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1

【YOI/维勇】《颜色》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1 焦糖色


维克托推开化妆间的门的时候,只看到了一个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亚裔少年,估计是化妆师的助理。


“抱歉。”他敲了敲门,“我是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请问胜生化妆师……”


“是!”少年突然窜了起来,站得笔直,两手背后,仿佛上课开小差却被老师抓了个正着的中学生。


“别这么紧张。”维克托冲这个小家伙眨了眨眼,“吓到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实在是我的罪过,希望你收下我的歉意。”


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收好手机后向维克托比了一个“请”的手势:“让您见笑了,维克托先生。请坐。”


维克托从善如流地坐到化妆台前,从镜子里观察身后的少年。对方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脸颊圆润可爱,眼睛也是圆圆的杏眼,虹膜是甜蜜的焦糖色;他穿得很朴素,上衣是一件白底黑条纹的棉质套头衫,袖子刚被挽到手肘处,裤子也是舒适但毫无特色的款式,看起来就像个毫无品牌概念的乖学生、而不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时尚圈的化妆师助理——他甚至还戴着一双土得不行的蓝色粗框眼镜,就是这玩意儿差点让维克托错过了小家伙漂亮的眼睛。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了。”少年局促不安地搓了搓手,“这次的造型和您一直以来沉稳优雅的路线是一致的,基本上和日常造型差距不大……当然,如果您有任何感觉不太对的地方可以随时跟我说。”


维克托连忙叫停了准备在自己脸上动手的少年。“那个……”他保持着礼貌的笑容,“我记得我今天的化妆师应该是胜生勇利先生,请问……”


哦,糟糕。维克托迅速闭上了嘴,但显然他说出来的部分已经足够让身后的少年吓一大跳了。维克托从镜子里看到少年一开始疑惑的神情在自己问出“胜生勇利”的名字时迅速起了变化,有点迷茫,然后是意外、难以置信以及巨大的失落,几乎要把他整个人都压垮了。他焦糖色的眼睛似乎开始湿润,但他迅速低下了头,藏起了自己的表情——也许还有眼泪。


但维克托仍然是一头雾水,他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这个小助理了;虽然他的问题的确有质疑对方化妆水平的意思在里面,但毕竟提前约定的化妆师是胜生勇利,哪怕是“和日常造型差距不大”的妆容,对方也没有一声不吭就用个助理——甚至是个刚进行业没多久的助理——来糊弄自己的道理。


“十分抱歉。”少年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调整好了情绪,不仅看不出之前泫然欲泣的样子,甚至是完全冷静了下来,“忘记做自我介绍是我的问题……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是您今天的化妆师,维克托先生。”


这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维克托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肌肉,最后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哦,这真是……应该道歉的是我,刚才冒犯您了。”


勇利摇摇头表示不介意,伸手拿起了化妆台上的妆前乳。


进入工作状态的勇利和之前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少年判若两人:他的神情有些冷淡,出手果决地拿起又放下让人眼花缭乱的瓶瓶罐罐,上妆的动作却轻柔又细致——这有点像头几次给自己化妆时小心翼翼的米拉,几乎把他的脸当成了什么一碰就碎的稀世珍品……不过维克托猜这只是对方的化妆习惯之一,毕竟胜生勇利可不像当年的米拉一样是个名气远不及维克托的普通化妆师。


胜生勇利是一位化妆大师。


这个名字是从两年前开始被时尚圈重视起来的。那时他刚从一家美国的娱乐公司里独立出来,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据说之前他是某个模特的专属化妆师,单飞后才开始和各大杂志合作,而他高超的化妆技术为他迅速打响了招牌,一步步迈入了顶级化妆师的行列。但他为人十分低调,极少出现在镜头下,曝光率几乎为零,连像样的照片都找不到几张——这也是维克托一下子没认出对方的原因之一,毕竟他原本的专属化妆师米拉是临时被调走的,负责提前做功课的助理也只找到了关于“胜生化妆师的水平有多高”的只言片语。


再有就是勇利这张极具欺骗性的娃娃脸和两人从未合作过的“缘分”了。但不管怎么说,现下尴尬的气氛总归是维克托的责任更大的。


等拍摄结束之后,也许我可以请他吃个饭算作赔罪——维克托在勇利准备上眼影而要求他闭上眼时想到。


 


化妆所需的时间远超过了维克托的预估——离开化妆室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按理说,让胜生勇利负责这样一个简单到几乎和模特的日常妆容相差无几的妆面已经是十分奢侈的事情了——也只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超模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才能有此殊荣——而这种绝大多数化妆师都能信手拈来的妆容在胜生勇利手上不应该超过十分钟就能完成,更何况维克托的脸是世界上最无可挑剔的脸,平时修容都嫌多余。但勇利光是动手之前端详维克托的脸就用了足足五分钟;而且他的动作实在是太轻了,对待维克托的皮肤好像对待一碰就破的玻璃纸,细致的兔毛刷扫过脸颊时如同微风拂过……以至于用了满满当当半个小时才完成了化妆的全部步骤——成品是一个和走进化妆室之前相差无几、但精英气质更加凸显的维克托。


不过妆后效果的确无可挑剔,起码米拉目前还做不出这样的效果……维克托站在背景墙前凹造型时漫不经心地想着。


一线时尚杂志《Grow up》每一期的内外封面都会分别邀请成熟持重和年轻气盛两种风格的模特,而今天是维克托第四次登上这家杂志的内封。与临时合作的化妆师勇利不同,摄影师是杂志社里《Grow up》的摄影总负责人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这位掌镜杂志内外封多年的著名摄影师和维克托是多年老友,两人第一次合作还是在维克托长发时期第一次作为《Grow up》外封人物的时候。两人颇有默契,拍摄过程中几乎不需要语言交流。


“OK。”


紧接着最后一次快门声响起的是克里斯的声音。维克托轻轻活动着肩膀,走下布景台和老朋友拥抱:“谢啦,克里斯。”


“放心,拍得够帅,肯定值你这声谢。”克里斯调侃道。


距离下一位模特到来还有一段时间,克里斯便请维克托去写字楼顶层杂志社的咖啡厅待了一会儿。


“这次和勇利的合作其实是我牵的线。”克里斯不无得意道,“我记得你们俩之前从来没有合作过——这真是太可惜了,我想你也不会愿意错过勇利这样优秀的化妆师,更何况他还这么可爱。说起来,你在化妆间待得还真久,和勇利聊的很开心?”


维克托一时哑然。毕竟说实话……“我们俩没聊天,我一化好妆就到摄影棚去了,对,是真的,他用了半小时才弄好了这张脸。”维克托在克里斯惊讶的目光中指了指自己的脸。


“这可真是……”克里斯抚着下巴斟酌着措辞,“你大概不知道,但是勇利的确是以效率出名的:除了特效妆之外,一般杂志和秀需要的妆容在他手下都走不过二十分钟。”


“……那我很荣幸。”维克托耸了耸肩。


克里斯眼神闪了闪。他觉得勇利才是会真心实意地感到荣幸的那个,不过现在他不打算把这些情报告诉自己的老朋友了。


 


作为这一次合作的牵头人,克里斯坚持要维克托留下观摩下午的外封化妆和拍摄:“我知道你从今天下午休假,也没有别的行程,别想蒙我——艾米丽都跟我说了。”


维克托回头看向自己被点名的助理。小姑娘调皮地对他吐了吐舌头,他才想起来自己身边还有这么一位克里斯的铁杆粉丝。


“好吧。”维克托耸了耸肩,心思一转,“作为奖励,艾米丽你今天中午就替我和克里斯吃饭吧——好好和他交流交流感情。”


克里斯被他噎了个正着。中午他男朋友会过来和他一起用午餐,但现在他显然不好用这个理由来拒绝一位女士。所幸跟在维克托身边的助理也都是经纪人雅科夫精挑细选又调教过的人精,此刻的艾米丽也完美地发挥了自己这个夹心的缓冲作用:“我才不要呢,维克托你一定是想让我在克里斯面前出糗。这顿饭还是等我经过贵族级别的用餐礼仪培训之后再吃吧。”


下午维克托并没有能旁观勇利给拍摄外封硬照的少年组合上妆——他被勇利以“会紧张”为由礼貌地请了出去。于是他只好跑去找克里斯闲聊,从午饭聊到休假再从休假聊到一个月之后会公布的新一期超模排行榜。


“你真是个工作狂。”克里斯搡了他一把,“要休假了还惦记下一期的榜单——有什么可惦记的,反正你从来都是榜首——活该找不到男朋友。”


“你跑那么快干嘛。”维克托无语地看着拿起单反调试的克里斯,“外封不是双人组合吗?现在离他们进化妆间也就二十——”他的声音在两个少年被带进摄影棚时卡住了。


“也就二十多分钟。”克里斯语气嘲弄地补完了维克托的话,“我都告诉你了,勇利技术绝佳而且手速惊人,上午你那张脸才是意外——我初调了相机之后过了将近二十分钟你才姗姗来迟。”


“……我猜我忘了告诉你,上午他给我化妆的时候他的助理并没有来?”


“别傻了。”克里斯怜悯地看向表情呆滞的维克托,“勇利从来就没有助理。”


拿下了《Grow Up》这期外封的组合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往常走的大多是平易近人的清新路线,圈了一大批亲妈粉;但这次勇利给他们化了蓝色的小烟熏妆,往日梳得服帖的发型也用发胶抓得散乱了些,配的衣服也带着朋克元素,造型颇为张扬,算是一次小转型。


不过维克托一向对时尚圈里的新人都未必有印象,更不用说这两位是隔壁娱乐圈的新人,因此维克托对他们转型与否完全没有察觉。但他知道他们换上身上的这身衣服都得花点时间,这套带修发型的小烟熏按理说也应该比上午自己的妆费时间得多。


维克托想起上午自己把勇利误认成化妆师助理后对方脸上丰富的表情,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家伙。


站在摄影棚里的那对双胞胎在维克托眼里着实不够看。他评判着这两个人凹造型的效率,自认公正地在心里给他们按时尚圈的标准下了勉强及格的评价,然后离开了摄影棚。比起在那里浪费时间,他更倾向于去给自己的经纪人打个电话、沟通沟通感情。


“喂?雅科夫——你们那边怎么样?哦你别一副我又给你找麻烦了的表情,我带来的是好消息……嗯哼,你可以让米拉专心跟着尤里了,我遇到了一个很和我心意的化妆师——当然,我自己负责把他拐到手。”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水产交流区

【主题】还有一个月就出榜啦,等得好心焦~~~


1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RT,下一期超模榜还有一个月就要出了,期待期待~

 

2L 三千男神

又见楼主

 

3L 取一瓢吸

又见楼主

 

4L = =

又见楼主,又见楼上两位秀恩爱

 

5L = =

又见楼主,月常打卡

 

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破!我就知道你们这群人又要排队型!

 

7L 冉冉木西

打卡

 

8L 三千男神

楼主月常发帖我们月常排队,没毛病啊╮(╯▽╰)╭

 

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月常心疼楼主,这年头粉随蒸煮随到这个地步的已经不多了,还要被你们调戏……

 

10L 怪兽www

哈哈哈哈哈哈月常打卡怀疑楼主粉籍

这可能是我维被黑得最长情的一次,从花田大叔爆我维记不清几月放榜干脆每个月十号都去官网瞅一眼开始楼主就每个月十号开楼o(*≧▽≦)ツ┏━┓

 

11L 冉冉木西

楼主连ID都像是维皇的黑粉o(*≧▽≦)ツ┏━┓

 

12L = =

维皇的发际线o(*≧▽≦)ツ┏━┓

 

13L = =

维皇的脑门o(*≧▽≦)ツ┏━┓

 

14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_。已经不想澄清我的本意是我维会发光了……

但是!我维!真的!只是!额头宽!!!

把我惹急了的话小心我带着这个ID转粉你们男神→_→

 

15L 尤拉喵喵喵

……太恶毒了

 

16L 冉冉木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楼上的蒸煮

毕竟尤里喵也是,咳,迟早会发光的男人

 

17L 尤拉喵喵喵

……很想揍楼上一顿但是好像又挑不出错来

(╯‵□′)╯︵┻━┻我信你有鬼哦!

 

18L 木木木木林林夕

说起来,有技术党算分吗?尤拉奇卡小天使是不是三月就能上榜了?

 

19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应该是的,老爷子最近很推尤里,上周还刚拿下Arashi的代言

 

20L = =

港真,不是很懂尤里为啥直到现在还没上榜……尤里是Lilith的七月秀开场模特出道,那场秀闭场是维皇啊,出道高调成这样的也只有维皇了吧?

 

21L = =

我维出道是Lilith闭场谢谢

 

22L = =

是是是你家日天日地世界无敌

 

23L 三千男神

↑抬头看看论坛名谢谢,一言不合就开吵的请去别的坛子吵

 

24L = =

尤拉奇卡的首封还是Youth呢,结果12月榜也没上啊……墙裂怀疑尤拉奇卡被压分了╭(╯^╰)╮

 

25L尤拉喵喵喵

……放过尤拉奇卡吧他还是个孩子OTZ

你们还记得他今年15岁吗?他还要上课啊!虽然他首秀首封都流批得不行他也是抽空走得秀拍的封面!

而且,没有引战的意思,维皇当年也不是一出道就登榜的好吗?超模榜本来就没有首秀首封够流批就一定当期登榜的规矩,分数都是一点点攒起来的,榜单最末也有一千分,Lilith的开场闭场算上出道加成也就三五百吧?榜上这么多人这些年的累积分数又不是当摆设的╮(╯_╰)╭

 

2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Arashi是尤里身上的第三个国际一线了吧……再不上就真的很心塞了

毕竟老爷子这段时间可以算是全力推尤里了,米拉女神都跟尤里了

 

27L = =

卧槽?米拉姐姐不是维皇的专属化妆师吗?

 

28L 尤拉喵喵喵

……因为尤拉奇卡要上星芒了嘛,Arashi那边就想让尤拉奇卡到日本拍外景。正好维皇要休假,就让米拉去带尤里了。

尤拉奇卡这个综艺好像也能算三月的分!我去查档期!

 

2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维恰又双叒叕休假了= =

 

30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我维拍完成长史的内封就又休假了,而且下个月出榜他还是第一,略略略~~~

 

31L = =

你维又去和花田大叔合作了?

 

32L 三千男神

他每年上一次成长史的内封……估计维皇和花田大叔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33L 取一瓢吸

↑这还用估计吗

 

34L liky_实力勇吹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炸一个内部消息:

这次成长史的内外封化妆师请的是我蒸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5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啥啥啥!

 

36L 尤拉喵喵喵

卧槽……

 

37L = =

这这这这简直是里程碑式的合作!

 

38L取一瓢吸

牙白,隔壁奶维皇和盐王绝不合作王不见王的楼要沉了

可惜了这么些年盖起来的几千楼

 

39L = =

今天维皇和盐王合作了吗?合作了

我又失去了一个日常打卡的地方_(:зゝ∠)_

 

40L = =

失去了一个日常打卡的地方+1

但是港真每次看到那栋楼一层写维皇和盐王从名字就犯冲都贼尴尬2333333

 

41L = =

胜利vs胜利

 

42L = =

那合作岂不是双赢?

 

-TBC-


这篇写着出乎意料的卡QAQ前期准备做的不是特别完善而且上一篇完结之后我懒癌犯了……所以更新频率会慢一点[[土下座

早期的论坛体维勇成分不大,所以上次提供了ID的小可爱们大概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上线,或者再告诉我早期单粉哪家><

不知不觉200粉啦,十分惶恐,感谢小可爱们厚爱!按规矩好像是要开点文,不过我笔力不够大概只能挑有眼缘的写{{{(>_<)}}}专业性比较高的paro和车是不写的,十个AU有九个半不知道是啥……总之这个人废柴得不行大家凑合着看吧_(:зゝ∠)_

评论(45)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