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7 紫罗兰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勇利生日快乐!辣鸡电脑时间慢4分钟害我没赶上QAQ![[甩锅

论坛体没写完QAQ一会儿补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7 紫罗兰


“……维克托的眼睛形状狭长,但是线条比较柔软,眼尾长而且微微上扬,眉眼间的距离在男性里也偏大,另外还有长睫毛的加成。这样的眼睛在化比较日常的妆的时候不需要太复杂的手法,依据需要稍微修饰一下眼型就可以了——比如我一般只给他在眼尾上强调一下,或者修得硬气一些;另外这样的眼睛也给了化妆师相当大的发挥空间,一些多层次的眼妆也比较容易实现……”


此刻维克托正端坐在化妆台前,神色冷淡地任由周围的人给自己讲接下来的拍摄内容或是不停地摆弄自己的脸,半垂着眼帘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


但实际上他还是挺愉悦的——除了一开始给自己并没有那么脆弱的鼻头上防护霜时生怕漏掉哪里而给整个鼻子都涂了一层之外,勇利看起来还是挺放松的,起码没有像上次那样一举一动都向自己报备。要不是他现在必须保持面部肌肉放松的状态,他一定会给自己的化妆师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出爱心嘴的那种。


眼皮上轻柔的触感将正出神的维克托唤了回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平淡的“眼线”。他配合地转动瞳孔向下方看去,感受到沾了膏体的眼线刷在自己眼皮的边缘轻轻擦过,心里却在猜测着自己的化妆师现在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大概是认真工作面无表情、眼镜都能反射出一片白光的那种。这样的勇利和平时与自己相处时的状态完全不同,容易紧张害羞的小猪猪藏在了认真仔细的外衣下面,在维克托眼里却仍然可爱得不行。


勇利给他拉了一条颇长的眼线:比点到即止的日常妆加长了五毫米,长过米拉给他化过的每一个同类型妆容,足以让他的眼睛成为脸上最引人注目而极具魅力的地方;尽管这效果不如以往庄重,但也仅仅是足以被眼线平而直的走势和拍摄时维克托的演绎所弥补一点牺牲。


直到勇利用深浅咖色的哑光眼影点缀过他的眼皮,维克托才得以在眨眼的间隙抬头瞄自己的化妆师一眼——眉头微蹙,嘴角下垂,亚洲人的娃娃脸配上这副严肃的神情也是种特别的可爱。


季光虹走进来的时候,勇利正在给维克托定妆。兔毛制的散粉刷一下下轻柔地划过颧骨,紧接着浮粉被粉扑按压、再由余粉刷扫过一遍,这套妆容便在第二十五分钟时完成了。


“我喜欢你给他化的眼线,勇利!”季光虹站在维克托旁边,看了看镜子又看了看维克托的脸,“这真是个大胆的尝试——因为芭比切娃小姐提过?”


维克托看到镜子里的勇利点了点头,沾着定妆粉的指尖挠上了带点婴儿肥的脸庞,羞涩局促的神情从方才的认真严肃下破冰而出。


“我就知道!”年轻的华裔珠宝设计师语气雀跃,像是在为自己正中红心的猜测欢呼,“但芭比切娃小姐可从来没有试过这么长的——不过我想这次我们正需要它。”他又转向维克托,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么,维克托先生,请您跟我来换衣服吧。”


维克托颔首起身,吐吸间气势已经微微改变。他踏出一步,又一步,稳稳地踩出一条笔直的轨迹,披着简单干净的白衬衫就足够将不大的化妆间变为灯光璀璨的T台。行走间他逐渐抬起眼,目光专注又温雅,被笼罩其中的人便看到一场命中注定的天翻地覆。


“——吓到了吗?”


勇利回过神来的时候维克托刚刚放下在他眼前晃过两圈的手,正要把脸凑过来端详。这把他吓得慌忙后退了几步,却让维克托开怀大笑:“哈哈哈——勇利你真是太可爱啦!”


被模特仅仅在台下练习时稍微放出的气场震慑住而久久反应不过来,怎么说都难免有几分丢脸,哪怕对方是世界第一、气场强到没人压得住的维克托也无法完全抵消这种感觉。勇利自觉难堪地摸了摸鼻子,颧骨染上两抹红晕。他一直知道影像中超模展现的气场不及现场之十一,但并未料到在他只能看到影像中的维克托的这些年里,本来就拥有能够吸引周遭全部视线的巨大引力的对方仍然在不断地大步前进,以致现在只用区区台下三两步伐配以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人沦陷的地步。


“你们感情可真好呀。”季光虹插话道,“托勇利的福,我也一饱眼福了。”


勇利胡乱应了一声,继续忙于收拾化妆台上的东西以掩饰自己的失态。


“一会儿的拍摄还要您多多指点。”维克托回以客气的微笑,“该去换衣服了,我想请问一下拍摄的顺序是?”


“拍摄的顺序由您决定。”年轻的首席设计师带路的脚步轻盈,语气里压着欢快和得意,“这四款领夹各有各的主题,风格上两两相合相对,无论您排出哪一种顺序,都能找到流畅的情感演变方式。”


维克托扬了扬眉表示惊讶:“哇,那真是很了不起——我只想到了‘红酒’与‘苍穹’代表着成熟,‘翡翠’和‘紫罗兰’则相对年轻,不知道剩下的设计是怎样的?”


“您看到服装之后就会知道了。”季光虹留给他一个神秘的微笑,引他进入了服装间。“一顾”特聘的造型师顾岚刚刚完成四套服装的最后检查工作,正把它们一套套挂出来静待维克托光临。


“它们可真漂亮……”维克托和这位与自己合作过多次的女士问好后便端详起自己即将穿着的衣服,毫不吝啬地赞美了起来,“我就知道,您的巧思能够让我成为荧幕上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你本来就是最引人注目的存在了,维恰。”


“不不不,我收回我之前的话——我要展示的衣服和产品才应该是最引人注目的。”维克托走向顾岚身后那四套风格各异的服装,“我想我从您为我搭配的造型里收获了新的灵感——我猜‘红酒’的这套刺绣西装来自意大利的匠人?”


顾岚笑着点头:“你的慧眼一如既往。它的父亲还比不上巴拉诺夫斯卡娅夫人的团队那样技艺精湛,但我想它的做工还算配得上你。”


“Eros是莉莉娅琢磨多年才成就的作品,她不允许自己的作品被任何细节耽误,我们也至今难以找到能超越Eros的做工的刺绣西装。”维克托顺着顾岚的话头提起了那套自己多年前为Lilith男装秀走秀时展示的、至今占据着刺绣西装设计与工艺巅峰宝座的西服,“但这一件的工艺已属顶尖,我知道您从来不愿意在这种事情上将就。”


顾岚为“红酒”搭配了一件精美华丽的意大利刺绣西装,“苍穹”则配以经典正宗的英版西服,二者皆是成熟稳重的风格;相比之下被认为更加“年轻”的“翡翠”则配以改良式的白色王子礼服,“紫罗兰”甚至干脆选用了带有朋克元素的时尚小西服——显然,它们之间有着明显的繁简分界线,彼此之间又略有过渡。


“虽然都经过了改良设计,但从版型上来说,复古风格的礼服和现代的西装之间形成了时代的对比。”季光虹公布了最后一个答案,“那么维克托先生想安排什么样的顺序呢?”


这实在是让人难以抉择。维克托有自信能在任何一种顺序下都完美地完成情绪与气质的转变,真正让他难以割舍的是季光虹在其中精致的设计。他沉思了许久,最后决定将这个权利移交给顾岚。


“我推荐‘红酒’。”干练的造型师抛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建议,“它比较难打理,而我喜欢先把最难搞的任务解决掉。”


 


勇利走进摄影棚的时候,维克托正坐在一把镀金扶手椅上,暗色的天鹅绒与黑西服上蜿蜒的银色刺绣花纹相映,华贵卓然。一记快门声响过后,维克托微微移动了重心,由端坐变为斜靠在座椅上,顺势转首向勇利看去。


——那是一道慵懒又漠然的目光,属于骨血里埋葬着先祖世代积淀下来的尊荣的古老贵族,连心脏都由权力与荣耀支撑着构建而成。


那道目光很快移开,百无聊赖地看向另一侧小桌上的红酒杯,却无任何品尝的意思。再优越的特权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之下也会变得索然无味,精致的衣装和昂贵的红酒都无法引起贵族的兴趣,他相貌年轻,灵魂却衰老,最巨细靡遗的贵族礼仪准则也挑不出错的言行举止下是日渐被索然无味的生活腐蚀的心脏。


他又站起身,走向窗边,撩起窗帘一角,随手把玩着工匠们数日才编织出的金色流苏,向辽远的天空发呆。外面天色正好,他却不愿让屋里透进来太多的光,唯独漏进来的一点儿映在了他的眼睛里,也照不亮这潭沉沉死水,只有胸前一点璀璨的榄尖形红宝石闪烁着光辉。


“完美!”


这一声打破了画面的惊呼实在是罪孽深重。但当人们因此惊醒,才想起这里不是百年前的欧洲古堡,而只是“一顾”的摄影棚;眼前沉静的男人也不是什么贵族,而是作为代言人的维克托。


掌镜的摄影师雷奥是在场少数没有沉浸其中的人,但他原本打算在旁边指点江山的男朋友却不幸不在此列。雷奥收起相机后顺手揉了揉季光虹的头发,故作严肃地问设计师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没有没有!”季光虹难掩兴奋,脑袋左右摇得像个拨浪鼓,“维克托先生的演绎真是太完美了,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下一套是‘翡翠’,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维克托先生演绎的精灵了!”


和大多数产品广告一样,这套耗费了季光虹极大心血的领带夹也有为它们量身定制的广告剧本,而今天对于广告照片的拍摄正是以此为基础进行的,一个月后维克托还将按照更加完善的剧本为这个系列拍摄广告视频。


“翡翠”上镶嵌的并非真正的翡翠,而是和其他三者统一材质的宝石,质地通透莹润,色泽鲜亮而不过分浓丽,切割成端正圆润的水滴形,在剧本中对应着单纯淡泊的精灵。


27岁的维克托对表现天真单纯的少年角色并不陌生,勇利给他补妆调整肤色的一点时间足够他进入状态。当他的化妆师轻声告诉他“可以了”之后,他便从睁眼的动作开始就与精灵融为一体——纯然的目光带着森林的气息通过镜子撞进勇利心里,比之前更加白皙的皮肤在化妆间灯光的照耀下有如一抔新雪,晶莹细嫩,闪烁着造物主来不及隐藏的辉光。


勇利下意识地将手伸向化妆台,拿起一支化妆刷又无所适从地放下。


“我觉得这样正好。”维克托安抚道。


勇利摇了摇头,送他去换那套白色的王子礼服——其实刚刚他并不是觉得哪里有缺漏,只是下意识地感觉还可以更好。


精灵的“翡翠”和商业精英的“苍穹”都被维克托以不输“红酒”的效果完美演绎。勇利在摄影棚的一角旁观,一次次沉溺进维克托营造的世界,出戏时却感到了越来越重的遗憾。


“紫罗兰”相应的角色是叛逆的富家公子,衣着昂贵精致,举止却处处忤逆一直束缚着自己的教养。他流连在喧嚣的夜店,走过真心假意的男男女女,耳畔叫嚣着破格放荡的欲望,手指却在下意识的瑟缩中暴露了初次涉足至此的少年的无措。


勇利想把这少年抱进怀里,安抚他不必这样勉强自己;又想握住他的手,带他滑进拥挤的舞池分享这第一支来自未曾触及的另一个世界的舞。


他抬起手,指尖隔着漫长的距离描摹少年的眼尾线条,想温柔地抚摸,想将那一角薄薄的皮肤擦拭出嫣红的色泽。


“胜生先生?您觉得哪里不对吗?”一个声音问道。


他努力控制着面部的肌肉,嘴唇几次无用功地开合,终于嚅嗫着说出了徘徊在喉口舌尖的话:


“我想……让他变得更美。”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干货转运区

【转自“一顾”官方网站】首席设计师季光虹新作:“瑰丽”系列领带夹

1L 三千男神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季光虹新设计的产品“瑰丽”系列领带夹终于在“一顾”的官网正式发出了第一批宣传!自一个月前季光虹在INS账号上表示新作已经最终完成并@了“一顾”的欧美代言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表明新作的首批广告将与维克托合作拍摄之后,网络上一直热烈地讨论着这套新作的内容和风格。在半个月前季光虹公布新作为系列领带夹、一周前维克托在ISMO官网上po出部分造型图并表示有“隐藏版”后,“瑰丽”系列领带夹的首次正式宣传终于在“一顾”官网发布。“瑰丽”系列领带夹共有四款,分别名为“红酒”、“苍穹”、“翡翠”和“紫罗兰”。本次宣传主要内容为照片。拍摄: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造型:顾岚,化妆:胜生勇利。

本次宣传内容还提及了关于广告海报、明信片的获取方式:开放预订后,前十名预订全套“瑰丽”领带夹的顾客将获赠全套广告明信片和每款随机一张海报;开放预订一个月内,每份“瑰丽”系列领带夹随机赠送一张相应款式海报;首套“隐藏版”明信片的获取方式为:开放预订一周后,将随机抽取一名预订“瑰丽”系列领带夹中任何产品的顾客,随产品赠送一套隐藏版明信片。其余获取方式将陆续公布。

 

2L 取一瓢吸

在大批迷妹赶到之前我先吹一波光虹小天使!

 

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我要忍住……忍什么忍忍不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4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怎么能这么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L 雪羽_YukiHane

我维和闪亮亮的宝石就是这么配这么配这么配!!!!!!!

 

6L 怪兽www

已经在官网尖叫到缺氧了

 

7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死在了我维的眼神里

 

8L 马卡钦的肉垫

死在了维皇的喉结上

 

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死在了维皇的手指上

 

10L 雪羽_YukiHane

死在了我维的大长腿上

 

11L 闵梓言

死在了维皇的腰线上

 

12L liky_实力勇吹

死在了维皇衣服的褶皱里

 

13L 冉冉木西

死在了维皇的胸肌上

 

14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虽然我早就知道我维很强最强无敌强,但是想到苍穹的稳重范和浪得衬衫都不穿的紫罗兰是同一天拍出来的我就……die

 

15L 木木木木林夕

死回来吹光虹小天使,四款的宝石形状都好美啊,感觉超合适!

 

16L 尤拉喵喵喵

……尖叫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死在维皇身上好像也来不及了_(:зゝ∠)_

 

17L 来世愿当马卡钦

维皇上一次穿这种超华丽的礼服还是给Lilith走秀的时候!感觉这么复杂华丽的衣服真不是一般人能撑得起来的……

 

18L 冉冉木西

翡翠的水滴形宝石超好看啊!维皇的精灵是森林里的一片叶子翡翠就是叶子上的一滴雨啊!

 

1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最喜欢红酒的切割!这个形状很适合贵族的设定啊!

 

20L 雪羽_YukiHane

被我维当年的地平线手表代言拉进坑……虽然很快就知道了这个人只是广告上披了成熟皮本质又跳脱又逗比,但还是被苍穹一秒拉回了那时候心动的回忆里_(:зゝ∠)_

 

21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我要死在紫罗兰里了……又是公主式切割,每次维恰配公主式切割的宝石都格外耀眼

公主式配紫罗兰就更……明明是端正的正方形轮廓,可是和叛逆的小公子莫名契合

 

22L 尤拉喵喵喵

……不老的维皇,这套照片里他的年龄仿佛在17岁到37岁之间游走……

 

23L 怪兽www

舔屏舔得不能自已!喜欢红酒+1!

 

24L 随处可见的未希子

在被维皇帅死和被维皇帅醒过来之间不断重复中OTZ

 

25L 闵梓言

我也想起了维皇当年的走秀!那时候还是长发飘飘的仙女呢,很多人唱衰维皇撑不起来刺绣西服,最后都被打脸了……

 

2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Eros是永恒的经典啊!!!不仅仅是衣服,我维当年的秀也震慑全场啊!定点之后头发一甩仿佛能飞出刀子来!

 

27L 林中免免桑

又是怀疑维皇年龄系列……

 

28L 盐是世界的宝藏

紫罗兰+1,这眼线的效果比维皇之前放的图透还要强,配上维皇的眼神简直十万伏特暴击

 

29L 夏竹筒饭

排苍穹!简约沉稳大气的风格真是魅力爆表不能自已……光虹小天使设计的祖母绿切割真是不能更合适了

 

30L 木木木木林林夕

被红酒帅死被红酒虐死。维恰的爵位、故事和感情都被淹没在了岁月里……

 

31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维皇的少年感真是太棒了……喜欢翡翠和紫罗兰

 

32L 马卡钦的肉垫

只有我觉得苍穹和紫罗兰有蜜汁cp感吗?年龄差什么的,成熟大叔管♂教叛逆小公子什么的

坐等不知道啥时候生出来的动态广告,我的剪刀手已经蠢蠢欲动了!

 

3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红酒和紫罗兰也有cp感啊!华丽风死忠无法抵抗亮闪闪的我维!

 

34L雪羽_YukiHane

我站苍穹all

 

35L 闵梓言

苍穹和红酒无差强强更美味!

 

36L 怪兽www

红酒总攻!!!

 

37L 冉冉木西

红酒明明更配翡翠!分分钟脑补十万字中世纪贵族×精灵!

 

38L 林中免免桑

翡翠紫罗兰双少年党举手!

 

3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我选择杂食。维恰这四套造型真是怎么配都美味_(:зゝ∠)_

 

40L 夏竹筒饭

没有站苍穹和翡翠的吗……

 

41L 马卡钦的肉垫

你们这么一说我也觉得都超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排列组合一下每样来一份!

 

42L 尤拉喵喵喵

……你们再讨论下去怕不是要开始3P

 

4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没办法,真的怎么配都好吃啊╮(╯_╰)╭


-TBC-

评论(1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