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3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3 青空蓝


尤里·普利赛提,15岁,身高180cm,俄罗斯新生代模特。去年在国际超一线高定品牌Lilith七月男装秀“异域”中担任开场模特出道,并拍摄了国际一线杂志《Youth》的年终刊外封,前段时间刚刚拿下国际一线日牌Arashi在俄罗斯的部分代言。虽然目前还没有登上超模前一百名的排行榜,但按照超模榜的积分规则,三月的榜单上肯定会有他的名字,而且排名恐怕不会低。


要论出道之高调,大概只有当年拿到超一线品牌的闭场模特首秀和单人外封首封、目前已经连续五年稳居超模榜榜首的维克托可以胜他一筹——毕竟,能在首秀上拿出镇压全场十余位在超模榜上排名可观的前辈的气势,这样惊人的天赋是十年都难得一位的。


勇利本来想去把马卡钦带回来,却在走过去时发现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堵住了自家旅馆大门,前排最右边一个金发少年被马卡钦缠得满脸不耐烦,手上却一直在逗它,挠得巨型犬舒服又开心。


宽子正和为首的负责人说话,勇利不好打扰,只好小声问旁边的利也这是什么情况。


“是来拍外景的综艺节目啦。”利也笑眯眯地回答道,“好像叫星什么的,之前就联系好了,合同也有签。”


勇利不置可否地点点头。他认得尤里,确切地说,他认得维克托的团队里的所有人以及维克托的经纪人雅科夫手下的所有有点名气的模特,而有“小维克托”之称的尤里显然是其中最显眼的一个。尤里刚出道的时候维克托曾在一个访谈节目上被问及对小师弟的评价,维克托则难得认真地回答“尤里是个有绝对天赋的可爱的孩子”。


大概有的人就是会得老天青眼,赏他这口饭吃。勇利不无感慨地想起去年的Lilith七月秀上气场凌厉如尖刀般刺破帷幕的尤里,面孔精致却不掩狂放的气质,翠瞳一扫,少年人的意气风发便显露得淋漓尽致,赫然一位踏空而出的异域王子。


“哇哦!”姗姗来迟的维克托打断了勇利的联想。他穿着旅馆提供的墨绿色浴衣,前襟半敞,表情还有几分对猪排饭意犹未尽的意味,颇有些不修边幅不思上进的样子,“诸位,这真是奇妙的缘分!”


场面一时寂静。


所幸维克托自己收拾了局面,十分热忱地问候了雅科夫和尤里的团队,又满不在意地从摆出了一脸嫌弃表情的尤里手里牵回了马卡钦,并向他们隆重推荐了乌托邦胜生的猪排饭——这直接让尤里在吃得正欢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真利授予了“尤里奥”这一新爱称,尚在回味着神赐般的美食的少年无心反驳,连照例应该摆出的抗拒表情都有些漫不经心。


“那个……尼基福洛夫先生……”被安排在隔壁桌的《星芒》外景导演满脸堆笑地凑到了维克托身边,“我在ins上看到了您发的到这边度假的动态,您……玩得怎么样?”


维克托眨了眨他碧蓝色的眼睛,一脸无辜懵懂的神色:“是的,我玩得很开心,这里很不错……”


“是这样的……”导演搓了搓手,似乎是在斟酌用词,“我们没有打扰您休假的意思,但是还是想问问您有没有兴趣在我们给尤里拍摄外景片段的时候客串一下?毕竟在外景拍摄地见到您实在是太巧了,如果您愿意客串一下的话,应该能为尤里这段外景增光添彩……”


“嗯嗯……”维克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转头在导演看不到的角度给了勇利一个“我就说吧”的眼神。


他们注意到导演之前时不时投来的目光已经有一阵了,那时候尤里还捧着猪排饭吃得无暇顾及周围的动静。维克托凑过去和勇利咬耳朵打赌导演会不会过来请自己客串,勇利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只好违心地选了“不会”的那边,现在果然是输了。


“我个人是没有什么问题啦。”维克托笑得十分灿烂,“不过您还是问一下雅科夫和尤里比较好哦。如果他们都同意了的话,剩下一些琐碎的事情您直接和雅科夫商量就可以了。”


尤里对此没什么意见,雅科夫也深知这是个增加尤里的存在感甚至人气的好机会,于是便和摄制组的相关人员去商量细节了。虽说只是简单的客串,但要提前商议好的事情还是很多的,比如维克托以什么样的身份、方式入镜,大致的台词,有多少戏份——就算雅科夫放心维克托、知道他会用心衬托尤里,摄制组却未必会简单放过可以大大提高收视率的维克托。


“不过那些都是雅科夫要考虑的事情了。”维克托摆摆手,冲勇利露出了一个笑得灿烂的爱心嘴,“勇利要考虑的就是怎么给我上妆——这可是你身为我的专属化妆师之后的第一份工作哦!”


 


维克托接触化妆品的时间其实比勇利要长得多了。


从他十六岁那年出道开始,走秀、拍照之类的工作中需要化妆自不必说,没有工作的时候去上培训课、赴约会或是其他比较重要的场合也都是要化个简单的日常妆的;就算是不用化妆的时候,每天繁琐的护肤程序也一项都不能少,这次到长谷津休假也是一样。


当然,维克托是应该和自己的新晋专属化妆师交流一下自己的护肤流程和日常妆、日常造型之类的问题的;但考虑到自己正在休假,他就默不作声地将这项待办事项延后了,打算先和勇利培养感情、等休假快结束的时候再交流工作上的事情——反正他自己也能搞定日常妆,用不着勇利大动干戈地在他脸上折腾半个小时。


但这次显然不行。哪怕维克托可以自己解决化妆的问题,他也应该把这项工作交给勇利来做,否则可能会在模特和化妆师之间造成隔阂;同理,他的前专属化妆师米拉也不好越过勇利在他的脸上动手动脚。


“呃,但是米拉老师毕竟更了解你的脸,我不在意的……”勇利小声道。


“当然,我知道宽和是勇利优秀的品质之一。”维克托一手搭上他的肩膀,凑近了勇利的脸低声解释道,“但是这决定了你在我的团队中的地位:你不是一个可以被随随便便替代的角色;同时,这也代表着我的团队的实力:和我合作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化妆师,杂志社或是秀场后台准备的化妆师都不如你了解我的脸、我的风格和我的需求。”


勇利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想想看,23年从未谈过恋爱的小处男被自己仰慕多年的男神这样勾肩搭背地近距离注视着,从青空般的美丽眼瞳里还能看到自己的倒影;眼前是男神仿佛被阿芙洛狄忒亲吻过的俊逸无双的脸,耳边回荡着男神温柔而带点诱哄意味的低音炮……


他实在受不住这个,于是在大脑还被脸颊的温度烘烤得无法思考的时候,肢体就已经做出了回应——勇利一把甩开了维克托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退到五米开外,脚步凌乱得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勇利?”维克托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呆愣愣地眨了眨眼,连喊他那一声的尾音都上扬出了一个无辜的弧度。


好吧,好吧。这个男人真的是世界上最会耍赖的人了——只要他眨眨他那双碧空一般的蓝眼睛,哪怕所有人都明知道他就是在无理取闹,都会有无数人前赴后继为他奉上一切,连面对小天使般的孩子们的央求都可以狠心拒绝的家伙都会立刻沦陷。


身为“无数人”之一的勇利吞了吞口水,慢慢挪回到维克托身边,心虚地笑了笑,期望着对方不会计较自己刚才的举动。


这个小小的愿望当然被善解人意的维克托同意了,而且他这次并没有像刚才凑得那么近、手臂也没有不规矩地搭或者搂到勇利身上。再次强调了自己这次上节目的妆必须由勇利来化之后,维克托冲自己的化妆师眨了眨眼,用好像在提及什么你知我知的小秘密那样的语气说道:“勇利可以尽情‘蹂躏’我的脸也没关系的,就不要像上次那样小心翼翼啦……一刻钟搞定,好吗?”


勇利——勇利还能说什么呢?刚才已经申明过了,只要维克托眨眨眼睛,勇利就愿意为他奉上一切,更别说只是提高给维克托化妆的效率了。


 


但哪怕已经做好了觉悟,到了拍摄当天,勇利还是紧张得指尖发颤;和米拉共处一室各自整理化妆箱的时候,更是手忙脚乱,差点摔了粉底液。


“我说。”米拉戳了戳刚进门的维克托小声道,“你该不会是跟胜生老师说了我的坏话吧?我感觉他好像不太喜欢我。”


维克托坚决地否定了这一猜测:“我怎么会做这种事!勇利不喜欢你……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希望如此。”米拉耸了耸肩,“我刚到的时候跟他打了声招呼,但他的回应很冷淡……之后也一直面无表情的,我找了两个话题他也都是随便应一声了事,结果一直冷场到现在。”


为了方便拍摄,真利给他们专门开了几间客房,其中就有用作化妆休息室的一间。因为并不是专业的化妆间,勇利和米拉都要提前过来给这里做一点布置,比如找来高度合适的桌椅以及研究哪个方向的灯光比较合适。


而米拉走进这间屋子、笑容灿烂地和勇利打招呼的时候,勇利只觉得自己回到了中学期末考试的时候,米拉和她的化妆包就是监考老师和试卷;再想到一会儿要在米拉的眼皮子底下给维克托化妆,就有种被监考老师盯着答卷的深刻的惶恐感:不仅手抖得差点把“笔”摔了,喉咙里更是发虚发软,多说一个字声音都会抖得不像样。


别说米拉了,就连过来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化妆的维克托都只得到了点点头的回答。


这次勇利当然不好像上回那样先捧着维克托的脸仔细观察五分钟,但却仍然在桌上的瓶瓶罐罐间六神无主地看了好久才拿出了保湿和隔离、开始给维克托做妆前护肤——这时候维克托才从勇利颤抖的指尖感受到了对方的真实情绪。


“嘿。”维克托握住了勇利的手腕,笑吟吟地看着面前这张近在咫尺的少年般的脸,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温柔,“小猪猪,你要是手抖得厉害的话,恐怕我就得顶着烟熏妆上镜了吧?”


勇利听得一头雾水。维克托冲他眨了眨右眼之后他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是自己画内眼线的时候会手抖得糊成一片、只能用烟熏妆掩盖。他有些不忿,却不好发作,因为就算维克托说得有些过分,那也是有自己状态不好在前……


“那个——很抱歉打扰你们?”


被“监考老师”出声提醒的勇利悚然一惊,直起身子大喊了一声“是”,和几周前刚见到维克托时的反应一模一样。


米拉不无尴尬地笑了笑:“是这样的,维克托鼻子上的皮肤比较敏感,冬天还容易冻出红鼻头,所以我一直都是先用这个的。”她把手里一个没有贴标签的小罐子递给勇利,“这是莉莉娅给维克托专门配的,上妆之前要先涂一下——胜生老师,维克托以后就托付给你啦!”


勇利因为对方的称呼愣了愣,连致谢和表决心都忘得一干二净;直到转过身来准备给维克托打底,他才想起来上次在拍摄《Grow Up》内封的时候自己手里可没有这个小罐子,表情也变得严峻了起来。


“一两次不要紧的。”维克托拍了拍他的手,“没涂这个的话顶多就是事后会有点发红,上次带妆时间短就更不要紧了……怪我忘了把它拿出来,嗯?”


勇利看着维克托温柔的神色,自责感也在那汪碧蓝的包裹中莫名轻了一些。


“快点开始吧?”终于安抚好了化妆师的顶级超模再接再厉地抛出了一个魅力满分的微笑,“我还想快点继续我的休假呢。”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直播转播区

【17.03.10】《星芒》178期转播讨论楼

 

1L 三千男神

《星芒》是K台每周日播出的一档真人秀节目,每期邀请演艺圈和时尚圈新出道的几组新人,介绍他们的人设、目前成绩、未来发展方向。

本帖为17年3月10号第178期节目转播讨论楼。本期节目邀请到的新人中有刚刚出道半年的新人模特、刚刚度过了16岁生日的尤里·普利赛提(←尤里的公开信息戳这里哦)。

尤里去年7月在Lilith的“异域”主题男装秀上以开场模特的身份出道,10月登上《Youth》外封,今年1月拿下了Arashi在俄罗斯的部分代言,可以说是近年内模特圈风头最盛的新人。由于Arashi是日本品牌,《星芒》中尤里的外景部分选择了日本长谷津进行拍摄,当时正在长谷津度假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也将友情出镜。

理性讨论,拒绝无脑撕逼,谢谢合作^_^

 

2L 尤拉喵喵喵

占!

 

3L 取一瓢吸

沙发!

 

4L 取一瓢吸

失败了QAQ

 

5L 尤拉喵喵喵

……不枉我听着广告守在我区一直刷新等转播贴

给尤拉奇卡打call!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尤拉上星芒啦!

 

6L 三千男神

揉揉媳妇儿,来抱

 

7L 取一瓢吸

抱~

 

8L 冉冉木西

想把楼上两只叉出去→_→

 

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叉出去+1→_→

 

10L 尤拉喵喵喵

叉出去+2→_→

 

11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叉出去+3→_→

 

12L 三千男神

各位客官请记得在每个月15号到楼上帖子里打卡谢谢^_^

 

13L 木木木木林林夕

……

 

14L 冉冉木西

……

 

15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QAQQQQQ我错了男神!饶过我吧男神你笑得我心里发虚!

 

16L 三千男神

我不是你男神^_^

你男神出来还得一会儿呢^_^

 

17L 雪羽_YukiHane

从别家坛子跑过来的我表示奄奄一息……

一群人撕了一个月还不消停,连开播前都在争分夺秒地撕

还是咱们这里好

 

18L 冉冉木西

当然啦我们的日常只有舔屏和排队型www

 

1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当然啦还有日常围观三千一瓢秀恩爱和月常在圣光楼里打卡www

 

20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你们!

 

21L 尤拉喵喵喵

……跟雪羽酱握握手

……我没在一线奋战,一直在群里安抚粉丝情绪……

……不过我们群还好,一半都是尤拉奇卡刚出道那时候的老粉,普遍对维皇好感度很高甚至本身就是维皇那边转来的,尤唯也是以亲妈理智粉居多……心疼2群要面对一批女友粉三月粉的Angels

 

22L 冉冉木西

勇粉表示略有耳闻,心疼两家的理智粉

 

23L liky_实力勇吹

给雪羽一个大大的抱抱!

 

24L 夏竹筒饭

虎摸雪羽~

 

25L 雪羽_YukiHane

抱起liky举高高!

 

26L 雪羽_YukiHane

抱抱夏竹~

 

27L 盐是世界的宝藏

勇粉后排报道

 

28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预告片里没有我维,伤心。_。

雪羽你不会去战个痛了吧?

 

2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心疼各路理智粉

事实证明脑残粉的破坏力是惊人的,维恰和尤拉奇卡小天使关系那么好,居然都会撕成这样……

 

30L怪兽www

居然撕我维抢尤里的资源

 

31L 尤拉喵喵喵

……居然撕尤拉奇卡蹭维皇人气

 

32L 雪羽_YukiHane

没有,我跟不上那群人的脑回路……

 

3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蹭人气那个简直笑哭,每次都被撕到这个,十分心疼尤里

想给每个撕尤里蹭我维人气的“维粉”都盖章伪粉。我维提携后辈的意思都那么明显了,这群人怕不是要把耳光打到我维脸上去???

 

34L 闵梓言

抢资源那个更无厘头……

 

35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后排报道

补一刀尤里对维皇的提携还一脸嫌(ao)弃(jiao)呢hhh

 

36L 尤拉喵喵喵

……别提了。抢资源这个简直不忍直视

……我简直怀疑那群脑残粉的脸都是在他们上个爱豆那里被打肿了才会有这么大的。她们不是Angels谢谢……

 

37L 三千男神

等节目播了,维皇自然就隔空打脸脑残粉了

毕竟维皇这次在休假期间都还愿意签合同上镜,用心程度可见一斑,节目里也肯定是卯着劲儿给尤里打辅助的

 

38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老粉表示已经习惯了,年年都有各路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碰瓷我维

这次只是脑残粉罢了,尤里本身还是好孩子

 

39L 冉冉木西

hhh尤里的自设好像是俄罗斯不良少年哦——

 

40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我维要提携的后辈,不管人设是不良少年还是小公举,统统都是好孩子!

 

41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补完楼发现这楼好多勇粉报道啊,有没有组织?

 

42L 冉冉木西

勇粉举手!

 

43L liky_实力勇吹

举手!要坐一起举个牌子吗?

 

44L 夏竹筒饭

勇粉举手www

 

45L 盐是世界的宝藏

勇粉果然不少XD

 

46L 三千男神

虽然你们看起来很欢乐,但还是默默心疼一波吧……

 

47L 怪兽www

……求解为什么一群勇粉会过来蹲楼啊?

 

48L 冉冉木西

因为镜头里的维克托是勇利的成绩啊!

 

4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揉一把楼上hhh,勇粉已经饿到要找这种粮食了

 

50L 取一瓢吸

毕竟我圈盐王,名不虚传……

 

51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我有个问题想问好久了,三千和一瓢你俩怎么还在?说好了卿卿我我呢?

 

52L 三千男神

搂着呢^_^

 

53L 取一瓢吸

(////▽////)放心,不会耽误转播的

 

54L 三千男神

开始了,圣光你还纠结这个吗?

 

55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一句mmp憋在嗓子眼里。我去守我维了


-TBC-


拖了这么多天十分抱歉![[胜生勇利式土下座.jpg

论坛体真的好烧脑,精分功力不足QAQ

下一章的论坛体估计就是一直低调如蒸煮的勇粉们高举大旗卖安利了,勇粉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24)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