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17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17


我们在黄昏时候到达了艾赛尼亚领地中的村庄特利亚。这次的法阵传送时间格外长,但实际上特利亚离尔雷曼西亚并算不上太远。


“应该是突沙的魔法导致的。”洛伊奈尔这样说,“虽然艾赛尼亚境内森林茂密,物种繁杂,还有众神遗留下来的魔法气息……艾赛尼亚的传送魔法阵也因此一直都是慢速运作的,以免与周围其他魔法能量冲撞,但是这回的实在是太慢了——这肯定是因为突沙的缘故。”


洛伊奈尔的表情很严肃,弄得我也紧张了起来。


洛汉司令官所说的魔法装置在特利亚的东北边,大陆的边界,离村庄路程不短。装置的设计者建议我们先好好休息,第二天再去那边探探虚实,毕竟天色已晚,而且——“我是它的设计者,我隐约能感觉到——它的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


但洛伊奈尔执意要立刻动身。


特利亚守备队队长也过来劝她:“怀特利波小姐,您不必——”


“不。”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洛伊奈尔——原本柔和的湛蓝色眼瞳变得冷漠而疏离,一向的温声软语也因为压低了一些而显得强势起来。看着那位队长的洛伊奈尔,瞬间与我脑海中紧紧盯着我的佛雷伊亚司令官重叠。


但那也只有一瞬间。下一秒她的态度就恢复了温和:“我知道你们担心什么,但我已经决定了。请放心,这位剑斗士会好好保护我的。”


 


事实证明,洛伊奈尔的决策非常英明——虽然后来她承认只是爱家心切,这种关乎核心的事情她不愿意拖延一秒钟。哦,她还为此可能耽误到我休息而向我道歉了……这方面洛伊奈尔实在是可爱得很。


那装置的确没有出什么大问题,那里的情况也比我们想象得好了很多:突沙军团只对装置做了屏蔽处理,并没有来得及摧毁它们;但那些屏蔽装置安放在敌营的最深处林立的众多高台之一上,四周宽阔,阶梯都有重兵把守——如果我们第二天白天再来,也全然无法动手,还是要等到晚上利用夜色隐蔽行动。


“还真是麻烦。”我嘟囔着,“难道要一个个台子找过去吗?就算是晚上,也太容易打草惊蛇了吧……你怎么这么看着我?”


在这么一个危险又阴沉的地方被洛伊奈尔那双蓝汪汪的眸子盯着,不免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洛伊奈尔挑眉,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这一点都不麻烦。”


……她故意的。我敢肯定。


“对了,后面的事情不许跟别人提。”她冲我眨眨眼,语气神神秘秘的。


然后,我看着她冲自己指尖吹了一口气,那方空气中便亮起了一点蓝莹莹的微光,有意识似的向兵营里飘去。


我在旁边完全看呆了,直到洛伊奈尔推了推我让我跟着那点光走。


老实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地以跟随者的身份行动,以往无论如何我总会参与战斗,今晚却毫无我的用武之地——早在沿途巡逻的敌人可能发现我们之前,洛伊奈尔就已经弹指抛出咒术,将他们束缚在原地,不能动也不能出声。一路下来,我们几乎是大摇大摆地走过敌人面前、悠闲地解除了对防御装置的屏蔽、再大摇大摆地走出敌营。


不得不说,这种抱大腿的感觉真的很爽……就是没什么成就感。


不知道往日我在前面冲锋杀敌、洛伊奈尔在后面悠闲地跟着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我这样的心情?


……不过她这么厉害的话,那种时候恐怕是在后面兴致盎然地看着我奋力击杀那些在她眼里不堪一击的小喽啰吧。


突然就没那么开心了呢。


 


回到特利亚的时候已近午夜,向等待许久的守备队长简单汇报了情况之后我们便回旅馆休息去了。


洗漱之后我躺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再翻过来,再翻过去。


“睡不着啊?这么折腾。”洛伊奈尔打开床头小灯时我正好翻身面向她,墙上一片巨大的黑影也跟着耸动两下。


“唔……”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最早的确是修习过魔导术……”洛伊奈尔犹豫了一会儿后开口,态度比我大方得多,“你不会因为我之前没怎么出力而怪我吧?”


“这说的什么话……”我才没有那么小心眼,“不过你一直跟在我后面无所事事的,不会无聊吗?”


洛伊奈尔:“不会啊。哦,和你们这种喜欢喊打喊杀的家伙不同,我更喜欢——看你们喊打喊杀。”


我:“……你这么说的话我会想揍你的。”


洛伊奈尔笑而不语。


“……你不要告诉我其实我不一定打得过你?”


——真的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洛伊奈尔今晚的施法速度快得看不清,其他魔导士要念很久咒语结许多印才能放出的咒术,到她那里随便一挥手就完成了似的。而且我猜,比起打不过她,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我——打不到她。


直到最后睡着,洛伊奈尔也没有说如果我和她打起来会是什么情景;而我也把原本就不知道怎么问出口的问题吞了下去。


——在我洗漱后无意间瞥见她收到的,署名为佛雷伊亚·洛汉的消息。


-TBC-


因为我懒得写了所以开启开挂模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