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伍。

木之本桃矢这话说得没头没脑,听在李小狼耳朵里却有千钧重。

李小狼觉得自己是应该追问他要一个解释的,但突然地,他的腿抬不起来、张嘴说不出话、四周一片寂静。

木之本樱突然冒出来,像是与木之本桃矢争执了几句,气冲冲地硬是把后者赶回了桃花树里。然后她挥挥手,李小狼便瞬间觉得身上一轻;只是他一直拧着劲儿,身上的束缚突然没了,他也就突然往前一个趔趄。

“抱歉,我对你用了术。”她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似的,低着头像是不敢看他,“嗯,而且那些书……我这样读书的确是不好,你说的对,老师应当也是不想我这样读书的。他心胸豁达,却从来不会漠视这世事。大概是太久了,我连他的教导都记不清了。”

李小狼尴尬得不行。他刚刚把事情想明白,打算向木之本樱道歉的,半路却被木之本桃矢丢了一句没头没脑又沉重得不行的话不说,现在连道歉都被人家一个姑娘抢了先,还仿佛是他教育了木之本樱一番——明明他只不过十四岁,而她已经活了千余年了。

“那个……我也有错,我太不沉稳了……其实那多是气话,没多想就出了口,让你伤心了,对不起。”

他少有向别人道歉的经历。以往不是挺直腰板向父亲认错、好好检讨一番,就是好声好气地哄自家的小表妹李莓铃——显然都不是适合给木之本樱道歉的样子。他这句“对不起”说出了口,却也只有这么干巴巴的一句话。

在桃花树里围观了全程的木之本桃矢气得快要挠树了。措辞这么糟糕,小子你道歉的诚意呢?!

不过木之本樱并不在意这些。她笑着上前拉了拉李小狼的手,算是给这场小争吵画上了句号:“好啦好啦,那就都过去了哦。”

“嗯。”李小狼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觉得有些别扭,耳尖泛红,“刚才桃矢哥跟我……说了些话。读书对你来说大概并不是什么打发时间的好方法,可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什么……我在院子里总是在读书的,却不知道……有什么让你觉得有趣些的事情可以做?”

“可是除了读书之外我也想不到别的什么了。若是一直盯着你,你肯定就读不进去了。再说我也算是刚‘彻悟’了一番,试着体验你们的心境……或许也不错?”

“随你好了。那你想看什么书,还是与我说就好。”

“嗯,不过我这也是千余年来头一遭,我学得慢,你可别嫌弃呀……”



肆。 陆。 全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