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9 白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卡文使我头秃。本来想考试周写完的,结果尾巴那里一直卡,加上考试周之前的话算下来得卡了仨月……最后还是整个砍掉了_(:з」∠)_所以这章比较短,十分抱歉QAQ

另外我……刚才惊恐地发现,这篇文我已经写了一年了……我拖起文来真的不是人……



Chapter 9 白


关于“维克托究竟有多忙”这个问题,勇利曾经自以为是很有数的。毕竟同在一个圈子里,模特会有哪些工作、一天到晚又要完成哪些功课,勇利心里都是门儿清的。


但是等到真的跟在维克托身后四处奔波的时候,勇利才真切地意识到ISMO为维克托加冕的“第一超模”意味着什么。


维克托的工作甚至不能用“项”来数:杂志封面的拍摄似乎是所有工作中最简单快捷的,但这极大地倚仗前期包括酬劳和档期在内的一系列商谈,经纪人雅科夫功不可没,维克托自己也经常会亲力亲为地参与其中;代言类的工作则往往是一件产品对应一连串的工作内容——要知道,能和维克托团队洽谈合作的品牌不可能以单一形式宣传自己的产品,从硬照到视频、从常见的宣传活动到高大上的访谈,算下来相当费时费力;和T台相关的工作则是重中之重,不管是在台下看秀还是在台上走秀,街拍和采访都必不可少,其中单说勇利作为化妆师需要参与的造型部分,就要综合场地、天气、出席场合、代言品牌等等一系列因素,首先保证维克托形象完美,其次力求一众代言在维克托身上都能分配到满意的曝光度……虽然目前还没有遇到这样的场合,但维克托不难想象,近几年一直奉低调为第一行事准则的勇利会被其中的弯弯绕绕弄成怎样一副迷糊样子。


——甚至还有点小期待。


维克托关掉手机屏幕,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一不小心就踹到了同样窝在沙发上休息的马卡钦。大狗很委屈地“呜呜”叫了两声,便跳下沙发往勇利的房间跑去,肉垫在木地板上拍出一串轻快的“啪嗒啪嗒”的声音,听不出半分留恋之意,徒留刚坐起身、还没来得及向爱犬伸出安抚之手的维克托在沙发上,好不凄凉。


我家大宝贝儿的心被同居人勾走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他又一次按亮了手机屏幕——当然不是要发求助帖,这个无意识的动作只是他陷入纠结的表现。如此反复几次后,他才长叹一口气,拿起了茶几上的信封。


这是一只高不足十公分的长形信封,纸质厚实细腻,没有半点杂色或是纤维的踪迹,也没有印刷任何线条,只在正面用漂亮的花体俄文写上了维克托的名字——这看起来就像直接拿了一张白纸折成信封再写上收信人一样。


字的确是手写的,但信封却不是手工折叠的,毕竟纸张太厚,折痕难免歪歪扭扭。维克托收到过无数封这样的白信封,但只有第一封上有人工折出的痕迹,全无高定品牌的精益求精,像个恶作剧,又带了几分亲昵。


纯白信封是顶级高定品牌Lilith的标志,也是其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娅的标志,代表着极简与纯粹。从维克托16岁出道那年开始,Lilith的每一场时装秀都会给维克托留下一个位置,偶尔是T台上的闭场模特,更多的则是观众席中最好的座位,后者还会收到一只装着邀请函的纯白信封。第一个纯白信封是雅科夫亲手折的——经纪人先生原本想请莉莉娅女士亲自折,但被精益求精的莉莉娅拒绝了,甚至不想在被折得歪歪扭扭的信封上写收信人——丑是丑了点,但意义重大。


而现在的这枚白信封,装着Lilith五月女装秀的邀请函,两张。一张上面有和信封一样的莉莉娅手写的维克托的名字,另一张则还空着。以往,维克托会在这张空白的邀请函上写上雅科夫的名字,这既合乎情理,又能为他兢兢业业的经纪人在追回前妻的漫漫长路上助一把力;但这一次雅科夫会全程跟在尤里身边,并不需要他手上的这张邀请函。


在得知这件事之后,维克托的第一反应就是让勇利陪自己去看秀。这个念头就像一朵烟花,“咻”地一声冲上天空,炸开满天的光华,每一道轨迹里都藏着秀场上光怪陆离的灯光;但它也像烟花一样迅速地陨落了——维克托还不敢确定勇利对于秀场抱有怎样的态度。


勇利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接过秀场工作的超一流级别化妆师。他甚至可能从来没有踏入过秀场——无论是作为化妆师还是作为观众——鉴于维克托在搜索相关信息时一无所获,没有人提及在观秀时遇到过胜生勇利。


虽然并不清楚个中缘由,但维克托觉得,勇利对秀场的观感大概并不是很好。


对于时尚的信徒而言,高定品牌的秀场不啻于朝圣地,经由人体呈现的美在他们的神坛——T台上汇聚、盛放,而台下的人们则迎来了离信仰最近的时刻。第一次坐在T台下的时候,维克托就知道,这是一个他永远都无法拒绝的地方;同时他也坚信,没有人能拒绝T台,除非他拒绝时尚之美。


勇利显然不可能是拒绝时尚美的人。维克托还记得在一顾的摄影棚里勇利为自己画上那一道紫色眼影时眼里的光芒,细碎闪耀的,像钻石一样。


那是一个人在追求自己毕生所愿时,才会出现的光芒。


维克托探头看向勇利的房间。那扇门被刚钻进去的马卡钦留了一道窄窄的缝,像是留给他的一个暗示或者默许。


他就这样被爱犬无意中给自己留的门推动着做出了决定:反正只是去问一下勇利的意愿而已,又不是一定要求他陪自己一起去。


于是维克托掂起那张千金难求的白信封,轻快地向勇利的房间走去。他象征性地敲了敲门,在勇利应声的同时已经走进了屋里:“勇利,我这里有个——你在看什么?”


电脑前的勇利看了看自己正在浏览的页面,无辜地抬头回答道:“在看房子。米拉推荐我说这家中介很不错……”


对,这家中介是不错——维克托一眼就认出了页面角落处巨大的Logo——自己16岁那年刚离开家时就是在这家中介找到的长租房,物美价廉,俄罗斯口碑最好的老牌房产中介数这家最好。


“我是说……”维克托顿了顿,把“为什么要看它”这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咽了回去,“呃,你想搬出去?”


“是呀。”勇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我已经麻烦维克托很久了……按理说,我刚到的时候就应该先解决租房的问题的。”


勇利有自己的造型工作室,这份合约的签约对象也是维克托个人而不是维克托所在的公司,所以公司并不会为勇利提供住宿,而是得要维克托的团队自己搞定;但显然,在把人邀请到自己家暂住之后,维克托就把勇利只是借自己家过渡一下、还需要找房子这一茬儿给抛到脑后了。


而且他现在还理所应当地觉得,勇利一直住在自己家里就挺好的了。


这个十分钟之前还在哀叹勇利拐走了自己的爱犬的男人现下脑子里只剩勇利借宿的好处了:比如勇利一直被自己拽着一起晨练,看着没睡醒的小猪猪挣扎着跟在自己身后跑算得上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比如勇利很会摆弄花花草草,不像自己三天两头就忘了浇水,勇利住下去的话家里这批绿植应该能创造新的存活记录;再比如勇利能很及时地分散马卡钦的注意力,这几个月里马卡钦在维克托有重要的策划案要看的时候打扰主人的频率已经直线下降到零附近……


于是他脱口而出:“不麻烦呀!勇利住在这里不是很好吗?”


勇利张了张嘴,没好意思和偶像提“房租”这种俗物,只能干巴巴地摆出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维克托的家是很好,但是……但是我一直赖在这里也不合适呀……”


“合适的!”维克托重重点头。怕勇利反驳,他还摆出了爱犬:“而且马卡钦肯定也很舍不得勇利啊!”


聪明的大狗配合地趴在勇利脚边,呜呜地叫唤了两声。在维克托语言的暗示下,勇利甚至从马卡钦的叫声里听出了满满的不舍的意味。


下有巨型犬可怜巴巴的叫声,上有偶像充满期待的目光,而勇利对此毫无招架之力。他甚至担心只要自己摇一下头,维克托就会立刻换上和马卡钦一模一样的、可怜兮兮的表情——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在维克托刚到长谷津的那几天,每每勇利不想起床早锻炼,都会遭到维克托的可怜巴巴眼神攻击,然后滔天的负罪感就会把勇利淹没,逼得他只能乖乖出门陪维克托早锻炼。


勇利摸了摸自己已经不那么柔软好捏的小肚子,只好答应了继续住在维克托家里,同时暗暗决定,除了要找机会提出付房租的事情之外,平时也要多帮维克托做一些家务。


但勇利想不到的是,这其实只是个小插曲而已,维克托还留了一个巨大的惊喜——Lilith五月女装秀的邀请函——给自己。并且不知道维克托是不是在刚才总结了经验,那期待的目光和方才如出一辙。


勇利只惊不喜。


诚然,他从来都无法拒绝维克托,赞扬和认同维克托已经被他刻印成了一种本能反应。在成为维克托的专属化妆师、真正地和维克托有了接触之后,勇利更不可能允许自己做出让维克托失望的事。


但时至今日,哪怕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化妆造型工作室、跻身世界一流化妆师行列,他依然不敢接近秀场和T台。拒绝T台是勇利的一种本能,就像小动物会躲开让自己受伤的地方、昆虫为躲避天敌会尽可能地把自己隐藏在背景里。


“我……”勇利支吾着,不敢和维克托对视。他觉得自己正悬在半空中,头顶是一片光辉璀璨,脚下是看不见底的万丈深渊;而他身上有两股力量,一股把他往上托,另一股则把他往下拽。哪怕他一直努力向上奔走,从黑暗中一步步靠近光芒,也终究会在被光芒照亮的同时,看到身上摘不掉的枷锁。


——“我不能去。”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干货转运区

【Lilith五月秀】【盛开】走秀模特名单全公布,尤里·普利赛提、希尔薇·洛维蒂亚分别担任开、闭场模特!

1L 三千男神

帝都时间今天下午三点,Lilith官网公布了将参加五月女装大秀“盛开”走秀的模特全名单。网址:戳我

据悉,这次共有40名超模受邀为Lilith走秀,全部来自ISMO最新一期超模总榜的前一百名。女性超模榜前十人有六位参加了本场走秀,榜单首位希尔薇·洛维蒂亚担纲闭场;男性超模榜上第19位陈佩彤(总榜第34位)和第27位尤里·普利赛提(总榜第53位)也将参加本次走秀,其中尤里·普利赛提将为本场大秀开场。

 

2L 取一瓢吸

SF!

女王的五月秀!!!终于来了!!!

 

3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噫……女王又用了男模走女装秀

 

4L 马卡钦的肉垫

哈哈哈果然俄罗斯盛产走女装秀的男模

 

5L 怪兽www

尤里·小妖精二代·普利赛提

 

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不得不承认……俄罗斯少年的精致长相在这方面的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其实亚洲小男孩也很好磕啊!强力推荐佩彤小哥哥!

 

7L 尤拉喵喵喵

……我快要维持不住老母亲的笑容了

 

8L 三千男神

楼上别苦苦忍受了,解放你怪阿姨的天性吧!

 

9L 尤拉喵喵喵

……请你圆润地[.

 

10L 雪羽_YukiHane

啊……尤里在这方面终于也走上了老维的老路

女装是好文明,大胆选人这方面我吹爆女王

 

11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可惜这次是开场,不是婚纱

 

12L 取一瓢吸

万一呢,没准女王这次破例了……反正走开场不像闭场,有时间换婚纱的

而且希尔薇走闭场啊,哪个女模能在希尔薇后面走婚纱?

 

13L 尤拉喵喵喵

……其实我觉得我家尤拉奇卡也没这个本事_(:з」∠)_

……如果真的让尤拉奇卡走婚纱的话……怎么说呢,很想看,但是又不想真的看到……

开开玩笑可以理解,但我们肯定是不想让他永远停留在别人的影子下面的。

 

14L 怪兽www

摸摸楼上,要相信老头子的眼光!

 

15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尤里是天赋型,出道要亮眼,后续要给力,现在他外形合适、实力跟得上,女王的秀走得当之无愧。如果没有这么好的资源,才是浪费了他的天赋。

只不过前几年有个维皇,这俩都是俄罗斯人、都在老爷子手下,太像了……但是也正因为有了维皇的经验,所以老爷子才安排尤里走这条最稳妥的路,虽然难免流言蜚语,但是这也能避免尤里在半路夭折呀

现在尤里才刚出道,还是幼崽尤里喵呢~只要他挺过这一阵,实力更强了,过两年是肯定要走到自己的路上哒!

 

16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往好处想想,就算这次尤拉奇卡小天使走了婚纱,开场+婚纱也是维恰没走过的呀~

 

17L 尤拉喵喵喵

好滴!挨个儿么么楼上!

 

18L 雪羽_YukiHane

气氛突然严肃……

我只是去舔了口老维当年的Agape,怎么仿佛错过了全世界???

 

1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没事,你可以回去再舔一会儿,反正我们严肃不过十分钟

 

20L 三千男神

我代表严肃的干货转运板块和本帖严肃的1L,实名反对楼上

 

21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哈哈哈不严肃了不严肃了,我也要去舔维皇的婚纱!

 

22L 取一瓢吸

……

 

23L 怪兽www

强,强行给三千挽个尊?

 

24L 尤拉喵喵喵

……笑哭哈哈哈,给三千挽尊

 

25L 三千男神

算了吧……我觉得挽回不了了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你走吧,我们回不去了

 

2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啊???

 

27L 林中免免桑

错过大戏

女王的女装秀,两个男孩子,啊,又到了感叹为什么自己穿女装还没有男孩子好看的时候

 

28L 怪兽www

因为你穿的不是女王的高定啊

 

2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因为你本来就没有男孩子好看啊

 

30L 雪羽_YukiHane

因为女装就是要男孩子穿才好看啊

 

31L 林中免免桑

梦梦你???

 

32L 尤拉喵喵喵

……其实我觉得梦梦说得没错

……我们,都,没有,尤拉奇卡,好看

 

33L 雪羽_YukiHane

俄罗斯的妖精名不虚传

 

34L 怪兽www

你们身为女孩子的尊严呢!

 

35L 木木木木林林夕

那是什么,能吃吗?

不如去舔小哥哥们的女装照

 

3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姐妹们资源区见!


-TBC-

评论(28)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