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丙申年贺/樱狼】《君生》

文/梦奈(百度ID:雪莹的天空)

CP:李小狼×木之本樱

古风架空,李小狼中心,短篇。

写作BGM:月舞云袖-河图。寸缕-河图。

 

 

壹。

李小狼第一次知道自家院子里有个只在话本上见过的妖精,是在他十二岁的时候。

十二岁的李小狼已经开始学着帮忙打理家中的事务,会算几笔简单的账目。他虽然没有城东某家神童的惊世天赋,却也比一般同龄者要博学稳重些。因此在温书倦了、一回头便看见有个小女孩坐在桃花树枝上冲他笑时,他只是将惊讶与疑惑藏在了心里,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对方。

那女孩子看起来约略比自己还要小上几岁,瘦瘦小小的,一枝不算粗的桃花枝都能撑起她的身子;她的相貌有些特别,罕见的碧绿眼瞳和小麦色短发,面孔却也不像李小狼小时候曾见过的洋人。她着一袭粉白色的短衫,布料轻而薄,微风吹过就扬起了她的衣摆。

她不冷吗?李小狼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暖和的小袄,又看看周围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没怎么发出新芽的树,突然觉得整座园子里只有她一个是生机勃勃的活物。女孩脸上的笑容太灿烂,让李小狼恍惚间以为是自己和这园子弄错了季节。

“我不冷呀。现在都是早春时候了,我感觉到温暖的东风快要吹起来啦。”

早春——花要开了。李小狼怔怔地看着这个小姑娘,脑海突然被这个念头占得满满的。

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稳稳的不快不慢的节奏,像是和花在绽放时一寸寸舒展的节奏同调。他想,这大概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就像花在春天盛开,无法阻挡。

“呐,我叫木之本樱,就是那棵樱花树,你可以叫我小樱。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哦!”



贰。 全文

评论

热度(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