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21

亚洲终于有了第一个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地区,开心,加更两章撒个糖

Love wins♡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21


就这样突兀地,洛伊奈尔的叙述戛然而止了。


她小心地喘息着,努力让自己的呼吸声听起来与平时没什么不同——但她的确是在压抑着什么。


也许是沉浸在了当初艾利恩生死未卜时的心情吧。我一边仔细欣赏着头顶美丽的银河,一边这么想着,并再一次真诚地感慨了他们般配的家世以及两人之间深厚的青梅竹马情谊,借以压住心里泛起的那点酸。


虽然那戛然而止的话头让人在意得不得了,我却发觉自己一点都不想知道她原本想要说的是什么。


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这里的美景,一点一滴、分毫不漏地,全部刻在脑海里。


清风徐徐吹拂,而我顺从地闭上了眼。


我是那么想要知道洛伊奈尔过去的一切。


可是听她回忆了那些过去之后我才发现,那些往昔,与我们相伴走过的这段路——与我,并无半点干系。


意识被睡意包裹时,我又一次祈祷战争快些结束。


为了无数受战火荼毒的生灵,为了身在尚为后方的家乡却仍然整日提心吊胆的家人邻居。


为了——洛伊奈尔,能早日回到她从前安稳幸福的生活里。


 


离开特利亚之后我们去了临近的村子特罗利恩,据洛伊奈尔说是要去谛听神明的旨意。


我没什么异议,事实上我还不是很能打起精神来,索性也就将在南夏拉大陆的行程全部交给算得上是东道主的洛伊奈尔安排。


“其实……虽然听起来很神圣,但是说实话,我们这也算是小小地放了个假了。”在去往特罗利恩的路上,洛伊奈尔这样说。


我应了一声,心道有个假期实在是再好不过。这次我陷在负面情绪之中已经太久了,不应该这样的,我是一个战士。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心态了。


依照守备队营地中队员的描述,我和洛伊奈尔依次找到了四个太古石碑——四个在之前的某一天毫无征兆地浮现出了我的名字和经历的,具有神明之力的太古石碑。


“——有一天,一位勇士来到了黎明庭院。她的名字叫做萨帕洛斯。”


“——她将沙魔尔斩于剑下,驱散了贝利卡上空的阴影,守护了这座城市的和平。”


“——她来到了尔雷曼西亚。”


“——命运的齿轮已开始转动,未来正在前方等待着她。”


洛伊奈尔辨认着石碑上古老而模糊的字迹,然后一一念给我听。


她的声音柔软清澈,伴着周围清脆的鸟鸣,仿佛在神殿中央静静诵读诗篇。


为什么没有你的名字呢?这个疑问在我心头盘旋数周,又缓缓落下,最终也没有被宣之于口。


最近这样的事情真的事太多了——在我刚有种自己和洛伊奈尔已经成为了不可分割的整体的感觉的时候,一桩桩一件件,立在我们两个之间,都在向我说着“你们只是碰巧凑到了一起罢了,其实没什么相干”,一遍遍重复,就像个诅咒一样。


“上一个让太古石碑留下他的名字的人是艾利恩呢,萨帕,你真的好厉害啊——说来,这样算不算你已经达成梦想了?”读过最后一个石碑上的文字后,洛伊奈尔这样对我说。


“嗯?”我还没有回过神来,“什么梦想……?”


“站在艾利恩身边的梦想啊——你看,你和艾利恩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对吧,现在还成了唯一一个和艾利恩一样被太古石碑承认了姓名的英雄……如果这都不能算作‘站在艾利恩身边’的话,那大概他就要孤独终老一辈子啦——”她的语气欢快得不得了,就像是一只经过漫长的成长后终于可以飞翔在天空中的鸟儿一样。


“那你呢?”


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好像整个山谷中的空气都被抽离了,耳边只剩下寂静,窒息感汹涌而来,把我整个吞没了进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只是一秒,也可能有那么几分钟,我听到了洛伊奈尔的回答。


她的声音平静明澈,带着点天真的疑惑,像是根本就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我……什么?”


……什么呢?我在心里问自己,找不到答案。


我们一路结伴走来,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为什么你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石碑上?


艾利恩同你青梅竹马情投意合,那是我和加奈拉之辈无法企及的位置——站在艾利恩身边,究竟怎样才能算作站在艾利恩身边?


我回了一句“没什么”,就这样结束话题就好了——


“……只是觉得有你在的话,艾利恩总不会沦落到孤独终老的吧。”


——然而还是没有忍住,说出了这种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伤人了的话。


“嗯——”洛伊奈尔把这一声回应拖得很长,但没有后话。我在余光里看到她轻蹙着眉头,目光有些空茫。


然后是漫长的沉默。


——默认一般的沉默。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