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6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这几天都有事,没赶上中秋也没赶上一周年……十分愧疚,土下座.jpg

过渡章……我本来以为可以写完休假后的第一次合作的QAQ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6 米色


关注时尚圈的人都知道,世界排名第一的超模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养了一条名叫马卡钦、被冠以“时尚圈第一宠物”的巨型贵宾犬;而这个“第一”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主人在自己的领域中登峰造极的成就,同样也因为它自己十分突出的智商。


简而言之就是——成精了。


对此,身为职业化妆师兼维克托迷弟的勇利当然也有所耳闻,但在维克托选择到长谷津休假之前他只在维克托秀马卡钦有多么聪明的ins动态上见识过这只著名大型犬的惊人智商;而当他和马卡钦切实相处了半天之后,他就毫无保留地相信了“马卡钦已经成精了”的说法——如果马卡钦一开始就很亲近自己的表现还能说是因为维克托用网络上自己寥寥无几的照片提前训练过它的话,那么之后它在自己脚边绕来绕去却从不会绊到自己、还能根据自己随口说的日语做出反应,就只有成精能够解释得通了。


而现在,两个小时前刚刚到达圣彼得堡的勇利正在又一次见证马卡钦的成精现场。


他们一行两人一狗刚被维克托的助理艾米丽送回到维克托在圣彼得堡的房子。从进门开始到维克托换好鞋子、去盥洗室把鞋柜上准备的毛巾打湿再回来给马卡钦擦过嘴巴和脚掌为止,马卡钦一直在玄关处乖乖地等着;而在维克托放下了它的最后一只爪子又拍了拍它的脑袋下令“去吧”之后,它便摇着尾巴冲拘谨地站在一旁的勇利叫了两声,又哒哒哒地跑到了某一间屋子门口叫了两声,显然是让勇利过去的意思。


“马卡钦应该是想带你参观一下我家。”维克托打趣道,“那间是书房,我的参赛奖杯、和上过的杂志都放在了那里……也许这家伙是想让你了解一下我有多么厉害?”


他当然是在开玩笑了。说这话的时候,他正要把马卡钦的小毛巾叠起来放好,身体仍保持着的挺拔姿态是出于长年累月的习惯,眉宇间却是长途跋涉后终于归家的放松倦怠的神情。他五官的弧度是微微下垂着的,右侧的眉梢和唇角却微微扬起,勾勒出一个散漫的笑容,带着几分快活的意味。就算彼时紧张地缩在不足五平方米的玄关中的勇利还未除去那一身臃肿俗气的出远门的行头、担心着这样的自己与第一超模时尚宽敞的公寓格格不入,也在维克托温柔而慵懒的表情中放松了呼吸。


不愿意拂了马卡钦的好意,勇利在征询维克托的意见之后便换了鞋子跟着贵宾犬把整个公寓都转了一遍。书房并不是离玄关最近的,但不出勇利所料,马卡钦选择这间屋子作为第一站的原因是它和勇利自己的房间很像——起码里面成堆的杂志和海报内容大同小异——或者干脆说马卡钦在日本时总睡在勇利的房间是因为那房间里有足够多的关于自己主人的东西,多到足够让一条聪明的贵宾犬感到熟悉。


之后是卧室——勇利在进去之前再一次询问了维克托的意见,得到了“没事我相信勇利不会乱翻东西的”这个代表着“不介意”的回答——还有客厅;马卡钦跳上沙发转了一圈又从另一端跳下来后带着勇利去了被阳光照耀得暖洋洋的阳台,然后再跑回来参观和两厅相连的开放式厨房;他们还去了两间客房里靠外的那间,桌上放着一个印着豹纹的马克杯,床品则是黑白相间的斑马纹样,而另一间也许是因为鲜少被使用所以并没有得到马卡钦的临幸;最后他们还去卫生间转了一圈。


勇利跟着马卡钦回到客厅的时候,维克托正好把手上的两个杯子放在茶几上。这次马卡钦跑到了他在沙发旁边的软乎乎的狗窝里趴着,勇利则在维克托的示意下坐在了单人沙发里。茶几上的杯子中有一个是给他的,里面装着香醇的热可可,足以缓解他初到寒冷北国的不适。


“那么在马卡钦代我领你参观过这间公寓之后——”维克托放下了他的那杯饮品,与勇利用马克杯装着的热可可不同,他的那份是装在玻璃杯里的伏特加,在圣彼得堡的常温下酒液滑过喉咙时会带来微凉的触感,熟悉的温度和味道能够让维克托迅速沉浸到家乡熟悉的环境中,“你对你的临时住所还满意吗,勇利?”


“当,当然!”勇利一惊,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打翻。刚才在马卡钦的热情款待下他险些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是前来叨扰几日的客人,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的举动未免也太不礼貌了些。他想找一些优雅美丽的形容词来赞美一下维克托的公寓作为弥补,但就像在和好友讨论起维克托的时候只会说“他真是太美了”一样,这次他也没能想起什么言之有物的词汇,“呃,我是说……这里真的很好,我很喜欢……也很,很感激你让我借住在这里……”


“哎呀……不要这么拘束嘛。”身为主人的斯拉夫人笑着摇了摇头,“就像勇利一家人之前款待我那样,勇利也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就好,不然我还会以为我长了一张很吓人的脸呢。”


但这次他不巧把玩笑开到了勇利的雷区之一上——任何人都不可以亵渎维克托的脸。后者一下子绷直了身体,正襟危坐,神情也严肃了起来:“请不要拿您的脸开玩笑,维克托先生。”


维克托愣了愣,随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啊……抱歉抱歉,我以后不会拿你的工作开玩笑了,我保证。所以也不要用这么严肃的语气了好吗?你会吓到我的。”他还摆出了一个十足无辜的表情。


尽管维克托误会了勇利提出这个要求的动机,但他总归是殊途同归地做出了承诺。勇利的肩膀松了下来,作为回应,他也正努力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一些、尽量不去想对方是自己憧憬了多年的男神这件事。


他们略有些沉默地解决了自己剩余的饮品,偶尔提起的几个话题也都匆匆结束,无聊得连马卡钦都开始昏昏欲睡。直到维克托瞥见勇利放下的杯子中已经不剩下什么之后,他才抛出了一个足以活络气氛的话题:“我们去看看你的屋子?我让艾米丽提前布置了一下,希望你会喜欢。”


勇利原本以为自己被分配到的会是那间铺好了斑马花纹的床单的屋子,但维克托把他领到了更靠里面的、马卡钦没带他进去的那一间。


“啊?”维克托因为他的疑问而愣了愣,“哦,那间屋子是尤里奥的,他经常会过来住。另外你可不要在他面前说那是斑马纹,要说那是白虎纹——天知道他怎么偏偏就喜欢这种花哨又低俗的设计,我们争论了很久才折中选择了那个,要知道那已经是我能接受的底线了。”


勇利的房间沿袭了整个公寓时尚简约的装饰风格,但浅蓝色条纹的床单被罩以及米色的窗帘为这间起居室增添了一些温馨的氛围。他很快把自己之前打包成一个小行李箱的行李分散到了这间屋子里,但在他完成对自己的临时房间的布置之前,终于被准许进入这间屋子的马卡钦就已经先一步巡视过了这片新领地的每一个角落了。


 


勇利到达圣彼得堡后的第二件事情是去认识维克托的团队并融入他们。除了曾有过几面之缘的经纪人雅科夫和助理艾米丽之外,至少还有另外两位负责不同工作的助理以及公司指派给维克托的三名专业公关人员。他们简短地做了相互介绍之后维克托请他的整个团队吃了一顿午餐,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要奔赴中国进行维克托休假结束后的第一项工作。


“不管去了多少次,我都觉得‘一顾’这个牌子实在是太奇怪了。”艾米丽艰难地用不甚标准的中文念着这次的合作品牌,隔着头等舱的过道寻求勇利的认同,“他们为什么就是不肯翻译一下自己的品牌呢?A Glance、Notice、Sight……他们明明有很多选择的。”


“唔……”勇利低头想了想,用去年和这个牌子合作时对方模特的说法回答了这个问题,“不是说‘一顾’这个词在他们那里还有更深远的意义吗?我听说这个词本身还代表了中国悠久的文化……”


“……也对。”艾米丽耸了耸肩,“毕竟是世界顶尖的奢侈品牌,他们值得让全世界都迁就一些小小的癖好。”


“一顾”的意义的确不仅限于浅浅一眼,实际上,它的创始者更看重惊鸿一瞥后的终生难忘。在这个品牌创立之初,它就用各种精美绝伦的中国风饰品引起了时尚圈的海啸,并借此机会登上了世界一线奢侈品牌的行列,之后的十余年也一直坚持探索着中国的传统风格与西方理念或现代时尚相融合的方法。五年前“一顾”的团队决定打开与非华裔模特合作的通道,而维克托则在当年签下了与他们合作的合同并一直续约至今、还拿下了欧美代言人的位置——其中一大部分功劳要归于雅科夫敏锐的职业嗅觉。


这次“一顾”将推出的新产品是一套系列领带夹。按照之前收到的产品资料,领带夹主体将由银制成,表面镌刻带有吉祥寓意的传统花纹,尾端镶嵌不同颜色的宝石。四款领带夹依宝石颜色分别取名为“红酒”、“翡翠”、“苍穹”和“紫罗兰”。


但勇利并不认为这对他的工作会有什么影响,毕竟就算维克托要为四款领带夹拍摄广告硬照,按惯例最多也只需要换四套不同的衣服,而妆容则是固定的。相比未来几天又一次精英风格的妆容,勇利还是更期待之后或许会让自己有所突破的拍摄杂志封面或者走秀的工作——可惜的是在最近的三个月里并没有哪个合作方需要维克托扮演成功男士之外的角色,他最多只能利用这段时间多多适应、习惯自己经常要在维克托那张应该被供奉在神坛上的俊脸上动手动脚的事实。


维克托的日程表划给了这项工作四天时间,但实际上按照他的能力,一天半就足够完成拍摄任务;除了考虑到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从休假转换到工作状态之外,前后留出的时间更多的是为了与合作方交流以及未免万一。


“说真的,维克托这样安排时间明摆着就是给我们几个小姑娘出去玩的——毕竟大家都合作过这么多次了,我对这地方已经熟到周围的商业街都没什么新鲜的可逛了。”


艾米丽和勇利说起这些的时候,他们已经快走到了vip通道的尽头。她没有注意到相貌清秀有如高中生的亚裔青年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把行李箱的拉杆攥得更紧,而藏在镜片后的焦糖色瞳孔就像是一片酝酿着风暴的湖水——因为在通道那头等待着的接待人员已经看到了他们,而她作为维克托的第一助理和团队现在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先一步过去和对方寒暄两句。


与艾米丽相反的是缓下脚步慢慢磨蹭到勇利身边的维克托:“她没有别的意思。”已经对勇利容易紧张的性格有了充分了解的超模先生一手搭上勇利的肩膀,并且安抚性地轻轻捏了捏,“当然,我们的确时间充裕,所以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勇利至今仍然无法神情自若地面对维克托故意凑近的脸,哪怕他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几乎形影不离、连晚上睡觉都只相隔着一层隔音效果不那么好的墙壁;但有的时候也会有完全相反的情况:勇利会在近距离被这双碧空般的眼睛凝视的时候没由来地安心下来,连血液涌动时动脉的搏动声都沉寂,耳畔只能听到维克托对自己的要求:


“——作为我所能找到的最好的、最适合我的化妆师。”

 

 

 

马卡钦成精指导手册(因为论坛体不知道写什么好所以用来充数的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本章彩蛋)

 

本手册主要用于(并不)科学地解释时尚界第一宠物马卡钦成精的原因。

首先我们要明确两个大前提:

一,马卡钦的品种是巨型贵宾犬,是一种智商非常高的狗狗。

二,马卡钦的主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对它进行了科学而成功的训练,除了不允许上床这一条之外。

 

成精内容举例:

-一条巨型贵宾犬在他面前成功刹住了车,正绕着他来回转圈,欢喜地嗅个不停。(Chapter 2)

成精原因分析:

维克托用勇利的照片提前训练过(内容可能只是指着照片跟马卡钦说“要和他好好相处哦”)、勇利养过小维身上留有让狗狗乐意亲近的气息、马卡钦本身就乐于与人亲近。

不直接扑上去是因为训练得当(在室外不可以扑人,相关的训练是回家之后先擦脚擦嘴,本章有提及)。

-如果马卡钦一开始就很亲近自己的表现还能说是因为维克托用网络上自己寥寥无几的照片提前训练过它的话……(Chapter 6)

-(其他可能涉及的段落还在后文)

 

成精内容举例:

-马卡钦显然很喜欢勇利,不提在机场时它对勇利的热情欢迎,就算是现在它也在殷勤地围着勇利转圈、又聪明地让自己时刻处在不会让勇利担心被绊到的地方……(Chapter 2)

-(类似的还有很多懒得找了……)

成精原因分析:

无他,训练得当。

 

成精内容举例:

-“你饿了吗?”他用日语小声问道,然后不太意外地获得了对方的一阵“呜呜”声作为回答——他当然知道马卡钦理应是听不懂日语的,但是他今天已经用日语和马卡钦交代了不少事情并且获得了回应了。(Chapter 2)

-我摸到了马卡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鼓起勇气问勇利可不可以摸一摸勇利超——可爱地冲我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马卡钦好听话勇利拍拍它说给姐姐摸一下好吗它就坐下给我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Chapter 2 论坛体25L)

成精原因分析:

第一个:很多狗狗都会和主人有像是对话一样的交流,更普遍的是主人和狗狗说话的时候狗狗会做出动作或声音的回应,是一个比较容易建立的“他在跟我说话-回应”反射。

第二个:属于回应中的动作一类。作为一只知名度颇高且很受欢迎的狗狗,马卡钦很可能经历过很多次被他人要求“摸一摸”,这时要求摸摸它的人类会对它释放出善意的信号,长此以往马卡钦建立了“陌生人的善意-善意回应”的反射。在勇利和liky对话的特定情境下,马卡钦其实只是乖巧地趴下了而已,但是会给人一种“给你摸”的感觉。

 

成精内容举例:

-……可是尤拉奇卡是猫派啊结果每次都会被马卡钦这只巨!型!犬!从百米外飞奔过去扑住!头几次直接把尤拉奇卡扑得一屁股坐地上满脸懵逼……(Chapter 2 论坛体19L)

成精原因分析:

尤里经常会借住在维克托家,他和马卡钦是很熟悉的——本章中出现了尤里在维克托家占据的客房、而且马卡钦可以进入这间屋子。虽然尤里对马卡钦的热情会大喊大叫表示“不满”,但他其实是在很开心地逗马卡钦的(前排最右边一个金发少年被马卡钦缠得满脸不耐烦,手上却一直在逗它,挠得巨型犬舒服又开心。Chapter 3)。马卡钦在这个情况上建立的反射是“尤里的味道-扑过去-尤里很开心,会跟我玩”,而尤里的大喊只会让马卡钦更兴奋、不耐烦的表情因为没有发出实质的恶意信号也会被忽略。

马卡钦不扑雅科夫是因为雅科夫一直比较严肃,给马卡钦的反馈也比较平淡。

 

成精内容举例:

马卡钦在乌托邦胜生期间经常睡在勇利的屋里,而且很喜欢这个房间(但这个到达日本后短短一天便热情地跟在勇利脚边的小叛徒并没有像在俄罗斯的家里时那样热情地去卧室向维克托要抱抱,而是继续安定地占据着勇利床尾的一块不小的地盘,半个身子靠着勇利等待主人的到来…… Chapter 4)

以及本章带勇利参观公寓的行为。

成精原因分析:

看起来是不是没什么关系的两个行为?其实理由是同源的。

-书房并不是离玄关最近的,但不出勇利所料,马卡钦选择这间屋子作为第一站的原因是它和勇利自己的房间很像——起码里面成堆的杂志和海报内容大同小异——或者干脆说马卡钦在日本时总睡在勇利的房间是因为那房间里有足够多的关于自己主人的东西,多到足够让一条聪明的贵宾犬感到熟悉。(Chapter 6)

对。就是因为勇利房间里的东西让马卡钦感到熟悉、觉得这里(应该)是它的地盘。而在维克托的公寓先选择书房是因为马卡钦觉得勇利(小弟)刚到自己的地盘上,应该先让他看到让他觉得熟悉的地方。

书房之后的参观路线是按照马卡钦经常待的程度排序的:卧室、客厅(沙发)、阳台、厨房、尤里的客卧、盥洗室。

这一行为主要分为两个内容:“好久没回来了,再标记一下这些都是我的地盘”(主要是蹭蹭留下气味)和“小弟你看,这些都是我的地盘,以后我罩着你”。

 

-TBC-


“一顾”这个品牌名取自河图的《春风一顾》,我真的好喜欢这首歌还开了原耽脑洞就是没写出来[……

作为一个马总粉,这章一吹马卡钦就爆了字数……下一章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吹维恰qwq我会努力码的!


成精手册的主要依据是我中学的时候养狗的一点点经验,我家的狗狗是攻击性和地位意识比较强的小土狗,主要的训练方向是确立主人的头领地位(比如进食顺序、不许上床之类的),但是马卡钦的品种是温和的巨型贵宾,训练也是以让它看起来更聪明的项目居多,所以马卡钦在家可能真的是以老大的地位自居的……另外到处跑跑蹭味道这个事情,起码我家狗洗完澡之后就会疯一样地跑到它长待的各种地方一通狂蹭,而沙发一定是第一站╮(╯_╰)╭

勇利养过小维的设定后文应该会提及,至于养过狗的人身上会有让狗狗乐意亲近的气息这个是参考我自己,养过狗之后就特别招小狗喜欢……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它们本身就乐意亲近人,只是选择凑到我跟前闻闻味道的原因可能是我养过狗吧=w=

评论(18)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