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5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昨晚断网今天就更了,夸我[x.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5 鸦黑


“你为什么喊米拉‘老师’呢?”


维克托问出这句话的前几秒,才刚刚啜过一口樱花茶,双手端正地捧着茶杯;庭院里有阳光洒落,他穿着墨绿色的浴衣,眯起双眼心满意足的样子活像个上了年纪的老头子。但很快他又对勇利露出了有几分锐利的自信笑容,眼里闪烁着像是恶作剧的光芒,仿佛做了层层算计运筹帷幄、实际上却只不过是在玩过家家的孩童。


但这的确是一个值得他自鸣得意的问题。在为期两个月的休假里,维克托把大半心思都放在自己的新化妆师上,努力去习惯他、信任他、探索他、了解他。但很快他就发现胜生勇利有如一个谜团,而造成他们初次合作时的误会的低调并不是他全部的保护色:哪怕自己已经住在了他的家里甚至就在他的隔壁、每天一起晨跑、吃他从小就吃的食物、丈量每一寸哺育他的土地,却仍然无法探究到他的内心。维克托直觉那里一定包裹着一个关于自己的秘密,或许它深沉有如经年佳酿,所以才值得勇利如此珍藏。而现在他正握着从与勇利相处的蛛丝马迹之中寻找到的一个线头,期待自己轻轻一拉后能够抽丝剥茧,像冒险者期待着宝藏。


这实在是个很不错的线头,它能扯出一段不短的故事,而勇利一着不慎就可能被它勒住脖颈夺走呼吸。他又一次在维克托的微笑下涨红了脸,却难得不是因为羞涩,而是因为惊慌——他得在几个呼吸的时间里想好一套足够合理又能掩盖住关键部分的说辞,然后让面前这个自己决计无法欺瞒的人相信它。


也许相比之下维克托更擅长解决类似的情况,毕竟言语间糊弄记者也算是明星的必修课之一,而红到维克托这个级别的往往更加精于此道;但这对勇利显然是不适用的:他这门课的成绩原本就不怎么好,而低调的作风更大大减少了他与媒体接触的、也就是实战练习的机会。但幸好就像维克托有经纪人雅科夫来帮他抵挡那些想要直直戳进他嘴里的话筒一样,勇利也迎来了自己的帮手——哪怕来者不像雅科夫那样能够舌灿莲花地把一切都圆过去,起码也可以转移话题。


闯入他们视线的是真利,她急匆匆的脚步在木质地板上击打出凌乱的鼓点,染发留下的金黄色发尾被束在头上,就像一簇燃烧的火焰。


“勇利!借我用一下你的账号,我忘记ISMO的网站密码了——”


真利带来的火情实在是勇利的一场及时雨。他扔给了维克托一句匆忙的“失陪一下”便迅速跑到了真利身边,拿过她的手机十指如飞地把自己在国际超模组织官网的账号登录了上去。


“这真是太棒了。”真利紧盯着网页刷新的进度条,非常不走心地夸奖了自己的弟弟,“我都忘了昨天是公布榜单的日子,还是刚刚看到搜索推荐才想起来的……虽然已经知道尤里奥排名五十三位了,但果然还是想亲眼看到榜单啊……啊刷出来了!”


在《星芒》剧组选择乌托邦胜生作为新人模特尤里·普利赛提的外景拍摄地点之后,钟爱金发美少年的真利就又多了一个爱豆,而且显然最近正在热恋期:她不仅在榜单上给尤里点了表示支持的按钮,还戳进了尤里的宣传主页、第不知道多少次翻阅其中发布的活动消息、并且在仔细阅读之后给每一条都点了Kudos——就像其他精力充沛的粉丝那样为自己喜爱的模特点榜。


被勇利撇在身后的维克托慢悠悠地蹭过来围观了后半段。他看着真利心满意足地一直翻到了尤里主页最早发布的出道新人介绍通稿之后按掉了手机屏幕、并深深地满足地叹了一口气,才开口道:“那个……虽然应该已经晚了,但是真利姐你用的是勇利的账号哦?”


ISMO,也就是国际超模组织每三个月公布的超模排行榜单之所以权威,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是因为它是综合了走秀、硬照、代言、人气等等全方面成绩之后得出的数据,而其官网上为超模们建立的个人主页的热度则是计算人气分数的一大依据。作为时尚圈最权威的消息集散地之一,ISMO官网的社交功能建立得颇为完善,甚至为不同水平的时尚圈内各路人士都划定了不同的级别——比如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是所有模特中最顶尖的、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娅是设计师中的巅峰、胜生勇利和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则分别位列于化妆师和摄影师中仅次于制高点的超一流水平——而他们给出的支持也将与粉丝们的区分计算。


维克托和莉莉娅早就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对尤里表示过支持了,点榜自然也没有被遗漏。哪怕尤里本人不甚乐意,却也仍然得承认自己的成功与雅科夫在自己身上投注的足以睥睨众生的资源不可分割;而面对这份不甘的正确态度维克托已经在Lilith去年七月秀的后台教给尤里了。


——资源可以让人红极一时,却无法在拥有最毒辣的眼睛的裁判们的时尚圈里支持你永远走下去。如果你能撑得起来这些资源,让自己的光芒盖过它们的,那么你的实力自然会被认可;只有你配不上它们的时候,才会像个跳梁小丑或是傻瓜某二代一样被人们嘲笑。


顶尖的资源与顶尖的超模就像涂抹着钻石粉的锯片与钻坯,能配得上他们的只有彼此。没有人会十年如一日地用切割钻石的刀具打磨铁器,也没有除了钻石之外的东西能够完美地将钻坯切割成广受众人追捧的形状。


Lilith七月秀开场模特、《Youth》外封人物是钻石刀,莉莉娅和维克托的支持也是钻石刀;以雅科夫为首的团队是一套顶尖的钻石打磨工具,而拥有独立工作室的勇利比尤里团队中的米拉还要更锋利上半个等级。


“没事啦……”勇利挠了挠头,后脑勺的头发被他弄得乱七八糟,“我不介意的,尤里也是很优秀的超模……”不用担心被说看走眼之类的问题。


“我不是说这个啦。”维克托打开自己的主页,随便点开一条动态下面的Kudos列表滑动两下,代表着模特、设计师、粉丝等等不同颜色的Kudos记录前缀流动成眼花缭乱的一片,“勇利给了尤里连我都没有的待遇哦。”


账号认证为化妆师的Kudos记录前缀是紫色的。这个颜色在维克托的Kudos列表里并不少见,人们甚至能在一个个紫色的小爱心后面看到许多顶尖化妆大师的用户名。但维克托可以没有这里任何一个化妆师的点榜,却唯独不能没有他的专属化妆师胜生勇利的——尤其在勇利的账号已经给其他模特点了榜的时候。


勇利并不擅长摆弄社交软件,也没有在ISMO的官网上给自己看好的模特点榜的习惯,最多就只是象征性地在合作模特的相关动态上点个Kudos,多数时候还要对方提醒——事实上,被他点过榜的模特只有一个,而因为他微妙的羞耻心作祟,曾经无往不利的维克托没能占据这个名额。圈内人士之间的点榜除了表示支持之外更多的代表着彼此之间的关系有多亲密,维克托提出的要求合情合理,勇利当然应该弥补自己的疏忽——自己的专属化妆师在合约期内对别的模特比对自己更亲密可不是什么好新闻,哪怕这个“别的模特”是维克托力挺的师弟也不行。


于是在之后的半个小时里,维克托的手机屏幕上不停地蹦出一个个消息提示他被圈内人士点了Kudos,原本单调无趣的音效连成了叮叮咚咚的旋律,来自化妆师胜生勇利的紫色小爱心符号散了满屏,看得世界排名第一的超模巨星喜笑颜开,连嘴巴都咧成了相似的爱心形。


 


维克托再想起来勇利对米拉的称呼问题的时候已经是当天晚上了。


作为一个称职的职业模特,保持三餐的规律健康以确保完美的身体状况是基本的职业素养之一,因此在胜生一家人还在大堂或后厨忙碌着客人们的晚餐的时候,维克托就已经要开始享用自己的晚餐了,原本应该在厨房帮忙洗碗的勇利也恪守待客之道在他身边作陪,一人捧着一大碗沙拉作为晚餐。


今晚的低卡沙拉是白煮鸡胸肉与生菜、苦菊、小番茄等五六种蔬菜的搭配,并且在维克托的要求下淋上了他最近钟爱的和式油醋汁。而维克托把那个问题原封不动地又问了一次的时候,勇利正在努力将对半切开后死死趴在了的盘底的小番茄夹起来。他看起来像是想要假装自己在专心致志地对付那个小东西而没有听见自己的问题,但当维克托鼓起了脸颊不满地拖着长音喊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就不可能视对方为无物了。


于是他放弃了与那半个小番茄之间的拉锯战,并且把筷子规规矩矩地架在了碗的边缘,甚至还挺胸收腹端正了坐姿,才抬头看向一脸期待的维克托。他犹豫地咬了咬唇,桌子下的双手十指纠结成一团,期期艾艾地小声问道:“真的一定要说吗?”


回答他的是维克托郑重的点头:“我希望能够知晓你的一切,勇利。”他能看到维克托碧空般的眼睛里晕染着一团自己的阴影,沉甸甸的,仿佛是在佐证维克托的认真与执着,“这也许唐突了些,但在未来至少一年内我们是同一个团队、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而我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了解你,我相信这会让我们之间更加融洽、亲密……当然如果这涉及到一些你不愿意分享的个人隐私的话,还请你原谅我的无心之过。”


维克托越来越正式的语气就像一摞砝码,每当他说出半句话就会有一个小砝码压上勇利的心头,直到最后让勇利感到不堪重负。所有人都知道维克托有多么看重他的团队和他的每一件工作,记录着关于“维克托会在工作结束后向所有的工作人员道谢,因为他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才将他完美地展现在观众和读者面前”的采访的杂志就藏在勇利书架上的某一个夹子里,数月之前勇利第一次与维克托合作时不仅得到了感谢,更被邀请共进晚餐以表达歉意。勇利未来要负责的是维克托的脸,在一组硬照中他要承担的分量甚至不低于维克托本人,他们之间必须有足够的默契、配合得天衣无缝才能打造出最好的效果。勇利无法容忍自己因为一己之私而给维克托造成负担甚至耽误维克托的事业,更何况维克托已经这样温柔地给自己留了余地。


“不用这样啦维克托……”勇利难为情地错开了视线,“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只是因为习惯而已。毕竟五年前你登上榜首的时候米拉就在你的团队里,而当时我还没有成为正式的化妆师。在我几乎只会把学校教的东西生搬硬套到模特脸上的那段时间里,米拉发在网上的化妆课程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只是觉得有点难为情而已。”


“难为情?”


“对啊……现在还叫她‘老师’什么的……”


“哎呀,说起这个——”维克托已经从刚才正襟危坐的状态中放松了下来,掂起筷子的动作标志着这场谈话将过渡到轻松的闲谈模式,“虽然总觉得有些无情,但如果被别人听到你管米拉或者别的什么化妆师喊‘老师’的话,真的是一件挺有失身份的事情;米拉是我的前任化妆师所以还能圆得过去,但如果是其他和我没有渊源、技术又不如你的化妆师的话,那恐怕就会比较难办了。”


勇利踏足时尚圈的年头已经不短了,其中利害关系虽然没有过多涉足,却也心里清楚。一个月之前维克托那句“和我合作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化妆师”言犹在耳,“胜生勇利”在时尚圈的地位毋庸置疑将会在未来至少一年之内影响“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地位。


“我会注意的。”勇利说出这话的时候声音都在发颤。他的手摸上碗筷,摆弄了好几下才以正确的姿势握住了筷子,至于要夹起那半个小番茄对现在的他而言则太难了一点,“我……我会的。”


他抬起头看向维克托的眼睛,坚定地强调了一遍:


“我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化妆师的。”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时事讨论区

【爆!】胜生勇利高调支持尤里·普利赛提,或为合作前奏。

1L 三千男神

RT

我就随便划拉了一个新闻标题过来充数,自己人,看着笑一笑就好

 

2L 取一瓢吸

SF!

 

3L 取一瓢吸

我也划拉一个:

尤里小新人最近可以啊,这算石锤的抢维皇资源了吧?

 

4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标题党滚粗(ノ`Д)ノ!

听风就是雨随便开脑洞说话不负责的无良媒体麻烦狗带好吗?想上天我们时尚圈一宠马卡钦带你一程啊!

凑个热闹,刚从战场复制过来的

 

5L 尤拉喵喵喵

……Angels们不要原地高潮谢谢!大家矜持一些!这都是没影的事情不要给人说我们脸大的把柄!

……类似的我们粉群里还有好多,管理群里正在讨论第三版统一说辞。

 

6L 马卡钦的肉垫

4L我们不约,不约

 

7L 冉冉木西

卧槽这是当勇粉是死的吗?我们粉随正主低调做粉不代表我们没有战斗力!通稿写得这么引战是生怕我勇不被维粉尤粉两边踩吗?!

……不行我觉得我还是得再学学怎么撕逼,这个看上去太弱了。有没有奋战在第一线的大佬提供教学的?

 

8L 取一瓢吸

冉冉你围观俩小时就能学会怎么撕啦,保证言传身教学会就忘不掉~

 

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hhhhhhhh身为马卡钦粉我也要讨伐4L

 

10L 三千男神

大家的状态很不错嘛

注意尺度,避免拉踩哦=w=

 

11L liky_实力勇吹

刚看完,这玩意儿怕不是勇黑写的吧

一边强调勇利没给别的合作模特点过榜一边反装忠吹我勇的成绩,给尤里背书最有实力新人还不忘带节奏心疼维皇,生怕两家粉撕勇利撕得轻了是不是?

 

12L 尤拉喵喵喵

……这个引战的意图可以说是昭然若揭了

 

13L 冉冉木西

我勇之前只给大佬点过榜

想想看,我勇最早给大佬做了一年多专属,点榜坚持到现在。然后维克托是第二个找我勇做专属的,结果我勇没给维克托点榜,反而点了尤里的……的确很让人浮想联翩qwq

到底怎么回事啊qwq勇利赶快怎么弥补一下啊……

 

14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维皇和老爷子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吧……跪求公关给力……

 

15L 怪兽www

什么什么,转播撕逼实况的环节已经结束了吗?

 

16L 雪羽_YukiHane

圣光那边好像在考虑联系老维,但是勇利给尤里的点榜还没有结束,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所以还在观望

 

17L 尤拉喵喵喵

……他这个速度应该每条都是读了之后才点的吧

……估计就是,单纯喜欢我们尤拉奇卡?

 

18L 夏竹筒饭

但是这也很严重了……

 

1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再单纯喜欢也会被歪曲成不单纯的_(:зゝ∠)_

 

20L 三千男神

这个稿子发出来得太快了

合理怀疑是官网内部人员放给媒体的消息

 

21L 来世愿当马卡钦

后排给大佬们打call

希望粉丝们千万千万不要被带节奏……

 

22L 盐是世界的宝藏

Kudos记录要点开尤里每条消息里面的列表才能看到,他现在风头正盛,最新动态一分钟多几百上千个Kudos都很常见

比起某媒体撞大运发现我盐王在点榜,我还是更相信内部泄露的说法

 

23L liky_实力勇吹

多大仇……气哭

 

24L 闵梓言

赤裸裸的见不得别人好,这群挑事戏精真的是烦不胜烦

 

25L kurikuriko

想在维皇头上动土也要看看骑士团同意不同意:)

 

2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如果是为了给无良媒体挖个坟坑的话我们还是可以勉强同意的:)

 

27L 冉冉木西

戏精们不是向来碰到维皇就立刻高潮的吗

心疼,想抱走我勇

 

28L liky_实力勇吹

想抱走勇利+1

 

29L 雪羽_YukiHane

摸摸勇粉

粉丝群里都在努力控制,但是……老维的路人粉真的太多了,他们稍微站队说两句话,可能就会激得不少粉丝都上去撕

更何况还有水军

 

30L 夏竹筒饭

感觉维皇或者勇利再没有发声的话就收不住了啊……

圣光你们没有联系维皇吗?

 

31L 尤拉喵喵喵

……我们这边也有点控制不住了

……其实很多刷尤拉要踩掉维皇的脑残粉根本就不知道勇利是谁,一天到晚就知道在那高潮

 

32L 盐是世界的宝藏

……总觉得楼上这话有点扎心

 

33L 木木木木林林夕

翻转了翻转了!

[维克托ins截图:[17年3月超模榜单-维克托支持列表截图.jpg][ISMO官网维克托账号页面满屏紫色小爱心+新消息提示截图.jpg]这样看着好爽啊^♡^!就像被勇利的爱意包围了一样<3<3<3@yuri-plisetsky 是不是比你那里的好看多了?]

 

34L liky_实力勇吹

……天哪QAQQQQQQQQQQQQQ

终于翻转了,吓死个人了

 

35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尤里ins截图:肉麻死了!你们老年人搞事情能不能不要拽上我!]

诸君,我们联系上了老爷子,人家说在胜生君给尤里点榜的时候维皇就已经在和他们商量ins怎么发了╮(╯_╰)╭

 

36L 夏竹筒饭

幸好是有惊无险……担惊受怕到脱力OTZ

 

37L 冉冉木西

qwq卧槽终于翻转了

我勇这么多年低调做人,这回被黑急得我差点上火起泡qwq

 

38L 尤拉喵喵喵

……在粉丝群里做总结教育中……

……跑题一句,维皇和老爷子再怎么商量,我们尤拉奇卡也还是发了一条非常符合他的个人风格的ins

 

3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没有人关注爱意吗?撕逼还能找到糖吃,想不到吧.jpg

 

40L 雪羽_YukiHane

收拾战场中

过去了过去了,真是来去匆匆的一战啊

 

41L 怪兽www

收拾战场+1,还有一小部分在负隅顽抗,估计是被维皇四两拨千斤的解决方法弄得很不甘心www

顺便张嘴吃口糖www

 

42L 冉冉木西

张嘴吃糖+1

 

43L 来世愿当马卡钦

张嘴吃糖!

请水军的钱都打水漂了真是喜闻乐见的结局

 

44L 闵梓言

大佬们辛苦了!

张嘴吃糖+2

 

45L kurikuriko

张嘴吃糖+3

 

46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什么,不甘心?他们居然还想体验维皇和老爷子的雷霆手段吗?

[米拉ins截图:嘘,告诉你们一个小道消息,雅科夫很欣慰这次不用寄律师函,大家记得维护好他威严的形象]

 

47L 取一瓢吸

老爷子和米拉女神还是这么可爱w

 

48L 三千男神

大家辛苦啦

因为维皇那边提出了要求,官网现在已经在排查泄露数据的人了

 

4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结束了结束了,撒花~

我们来讨论一些轻松的话题吧

瞩目22L,点了Kudos这种外人要点开列表才能发现的方法哪里高调了?

 

50L 盐是世界的宝藏

看我ID,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

 

51L 冉冉木西

不要撒花,要撒糖

以及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

 

52L liky_实力勇吹

要撒糖+1

这对勇利来说已经很高调了hhhhhhhh

 

53L 夏竹筒饭

要撒糖+2

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1

 

54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要撒糖+3

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2

 

55L 灿烂的星空

要撒糖+4

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3

 

56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要撒糖+5

你对他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4

 

57L 雪羽_YukiHane

要撒糖+6

你对他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5

 

58L 怪兽www

要撒糖+7

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6

 

59L 闵梓言

要撒糖+8

你对我盐的高调还有什么意见吗?+7

 

59L 怪兽www

艾玛忘记改了

正好顺便入个勇粉籍吧www

 

60L 木木木木林林夕

……我对你盐的咸度很有意见= =|||


-TBC-


我发现我果然是个热爱世界和平的姑娘,昨晚写这么两句撕逼都写不动……

下一章终于能好好工作了,天知道樱色和鸦黑两章原本都是计划外的_(:з」∠)_

然后……我就要努力吹老维苏炸天的人设的qwqqqqq

评论(16)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