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陆。

李小狼觉得那天木之本桃矢给他坏脸色看,全然是因为自己让木之本樱伤心的事儿,因此自己与木之本樱和好之后他应该也就能消气了;事后那几天他的脸色仍不如之前好看,大约也是没好好教训自己一顿的缘故。

木之本桃矢从来少在李小狼面前化形。大半个月没见到木之本桃矢,李小狼也就不再惦记这事。

是故,后来李小狼再见到木之本桃矢时,虽然感觉对方的脸色仍有些差,却并没有多想。

没人与他提,他自然不知道木之本桃矢两千年的坏脸色,都是扔给了他了的;年龄渐长后木之本桃矢对他似乎是敌意更甚,不过木之本樱让他放宽心:毕竟这么多年他们兄妹相依为命,突然冒出来一个人知道了他们存在,心里总会有疙瘩的。

李小狼回忆着自己第一次听到这话时的反应,大概是回敬般地不客气地想,小樱与我没有疙瘩就足够了。

这几年里,李小狼想过多年以后自己也老了,木之本樱容颜还丝毫不变,仍然天真烂漫如赤子的情景;却从没想过如果在那之前就足够不了,又会是怎样的光景。

李小狼十九岁这年的四月初一,他照例带了些茶点来到院子里,算是为木之本樱庆生。

“说来我一直不懂,樱花早开,花期又短,除却你这一株,大多是三月就过了花期……就算是你,进了四月也几乎见不到几片花瓣了,可你的生辰怎的就定在了四月初一呢?”

这是有李小狼陪伴的第七个生日。初识那年李小狼不过十二岁,一眨眼他已经是青衿翩翩、年少出名的李家少主了。而在之前那些没有李小狼的岁月里,木之本樱缩在枝头想着漫长的过去与未来,许多时候,七年时间还不够她将脑中的事物细细想一遍。

她又拿起一块花生糕,细细嚼了咽下后摆出一副不满的神情:“因为我不是花妖,是树妖!开花只是我每年做一次的事情而已,和叶子发芽没什么不同。你是不是想拿我发芽生根的日子算?那时候我还不晓得你们的历法呢!”

李小狼无言:“那你的生辰是怎么定的?喜欢这日子?或是桃矢哥喜欢这日子?”

“是我老师定的。”木之本樱语气淡然。

一种不大舒服的感觉顿时绕上李小狼心头。

他对木之本樱的老师一直怀有一种非常矛盾的感觉,十分亲切,却一点都不想谈起他。早些年他对于“小樱以她老师那样优秀的标准来期待我”是有着小小的欣喜的,不过时至今日,那点欣喜早就没了踪影。

十九岁的李小狼不想成为木之本樱心中的另一个人。他想,在木之本樱心中,他应当就是他自己。

“刚到这里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元神,哥哥化形也不稳,我同你讲过的。我在这院子里扎根几年之后才会化形,而四月初一,是他第一次见到我化形的日子。”

生辰本就是人才拥有的东西,木之本桃矢就从未考虑过生辰这种事。而结识了老师,除却化形时的样貌之外,木之本樱才拥有了可以作为人的部分。

挫败感涌上李小狼的心头——六年前他与木之本樱初遇是在早春时节,樱花骨朵都没长起来的时候。而木之本樱根本没有纪念过那一天。

“你很……仰慕你的老师。”

这话脱口而出后,李小狼只觉得要被自己酸死了。他想说点别的来补救,木之本樱却将他所有的声音都堵在了喉咙口。

“嗯,我很仰慕他。”木之本樱捧着茶杯,凝视着自己本体枝头未落的最后一朵花,“你应该知道的呀,不仅仅是仰慕而已。”

“毕竟,我在最好的年纪里遇到了他。他于我而言,是不可替代的。”

李小狼抿了一口茶,又迅速把茶杯放下。手有些抖,他怕把茶水洒出来。

你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了他。

而我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了你。

李小狼抬头时有微风吹过,于是这年枝头的最后一朵樱花也落了。

他深吸一口气,同时木之本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回头与他对视,神色紧张,似乎还有些哀戚,像是在乞求。

——“我要成亲了。”



伍。 柒。 全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