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19

上元节快乐~\(≧▽≦)/~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目录




Chapter 19


野兽神夏坎的祭坛在古代森林的最深处。


那是一个粗陋的四方石柱,只有从下面小小的基座才能看出它不仅仅是一块简单立在这里的突兀石头。


我把那个小小的手环放在了祭坛前的空地上,刚松手,它就发出了嗡嗡的鸣声。


然后——


“消失了。”


我回头看向洛伊奈尔。她正垂眸看着脚下的土地,目光有些茫然。


“野兽神夏坎与洛克争斗不休,最后双双在艾赛尼亚沉睡,留下了强烈的神明气息,日夜冲撞着这片土地。


“现在,那气息中的暴戾不安,终于消失了。”


洛伊奈尔抬头,目光盈盈。


“谢谢你。”


 


去往野兽神夏坎的祭坛的路上,我们途径了天藤森林。一如它的名字,天藤森林里随处可见巨大的藤蔓植物盘绕在一棵棵古树上,枝叶缠绕不休,花卉相映。


天藤森林里驻扎着最深入古代森林的营地;回程时,这个营地也在我们的必经之路上。我们赶回那里时,天已经黑透了。


我打算用传送卷轴直接回到特利亚,但被洛伊奈尔拦了下来。


“加瓦希勒前辈那边我已经传消息告诉他了。我们在天藤森林住一晚吧,算是给你的谢礼——你看那边。”


洛伊奈尔指向的方向是一对高耸的石柱,下部较细,上端却宽大平展。石柱间有一架索桥,看起来还能使用;两根石柱只垂下了一架绳梯可供人爬上去——但绳梯已经损毁了。


“想上去吗?”洛伊奈尔笑眯眯地问出了这个戳我心窝的问题。


 


……我才知道,原来一路上一直走淑女路线疑似大家闺秀的洛伊奈尔小姐,居然可以这么……熊。


这爬山爬树的身手也太熟练了吧?!


我跟在洛伊奈尔身后走到一处山崖上。她毫不犹豫地跳上一棵从岩石下生长出的巨大树藤,踏着那坑坑洼洼的树皮表面,身姿灵巧得不可思议。


这条路一点也不好走。我们踩着弯折扭曲的藤蔓,拨开面前树藤上巨大的莹蓝色花朵的花瓣;有那么一小会儿周围全是从千年古树上垂下的枝叶,密密麻麻地遮挡视线,只有从缝隙间透出的一点星光能让我分辨出前方洛伊奈尔影影绰绰的身形。


等到眼前终于豁然开朗时,我们站在高处,前方的树藤蜿蜒向下,乖顺地将脚下的路延伸到一片宽广的石台前——正是我们之前在下面仰望的石柱之一的顶端。


最后这一小段路太陡峭,我们几乎是一路顺着树藤滑到石台上的;与之前的那段路相同,洛伊奈尔滑得也比我轻松得多。我看得出她对艾赛尼亚——或者应该说是对整个南夏拉大陆——的感情远远超过了对其他地方的,但完全没想到她对这里竟然如此熟悉。


然后我看到——她从树藤的缝隙中抽出了一顶被仔细折叠起来的帐篷。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直到帮她扎好了帐篷,我整个人都是呆滞的。


我着实没想到,洛伊奈尔说的“在天藤森林里住一晚”竟然不是在守备队营地里住一晚,而是野营性质的。


“我们一家人很久之前来过这里一次,我们几个小孩子到处乱跑,误打误撞发现了到这里的路。这里的风景很美……我们都想过不了几年就来一趟,所以干脆在这里藏了一顶帐篷——不过这应该是这顶帐篷被留下来之后第一次拿出来吧。”


——洛伊奈尔躺在地上这样说着。她的眼睛里倒映着银河,亮晶晶的。


这里的确很美——在下面看时已经觉得古木参天、银河壮阔,现在站在高处俯瞰或者仰视就又是另一番美景。这里眼界开阔,四周树冠簇拥,一些生长在高处的花朵果实也尽收眼底。比如我们走来时绕过的那两朵近两米高的花——此刻我站在石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半透明的莹蓝色花瓣环绕下的紫色花蕊;但若是在下方的营地里网上看,则根本连花的影子都看不到。我们头顶的银河依旧光辉灿烂,流淌到远处的天际,再化为瀑布从山顶一泻而下——我见过最波澜壮阔的海,却抵不上如今不远处那一道算不上宽阔的瀑布,只因瀑布的源头是银河。


“这是艾利恩最喜欢的地方。他曾经说过,想要整个世界,都如同这一方天地。”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