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秘而不宣》/17-18+Freetalk

现代职场AU,亚洲地区负责人维×日本子公司设计总监勇,有没什么存在感的身高操作

前排带亲友@苒栖 

完结啦,给小可爱们一个大大的么么啾(づ ̄ 3 ̄)づ




17.


勇利是在Island门口刚停好车的时候被维克托堵住的。确切地说,他还没来得及锁车就被维克托塞进了副驾驶席上,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对方驾着自己的车扬长而去,甩下了跟在他身后跑出酒吧的披集和西郡豪。


五分多钟之前优子来了一通电话,让勇利到酒吧劝架——好吧,现在这样也勉强算是劝住了,起码短时间内维克托和披集不会再遇上了。电话里听到优子说是披集找过来揍了维克托一拳的时候勇利就猜出了挚友动手的原因。他看着维克托肿起来的半边脸和嘴角的伤口,干巴巴地问道:“你没事吧?”


维克托瞪了他一眼,一把将车正正地停进车位,拽着勇利进了酒店。他当然要和勇利好好沟通一下,越快越好,但他更想扑过去狠狠地吻他的小猪猪,这次他不会再管勇利让不让他亲了。


勇利直到被拽进酒店房间都很茫然,直到被摘下眼镜、压在玄关处吻得呼吸困难才回过神来。他不知道披集说了什么才让维克托这么失态,但他之前已经决定了,他们不能继续这样下去。


“我有个问题,维克托。”勇利抓住了正在解开自己衬衫扣子的手,“住进我设计的新房里的人,究竟是谁?”


“你猜?”维克托上身又压低了些,凑近了他的脸说道,“不对……勇利,你这是想转正的意思吗?”


勇利只想一巴掌扇到眼前这张肿了一块的俊脸上:“别逗了。我只是觉得我有权利得知这位先生的名字,毕竟当时的约定里可没有他。”


“你的权利……是你宣布分手的,胜生勇利,你甩了我。”维克托把头埋进他耳边咬牙切齿地强调。


“但是我他妈的不会在分手之后还跑过来干扰前男友的生活还找他约炮!”


听出勇利声音里的哭腔时维克托有点慌。他连忙捧起勇利的脸,想像从前那样凑过去轻吻勇利的双眼让他不要哭了,却被狠狠地挥开了手。他才想起来自己还什么都没跟勇利解释,于是嘴里嘀咕着什么往自己胸前一摸,却摸了个空。


维克托有点傻眼了,不知道刚才还好好地挂在那里的戒指是怎么不翼而飞的。他在勇利气愤又委屈的目光下摸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一无所获后惊慌失措地看向对方,静立两秒后在勇利开口叫停他滑稽却一点都不好笑的动作之前一把摸上了自己的后颈。


“谢天谢地——”他摸索着把那个金色的圆圆的小玩意儿挪到前面来,一不小心勒疼了自己的脖子,“你看,勇利。”他把脑袋凑过去以便让勇利看清楚这枚阔别四年的信物,“还有这个。”他又把手上的那枚淡金色的戒指取下来,转了转摆到勇利眼前。


勇利盯着自己已经看了几个月的维克托右手上的“和恋人的订婚戒指”,里面的Yuri Katsuki字样让他险些怀疑这是什么自己从未见过的文字。


“你知道我更喜欢银色……但是因为你之前买的是金戒指,我猜你会更喜欢淡金色的。”维克托咽了咽唾沫,觉得嘴巴里干到一句话都说不完整。他把戒指放在勇利手上,搂着他慢慢往床边走,“其实我,我过来是想跟你求婚的,但是……”


“但是你蠢到把求婚戒指先戴在了自己手上。”一直呆愣愣的勇利坐到床上时突然抢白道。


“……对。”维克托不得不承认了这一点,“但是你听我说,勇利,我到公司的时候向带我去办公室的人打听了一下,然后,然后我被迫听了五分钟关于胜生总监和他的夫人有多么恩爱的故事……”他蹲在勇利脚边,像只大型犬一样抬起头可怜兮兮地看着勇利,“你过得那么好,每天还有夫人做的爱心便当……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


“这家公司是你告诉我的,你说它很好。”勇利想把领带解下来,却摸了个空,于是他转而指了指自己没来得及洗掉发胶却在刚才被弄得乱七八糟的发型,“这个该死的精英设计师的造型,也是你给我弄的——你说的枣红色的领带比较适合我,所以我柜子里一半领带都是枣红色的,但是我不喜欢枣红色……还有我的公寓,你也看到了。你还嘱咐过我要在你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所以我在家好好练了一个假期的厨艺,妈妈的猪排饭我都能以假乱真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维克托拽了起来,“我没办法不活成这个样子,维克托,除了这些之外……我身上已经没有你的任何一点印记了。”


维克托抱住勇利,任由他把脑袋埋进自己怀里,含糊不清地解释自己手上的银戒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以及分手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吓坏了。”他又把勇利从自己怀里挖出来,俯身亲吻,“当时我真的是吓坏了,以为你遇到了什么危险……后来切雷斯蒂诺说你是去欧洲了我才放下心来,但是他又死活不告诉我你在欧洲的联系方式……直到去年我给雅科夫做寿的时候才知道你是因为那种、那种糟糕的原因要跟我分手……”


“对不起……”勇利攥紧了维克托的衣摆。


“嗯哼。”维克托冲他笑了笑,“还好我现在把你找回来了……你应该跟马卡钦说对不起,它听我念叨了一年,但是没撑到见到你的那天。”


勇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了两秒才想起来维克托曾经跟自己说过他家里的贵宾犬马卡钦,还说要把他带回家跟马卡钦认识一下。他想起维克托给自己看过的和贵宾犬玩成一团的照片,难过地抱紧了维克托。


他们俩又抱着发了一会儿呆。半晌维克托拍了拍勇利:“回家吗?……我有点忍不住了。”


勇利低着头,眼神却回避地盯着被自己扯出来的维克托的衬衫下摆。他不吱声,直到维克托凑过去蹭了蹭他的耳朵,才呐呐出声。


“算了吧……房钱都交了。”

 

 

 

18.


第二天维克托给他们俩请了假,两人直到十一点多才收拾妥当,卡着点下楼退了房。之后他们直接回家收拾了一点东西,就乘最近一班车赶到了长谷津。


在乌托邦胜生,真利紧张兮兮地把勇利拉过去给自己解释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利也和宽子夫妻俩则听着儿子的前男友充满歉意的剖白,从表情上看似是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兜兜转转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哎呀。”最后胖胖的妇人咧开嘴一笑,“你们过得开心就好,这些事以后慢慢讲啦。饿了吧?我先去做猪排饭给你们吃哦!”


 


销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正好是周一。


立志每天做设计部第一个打卡的成员的南健次郎一边整理着自己的办公桌,一边和陆陆续续到达办公室的同事们打招呼;把九州度假村的项目提纲拿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维克托、勇利和披集出现在设计部门口,人手一个便当盒。


披集先进办公室里去了,勇利还在和维克托说着什么。南健次郎打过招呼,好奇地问维克托先生怎么也开始带便当了。


“和胜生总监学习嘛。”维克托笑容满面地挥了挥自己手上的便当,颇有些炫耀的意味,“也能提醒自己不要荒废了厨艺,毕竟回头还要给我爱人做饭呢。”


南健次郎看到维克托手上闪闪发光的淡金色戒指,又转头看向勇利左手上的银戒,由衷地感慨道:“两位的爱人都是很幸福的人呢!”


勇利看不下去地把维克托推了出去。


在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银色的项链挂着金色对戒和对方为自己买的求婚戒指,正妥帖地藏在衬衫下面,宣告着你知我知的、隐秘的爱恋。

 

-Fin-



Freetalk:

呜哇完结了!

大家好这里是梦奈,多年不混圈的圈地自萌型咸鱼一条,感谢维勇把我炸出水!

……但是炸出水的代价好大啊呜呜呜保持更新频率真的好难QAQ[[你走]],感谢青皮橘感谢liky感谢三岁酣感谢怪兽酱等等每一个给我小心心小蓝手尤其是给我留评论的小可爱!我能这么勤奋都是你们的功劳QwQ

再单独拎出来一段感谢我的亲亲亲亲友苒栖栖,我发出来的每一章都是她给我修文捉虫寄刀片[啥]的,给她一半军功章!

估计看到题目和设定的时候很多人都直接想到了18的后半段,其实刚开始构思的时候我也是,但是我在它前面又塞了三万多字的内容,是不是很厉害![[←你走]]刚理好思路的时候我还估计它也就是个三五千字的小短篇,而且满篇都是套路如果不一发更完就会被奶得十奶十中的那种,结果没想到我瞎扯出了这么多字而且砍成十八段都没有几个人奶后续。_。

爆字数的原因除了我本身话痨之外,还有就是一言不合就加戏的毛病,像维克托梦见自己去乌托邦胜生以及他的同居未遂三天出差工期都是加戏产物_(:зゝ∠)_还给配角加了很多戏因为勇利的亲友团实在是太暖了啊qwq,父母姐姐就不说了,西郡一家从小镇搬到东京的原因除了自身发展之外其实也有为了方便照顾勇利的原因在(不过我没有写出来),披集大佬更是prprpr……10第一稿的主要内容其实是回忆杀+披集勇利睡前卧谈会的,后来改掉了除了第一段回忆杀之外的全部内容,因为我这个傻的实在写不了披集大佬这种人精QAQ未免ooc所以就大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一开始写这篇多少是抱着搞事的心态的,我也和苒栖栖开过玩笑说这篇文糖是假的刀是假的车是假的一见钟情也是假的(06里勇利对维克托简直是要死了一般的一见钟情),怕不是一篇假文;liky留评说看这篇的时候不停爆炸,其实也是我有意想要达成这样的效果啦所以受到这条评的时候超开心的>///<。

上手就挑战没有十二年迷弟设定的AU也多少有些难度,不知道要怎么让勇利对维克托在八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产生足以让他守节一辈子的感情,和苒栖栖讨论了很久才决定落在“设计师的终极追求”上;亲友团也是一样,他们对维克托的抗拒情绪没有那么大不是因为维克托是他们的偶像(实际上根本就没有这个设定),而是因为当初的确是勇利先甩了维克托、勇利现在仍然爱着维克托,或者说他们全部的抗拒情绪只是因为维克托的出现会让勇利不好受……写不出亲友团十分之一的好_(:зゝ∠)_

这篇文应该是会有番外的,一些四年前的恋爱过程中的小甜饼,还没有想好所以不会马上发出来,小可爱们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点啊hhh

下一篇是这篇开脑洞的时候的副产物,时尚圈AU的超级模特维×化妆大师勇,一点也不惊心动魄的甜基调XD。会有论坛体,求小可爱们提供各家ID呀,有想出场的最好啦~\(≧▽≦)/~

么么啾><!

评论(57)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