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捌。

李小狼十九岁这年的这次不欢而散,似乎是比之前那次有长进得多。隔天他与木之本樱在院子里对坐如常,气氛也与平日无甚变化,比起十四岁时又是冷战又是惊动木之本桃矢的架势,实在是平和了太多。

应该说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李小狼却觉得,应当是什么都发生不了了。

到了七月十三这日,李府比往常热闹了许多。

少主人的及冠礼,自是比以往的生日都隆重些的。李府不事铺张,但来往忙碌的下人紧张慎重的样子,李家长辈欢喜的笑容,拍在李小狼肩头带给他一份份期待与责任的手,都显出这天的与众不同。

哦,还有年方及笄的李莓铃,脸上挂着羞涩的笑。

李府后院是没人的,这时候大家都在前厅,下人也少有来的。木之本樱坐在桃花树枝上,头靠着树干。她依旧施了法术,别人都看不见她。

“哥。”她突然开口。

“我记不清了唉。”

没有声音回应她。桃花树的动静也只有被风吹过时枝头的一点颤动。

“我好像已经记不得他的样子了。他与小狼长得是不大一样的吧,但我想起他的时候,总会想起小狼的脸,反而想不起他的脸。这些年小狼长大了是会越来越相像,眉眼间的神采却应当是不同的……我却只记得他是淡泊的,有耐心,唔……应该是平时没什么表情的时候我也觉得他嘴角是有笑意的,像阳光一样,照在身上好舒服。”

“只是现在……小狼教我那句是什么来着?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哦……还有一个。眼看他起了朱楼啦。”

“哥哥,你还好吗?你是不是又要生气了,说好了不要在意的呢?”

“好好好,我不说了,这总好了吧?”

载着木之本樱的那支桃花枝轻轻摇了摇,像是点头,又像是安抚。

做了两千年兄妹,木之本桃矢总是看不过木之本樱伤心失神的样子的。

话是不说了,心里却是停不下继续想的。木之本樱边回忆时间的结点是什么时候,边想着说不说话也都没什么差别。兄妹俩,纵然不是同根的兄妹,彼此的思绪却也是瞒不住对方的。

 

李府只有在过年或是长辈做寿时,才会比今日更热闹更隆重。

——也更累。

李小狼在入夜之后才得空到院子里走走。

他觉得喘不过气来。三月莓铃及笄时定下婚事,今日便要定吉日吉时,不经月就要成婚。这样急促的日程让他觉得自己像是正被鞭子抽打着往前走,毫无李家少主人应有的从容风度。

他原以为自己是已经准备好了的,毕竟这婚约从莓铃降生的那天便定了下来,已经陪伴他走过了这么多年;他也想过应当是今天太累了的缘故,让他心里烦躁,也堵得慌。

只要——他脚步有些匆忙——只要与小樱聊一聊就好。

他走进了些后,心中的烦躁确实一下子被平息了。

只是淤塞仍在,如一块冰卡在胸口,带来刺骨的冷和痛。

院子里空荡荡的,只有风声。那与别的树木总显得不同的樱花树与桃花树,也隐没在重重树影中,瞧不出异同。

就像一通冰冷的水直直泼下来,浇了头上的火,却也灭了心里的期冀。

还是去好好睡一觉吧,今日太晚了,也太累了。李小狼这样想着,挪着步子往屋里走去。

在他身后的桃花枝桠上,木之本樱仍如白天那样坐着,额头抵着枝干,磨得有些发红。



柒。 玖。 全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