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贰。

李小狼虚岁十二这年早春时节,他结识了李府中仅有的两只妖:樱花树妖木之本樱,和她的兄长桃花树妖木之本桃矢。

托那一瞬间的奇怪预感的福,李小狼并没有被这两个突然出现的新朋友的妖精身份吓到——更何况比起木之本桃矢给他的坏脸色来,“妖精”这个身份就显得一点都不吓人了。

这话一点都不夸张。木之本桃矢在妹妹的催促下化形后,刚看到李小狼就黑了一张俊脸,瞪着李小狼的目光锋利如刀,直让李小狼觉得恐怕自己只是小手指尖动了一下,他就会冲上来揍自己一顿。不过李家的小少爷从来是不输阵的。他与这位坏脾气的兄长对视着,神色平静,心里却没由来地发虚。

……我应该没对这棵桃花树做过什么吧?李小狼回忆着自己是否曾经冲撞过这位桃花树妖——莫不是之前莓铃表妹想做个花环戴,我就让家里丫鬟去折了两枝花枝的事儿?可那都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这仇也未免记得太久了些吧?!

李小狼又抬眼看了看木之本桃矢,却见他眉头一跳,脸色更加古怪了些,复又狠狠瞪了自己一眼便转身隐了身形。

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就又惹到了这个坏脾气的妖精,被凶了好几次的李小狼心里不由得升起几分被欺负后的委屈感。他转头看向木之本樱——相比木之本桃矢的一脸凶恶,他的妹妹实在是友善太多、可爱太多了。他又想起自己的表妹李莓铃,要比木之本樱大一点儿,应该也比木之本樱更爱闹一点儿……

“其实我已经一千九百多岁啦。”

李小狼一愣,回过神来看着木之本樱笑盈盈的脸,才反应过来刚才是她对自己说的话。

一千九百多年,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段太过长久的时间了。李小狼回忆了一下自己读过的书,才模糊地知道那是许多个朝代以前、语言都与今日不大相同的时候。这时光太漫长,让一切探索般的想象都变得艰难了起来。只余一千九百多岁的木之本樱,一张小孩子的脸,对他兀自笑得灿烂。

多年之后李小狼想,大概就是以木之本樱的笑容作指引,才让他的手触碰到了千年的光阴。



壹。 叁。 全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