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TERA同人】《雪光》Chapter 25

网游TERA背景同人文,原创主角,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并不是网游文。

目录及正文tag为【tera】【雪光】

【预警】

本篇主cp为百合向。

私设TERA世界为性别性向高度平等的社会。

过年啦,祝大家狗年旺旺~

目录




Chapter 25


面前这个女人让我想起了许多事情。


卡斯塔尼卡城中一条条弯弯绕绕的小巷曾我最熟悉的地方。就算服役以来我一次都没有回去过,我也能轻而易举地在脑海中描绘出那幅市井风貌。


那些小巷子都很短,却可以在长不过二十米的石砖地上拐出三四个弯;巷子不仅短,还窄,天气好的时候在巷子里抬起头,那一条窄窄的天空就像崭新的绸布一样。其实大多数巷子里的环境都相当糟糕:两边墙角是常年无人清洁留下的厚厚的污垢;走两三步就有一点不知道是谁随手扔下的垃圾,像是果核、报纸或是其他的什么;楼上的住户总会往下倒脏水,幸运的是走小巷的人不少,他们都会看准了没人才把水泼下去——虽然偶尔还是难免有那么一两场意外,楼上的把空盆子举过扎着头巾的发顶忘了放下、楼下的一个激灵把被淋了个透的外套甩掉,然后你来我往吵成一片……最后楼上的举盆子举得累了,“咣”地一声关上窗户,楼下的嫌弃地撩起身上本就粗劣的脏布料,匆匆忙忙地回家换衣服。等她再出来的时候,身上还是和上次出门时差不多的灰扑扑的长裙和明显有年头的外套。卡斯塔尼卡到处都是这样的女人——把衣柜里里外外翻上好几遍也找不出第三件样式新潮或是料子优质的好衣裳;找得到几件新的,也逃不过是灰扑扑的裙子和外套。


对,这个女人就差不多是这样的装束:一身暗灰色的老旧的长袍,头颈裹着一块墨绿色的头巾——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兜帽,遮住了她的上半张脸。其实这有点像我们在南亚伦大陆时洛伊奈尔的行头,但二者的差异远不止衣料的质地和价格:洛伊奈尔那件黑斗篷的兜帽下露出了嫣红的唇和线条精致的下巴,暗示着这是一位多么曼妙的美人;而这位妇人下颌圆润、嘴唇厚而黯淡,显然是那种随处可见的要苦于生计的市井妇人——卡斯塔尼卡里随处可见的那种——谁看到她都不会留下什么印象。


她手里还握着一把小竖琴——有点像传说中的吟游诗人。


然而早在我仔细打量她之前,洛伊奈尔已经上前一步,称她为“西风女神扎诺比亚阁下”。


——还是以一种相当不客气的语气。


 


“你看起来很焦躁,孩子。”被洛伊奈尔称呼为女神的妇女这样说着,语气温柔,“我想我们之间也许发生了什么误会,但我保证我是在真诚地像你们寻求帮助——我猜你们已经知道了,毕竟,我正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一阵沉默后,洛伊奈尔向旁边跨了一步——我才发现她之前站在我和女神之间,并且挡住了我的大半个身子,脊背挺直下颌微抬,有点像我以往挡在她身前时的样子——她退到我身边,低下了头:“我为我的失礼感到抱歉,女神。”


和之前一模一样的话,但是听起来真诚多了。


据西风女神说,她现在已经处在了非常危险的境地:神力被完全封印,连吹一阵风送我们到西边的营地都做不到。“保持现在的样子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她说,“抱歉,我不能以真身示人,否则那群不死怪会疯了一样地扑向我的。”


不过除了坏消息,女神还告诉了我们许多有用的事情:“再往北边一些,你们会看到一个冻结的巨大漩涡,我的神力被封印在了漩涡的中心。突沙制造了巨大的暴风雪,将罹难者的怨灵收集起来制成了7块血光石碑,布置在大漩涡的周围以封印我的神力,而他们的尸体变成了不死怪游荡在冰面上,阻止人们靠近大漩涡。但不死怪从不靠近如今的海岸线,所以突沙又将黑暗火神一族迁到了大漩涡的东北方,并命令它们的首领塞拉艾诺在漩涡中心守卫。我能感觉到破除封印的钥匙就在塞拉艾诺身上,但以突沙的作风,只杀死塞拉艾诺肯定是不够的……这就是我所能探知到的全部了。”


“不过——”她对洛伊奈尔笑了笑,“卡拉斯的子女如此优秀,我想你们的伙伴们也能够提供许多有用的消息。”


除了女神提及“黑暗火神”的时候挑了挑眉毛之外,洛伊奈尔一直严肃的表情终于又动了动——她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耳尖发红。


她是真的不怕冷——我不久前才肯定了这一点——因为在这天寒地冻的地方待了这么久,她露在外面的耳朵和指尖却始终没有被冻红一点儿。


 


暂别女神之后,我和洛伊奈尔认命地一步步走向西北边的营地。这实在不是一条好走的路:脚下的冰面很滑、周围徘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冲过来的不死怪、目的地还在遥远得看不见的地方——在这一眼能够望很远的冰原上。


我看着前方的洛伊奈尔——她正健步如飞地赶路,如履平地;而我为了赶上她的速度,已经不知道是在走还是在滑了。


“萨帕。看。”她突然停下,走到峭壁边。我小心地跟了上去,看到了冰冻海岸的全景——以及占据了快一半面积的大漩涡。


“我想起了一件事……觉得还是趁现在还有时间让你做做心理建设、早点儿告诉你比较好。”洛伊奈尔看着大漩涡,突然开口。


我有种不妙的预感。想逃。


“‘黑暗火神’其实是这附近的居民习惯用的称呼。比起这个名字,你应该更熟悉——‘泰鲁卡西亚’。”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