叹,“这是——这是什么?”


我从没见过这样美丽的衣服。浅蓝色的布料应该是质地上乘的锦缎,颜色澄澈如同黎明庭院的天空;其上绣着凤羽纹,金色细线一针针绣得严密,层层叠叠如真正的羽毛,精致华美。


“这是……我学府中一位前辈送我的。”洛伊奈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手指轻轻抚过刺绣纹路,脸上一片向往,“这是尔雷曼西亚最优秀的魔法能力者才有资格穿上的礼服——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


哦对,她是个祭司……呃,她是个祭司。


是个……咳,祭司。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卡斯塔尼卡军校的那位教官留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呃……加油啊。”我感觉有些尴尬,尽管方才只是腹诽,“……你一定能做到的。”


我急于摆脱给自己施加的尴尬心理,也确实是累了,于是在匆忙道过晚安后,我就迅速沉入了梦乡。


后来,我才意识到,如果我这时能多想一点点,就一点点——后面许多的纠结,或许就都不复存在了。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