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秘而不宣》/07-08

现代职场AU,亚洲地区负责人维×日本子公司设计总监勇,有没什么存在感的身高操作

其实吧,我的专业是搞事[.

前排带亲友@苒栖 



07.


维克托成为Polaria亚洲地区负责人的头一个月里,他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也许是飞机。


欢迎会之后的那个星期一他人已经坐在了北京分公司的办公室里,一周之内要在北上广的三处分公司都露过脸;然后他得去一趟东南亚——世界排名首位的建筑设计公司Polaria不可能忘记在这桌旅游及房地产业的盛宴里设下自己的据点——除了新官上任宣告存在之外更重要的是谈妥一项合同,不出意外的话这将给公司带来一笔颇丰的利润。


而等到两周后、他终于回到东京分部的时候,却被助理告知隔天晚上在Island又要开一场欢迎会。


“其实是设计部内部的欢迎会啦。但是这次朱拉暖先生是从美国本部空降来做设计部副总监的,所以您和其他高管参加也在情理之中。”助理传达人事总监的意思时这样说,“而且听说朱拉暖先生和胜生总监是挚友呢,所以欢迎会也不会很拘束,您去放松一下心情也不错。”


啊——对了。难怪“朱拉暖”这个姓氏耳熟得紧。


披集·朱拉暖,毕业于肯特州立大学,师从切雷斯蒂诺教授,是胜生勇利同宿舍的挚友——这样一个单薄的印象,还是自己刚认识勇利的头两个月里隔三差五和这人打个照面、不时听勇利提起才得以留在维克托的脑海之中的。


……大概不是一个很有存在感的人吧。


 


事实证明,这实在是个很离谱的想法。


维克托找到Island酒吧里的时候,正看到老板西郡开怀大笑、哥俩好地拍着一个长相俊秀的男人的肩膀,而勇利坐在旁边、手捧一杯果汁微笑着。


那是一个十足发自内心的笑容,唇角的弧度不甚明显,但那双巧克力色的眸子却微眯起来,像只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晒太阳晒得心满意足的小猫;相比两周前同样的位置上勇利给自己的那个礼貌又优雅的微笑,实在是……让他嫉妒得不行。


而且——维克托拍了拍设计师山本的肩膀:“勇利怎么换发型了?”


“啊,维克托先生。”山本有些意外他的到来,但还是先回答了他的问题:“总监说是出门之前披集先生把他的发型弄乱了,又怂恿了他半天,就干脆洗掉发胶这样过来了……真的好意外呀,没想到总监把头发放下来这么显小,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看到他和我们坐在同一个卡座里感觉好有压力啊,就像带了未成年进酒吧一样呢。”


维克托理解地点点头。当初他和勇利交往的时候,也时常会有种自己在犯罪的错觉。


眼前的勇利穿着少年感十足的浅葱色格子衬衫和牛仔裤,自然垂下的头发因为刚洗过而显得蓬松柔顺。他安静地坐在一旁,一颦一笑都能把维克托带回怦然心动的当年。


满心满眼都只有彼此的当年。


 


也许是因为和披集相谈甚欢没有注意到迟到了一小会儿的维克托,西郡豪在维克托选好饮品之前就离开了;但当勇利发现来送餐点的人变成了老板娘西郡优子之后,才感觉到了不对劲。


“因为我们都很担心他再看到某人会忍不住揍,呃,把他轰出去,所以就换我来了。”优子小声向勇利解释了一下,之后转向卡座对面的“某人”,“尼基福洛夫先生今天打算喝点什么酒?还要伏特加?”


维克托以出差刚回来为由婉拒了优子的提议和之后同事劝进的一切酒精类饮料,只要了一杯鲜榨柠檬汁,但除了一开始啜了一口之外就再也没动过。他看着披集和勇利相谈甚欢、或是长袖善舞地把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拉进他们的话题,又回忆了一下四年前披集·朱拉暖的模样,不得不在零碎得近乎于无的印象中感慨时间的威力。


四年可以让披集从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普通研究生变成善于交际的社会职员,可以让勇利对一个优雅沉稳的新形象的掌控从生疏到熟练,也可以让维克托铺垫好一切、却在远赴万里准备求婚的时刻发现心口的朱砂痣已另觅了良人。


维克托突然觉得那杯明显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下马威而没有加一点糖的鲜榨柠檬汁也没有那么酸了。他看着勇利十指相叠时空荡荡的右手无名指和左手相同指节上的银色戒指,只觉得三个月前精心挑选了一款自己和勇利肯定都会喜欢的戒指的自己天真得可笑——不管戒指有多么合乎心意,他的人总归是到得太迟了。


但是……


维克托又一次想到了从未见过的“胜生夫人”,莫名的熟悉感有如一道光。


他决定去试探一下。

 

 

 

08.


“勇利家里有客房吗?”


“唉?”勇利完全没想到已经下了车的维克托会转头按住车门问出这样一个问题,“有是有……”


“太好了,那麻烦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喔!”


之后,直到维克托手上拎着行李箱再次出现在车边,勇利和坐在副驾驶席上的披集还都保持着面面相觑的状态。


“我实在是非常非常讨厌住酒店,到日本第一天就开始找长期出租的房子了,但运气不是很好……不过真的,我再也受不了酒店了——出短差除外——所以这几天得叨扰勇利了。伙食和交通我会自理的,勇利感兴趣的话我也可以负责三餐,另外勇利愿意上班时捎上我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当然,这段时间我也会继续努力找房子的。”不会找到的,毕竟维克托打算赖上不少时间,反正勇利肯定不会开口赶人。


“但是维克托……”


“勇利要收房租吗?这个你定就好了,我知道你不会坑我的。”如果收的话他打算先交足三年份的钱,或者租金是他本人也可以。


“不是这个问题,维克托先生。”勇利给了他一个“先听我说完”的手势,“虽然我不太清楚您找的是哪家租房中介,但很幸运的是我的邻居已经挂了很久的房屋出租信息了,钥匙他们托付给了西郡,我们回Island一趟?”


“……改天吧。现在太晚了,那房子估计得收拾几个小时才能住人。”


“也对。”勇利面露难色,“可是披集已经在客房住下了。如果您不介意——”


“我没什么可介意的。”无论是睡沙发还是和披集挤一张床,“毕竟我刚才已经退房了,勇利愿意收留我已经让我脱离了可能得露宿街头的凄惨境地。”


“好吧,我回去把客房的床单被套换一下。今晚就委屈披集和我睡了。”


“OK~”披集愉快低回应了勇利的提议,“好久没有和勇利睡一张床啦,好怀念呀!”


但勇利的这个提案显然不在维克托的预料之内。他呆愣愣地坐在后座,就像几分钟之前面面相觑的勇利和披集一样,费力地消化着接收到的讯息。


 


无论如何,“到勇利家里看看”这个最基础的目标是能够完成的了。


维克托这样想着,有点紧张地盯着勇利的手,看着它把钥匙插进锁孔后逆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咔嗒”一声之后,门被拉开。维克托觉得自己的双眼不知何时自动加上了慢镜头特效,开门的每一秒都被拉伸得无比漫长,好像故事里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的冒险小队终于要见到宝藏。


玄关里摆放着两双拖鞋,冷色的格子花纹,分别属于勇利和披集;勇利又从橱柜里拿了一双深蓝色格纹的拖鞋出来,端端正正地放在了维克托脚边。


这是一套很不“勇利”的房子。维克托去过勇利在美国的寝室、去过位于长谷津的“乌托邦胜生”、自己在美国租住的公寓也被勇利的风格潜移默化了许多。勇利的家应该是朴素的原木色;采光良好的窗台和柜子上有大大小小的花盆,种着自己眼熟却大多叫不上名字的绿植;还有卧室里的照片墙和床上软蓬蓬的被子——大大的双人被,冬天里会换上装了双倍羽绒的内芯,暖和得躺进去就出不来。但这套房子——维克托环视四周,入目只有冷硬的黑白灰,家具棱角分明,装潢设计诚然不差,走的是永不过时的极简风格,就是给人的感觉太过冷漠疏离,放在样品册里充门面还可以,真要住进去就有点消受不起了。


维克托记得有人戏称这种没什么生活气息的设计风格是“性冷淡”,想想也是挺贴切的。


勇利当然不是性冷淡。他也没必要把家里弄成这样给别人看,毕竟“胜生总监”的人设里除了“沉稳优雅”的高大上路线,还有“温柔亲民”的增色。所以现在他们所看到的一切,恐怕是出于“总监夫人”的喜好,毕竟谁也没法保证传说中的“总监夫人”没有这种……比较独特的居家品味。远的不说,就连维克托自己也曾经钟情于这种设计风格一段时间——不过他和勇利在一起之后,就完全被勇利自带的具有暖橙色和阳光气息的装潢设计俘获了,哪怕勇利是把黑白灰做成了性冷淡风和田园生活风的混搭。


进入主卧当然是没可能的,但维克托大概能构想出衣柜里大概是怎样的光景:高档西装外套、西裤、衬衫、大衣一排排地挂在里面,旁边是配套的领带、领夹、袖扣,另有一格放着少量的休闲装;两个人的衣服大概不会混起来放,而是分门别类之下又有泾渭分明,但风格都是同样的社会精英路线。


维克托已经可以大致勾画出勇利的恋人的特征了。


男性,年龄未知,家教与家庭背景都极好,颇有才华,是事业有成的社会精英人士,品味不输勇利,长相英俊,然后还有勇利自己说的,性格强势,在勇利面前会有点任性。


——活脱脱就是一个27岁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TBC-

评论(14)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