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玖。

李家少主人的婚事来得有些急。

说急也不急。李夜兰曾与李小狼说过,这婚事是早就商量好的,喜服喜被是早就吩咐下去做了;最慢的一件,恐怕要数李小狼自己的及冠之礼。故而李小狼及冠之后,李府上下虽没有全然恢复往日那般清闲,却也称不上太忙。

李小狼自己没什么事,婚礼上的礼节到时候自然有人说与他听,也不是什么难记忆的事情;这段时间父亲也没有让他参与什么家中商号的事务,他便整天整天地闲了下来。

自打李小狼十二岁起,但凡是他闲着的时间,十中有九是去了院子里读书。

他又打开了十四岁时木之本樱读过的那本史书。

那墨迹仍是冷冰冰,只怕放到心尖儿上都暖不过来。

木之本樱手里捧着话本,似是看得津津有味。手边一杯茶一盘糕点,端的是悠闲自在。

过了许久大约是读书乏了,她一仰头,怕光似的将书本扣在脸上,片刻后又笑出来。

木之本樱的笑声从来清亮悦耳,银铃声似的。

“小狼你说,你读了这么多年的史书,到底读了些什么呢?”

李小狼瞥她一眼,并不搭话。

“我觉得呀——”木之本樱把书放下,手臂撑在桌上,看着他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觉得,你读了这么多史书,那上面写的也不过是我这话本上一句话的事儿。”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李小狼叹了口气,合上书本。木之本樱分明是在告诉他,她要说的,比那书本上的东西重要得多。

他听见她说:

“我的那位老师,名叫李小狼。”

 

李家住在这座宅邸里不过百余年。百余年前,这天下刚从一场战火中逃脱。

若是经营上不出意外,李家弃这宅邸而去,应当也是因某一场动摇了天下的战火——这话,李小狼不久前刚听父亲说过。

“我的老师,他留下的李家经商数百年,富可敌国;只是那年的战火烧得太旺,李家的财富哪一方都觊觎着,最后没能挣出一条命,只被争得家破人亡。”

之后千余年,时间的结点在无人知晓时到来,带来新生。

“一百多年前,终于又有一个李姓家族定居在了这里。虽然我未曾见过老师家族的起始,但我知道,这应当是一模一样的。不然,我也不会情愿在这里等上一千多年。”

“老师与我说过,人的寿命不过百年,让我看开些。他心里一向明白,当时肯定知道我想守他来世……只是我性子一拗,就不听话地守了这么多年。”

“我是妖,人一生于我不过一瞬,更何况你们常说,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我哪里想得到,竟然要等这么久,一千九百多年。”

“小狼,我们妖,化得元神之后,天赐两千年寿命。”

“我而今一千九百四十余岁。你说,哥哥而今该当多少年纪?”

“我与你说过,我和哥哥是自海那边日本国来的。这树啊,落叶总要归根。”

“我现在,已经没有继续守着的资本了。”

木之本樱把手上的书本推到李小狼手边,仍旧是七八岁小孩子的样子,笑容干净又满足。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我早已见过盛宴与废墟,只差见你的祖上奠定基业,然后等待遇见你。”



捌。 拾。 全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