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颜色》Chapter 2

超模维×化妆大师勇

身高操作,全员拔高近20cm

平权乌托邦设定

谈谈恋爱虐虐狗的普通小日常,HE

前文戳tag:YOI颜色

前排带亲友@苒栖 




Chapter 2 白群


胜生勇利站在福冈机场的接机大厅,手里捧着一杯还未打开的热可可,有点迷茫地环视着四周。新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福冈机场正是最冷清的时候,清减了许多的来往人群却仍凑足了勇利想得到的各种各样的人。


至于勇利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几天前他第一次作为化妆师与自己仰慕已久的超模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合作,并被对方约了共进晚餐、席间还邀请他成为自己的专属化妆师;在勇利的推拒之下最终商定两人先磨合一段时间试试看,而刚刚开始休假的维克托在听闻勇利的家乡在日本九州的一座小镇后,便决定收拾行囊来这个名叫长谷津的地方度过自己悠闲的假期——今天就是维克托的航班到达的日子。


但说实话——勇利拍了拍自己温度不减的脸颊——几天过去,勇利仍然沉浸在“男神要跟我绑定”所造成的内心爆炸的状态中无法自拔。


一会儿见了维克托要主动把行李接过来然后把热可可塞给他让他捂捂手免得出去冻到手,聊天的话最好从飞行旅途是否愉快开始切入也许讨论一下各家航空公司的优劣然后拐到圈子上去这方面我们比较有共同话题比如聊一聊维克托刚刚完成的工作和马上要开始的三月秀以及超模榜但是维克托是来休假的啊这样会不会太扫兴了……


“勇利!”


循声抬头时勇利一眼就看到了出口处高大的银发斯拉夫男人,毕竟以一米九八的身高站在这群以亚裔居多的乘客前着实是鹤立鸡群。维克托戴了口罩,羊绒围巾挡住一点下巴尖,在冬日里成功地驱散了旁人对他多得过分的注意力。他推着堆得满满的行李车快步向勇利走来,而在他和勇利相距还有十多米的时候,勇利的脚步便被一道力量止住:一条巨型贵宾犬在他面前成功刹住了车,正绕着他来回转圈,欢喜地嗅个不停。


“这是马卡钦。”维克托走到勇利身边后解释道,“它很喜欢你——嘿,马卡钦,乖孩子,别挡着勇利——谢谢你来接我,勇利,接下来的日子里,呃,请多指教?”他说出了一句带着奇怪口音的日语。


“请多指教。”勇利回以微笑,心里想着晚上问问维克托能不能给马卡钦喂些零食,毕竟他要多谢这只可爱又通人性的贵宾犬,是它在自己脚边来回来去摇尾巴的样子成功地让自己忘了紧张为何物,“坐飞机很辛苦吧?我买了热可可,可以暖和一下免得出去冻着。”他如设想中把可可递给维克托,顺势接过了行李车。


“勇利真是好贴心呀——”维克托啜了一口热可可,暖意从口中流向四肢,让他忍不住笑出了一张爱心嘴,“我们是直接去勇利家里吗?我很期待勇利家的温泉哦~”


“嗯。”


“太好啦——啊对了勇利,路上可以帮我讲一下这边的一些习俗吗?不然我怕以后会有不小心冒犯的地方……”


话虽然这样说,但长时间的飞行着实很累人,维克托在车子还没有驶出机场范围之前就已经在后座上搂着马卡钦睡着了;等到他被自己的老朋友拱醒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在了乌托邦胜生的后院,面对着的是一栋十足日式的房屋,四周的篱笆围墙也很有几分想象中的传统风格。


“醒了吗?”勇利从留作通风的车窗探进头来,“那个,你的屋子是带储物间的,我就把你的行李都搬过去了,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刚刚睡醒的维克托一时还有点愣愣的,一时间觉得眼前不是勇利的脸,而是早春里早早抽芽了青翠枝条,抢先破开了凛凛寒冬。他反应了一会儿对方的话,摇了摇头表示不介意。


“那你要上去看看吗?之前你要求的家具都有布置,现在看看有什么少的我们再准备……唔,直接去温泉当然也可以。”


维克托看着勇利盛满笑意而显得暖融融的焦糖色眸子,感觉自己对这个临时决定的休假地的期待不减反增。


他跟着勇利和马卡钦——马卡钦显然很喜欢勇利,不提在机场时它对勇利的热情欢迎,就算是现在它也在殷勤地围着勇利转圈、又聪明地让自己时刻处在不会让勇利担心被绊到的地方;它当然也很喜欢这里,作为把它从幼崽期养大的主人,维克托相信自己的老伙计已经把这栋精致的木屋上上下下侦查过一遍了——和勇利的家人打过招呼、看过了对方为自己准备的房间,并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的满意与感谢之后,便在勇利的指导下换上了旅馆准备的深绿色浴衣,然后迫不及待地奔向了温泉。


“马卡钦要乖乖跟着勇利哦——”


待维克托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勇利低头看了看乖乖坐在自己脚边摇尾巴的巨型犬,没想到对方也似有所感地抬起头,一双乌溜溜的圆眼睛乖巧地瞅着自己,端的是一副令行禁止的听话模样。


“走吧,我们先去把维克托扔在床上的大衣挂起来。”


 


维克托在休假期间自然是不会让助理跟着的,所以勇利作为维克托团队中的“实习生”不得不担负起一部分助理的任务,比如帮维克托进行初步的房间整理、在维克托泡了太久温泉的时候及时喊他上岸以及照顾马卡钦。


勇利是很喜欢这条通人性的大狗的。事实上,在勇利真正见到马卡钦之前,他作为维克托的迷弟已经快要将马卡钦这一陪伴维克托多年的、堪称与维克托关系最亲密的生物奉为传说了;现在传说整天在自己脚边转、不仅给摸给蹭还会冲自己卖萌撒娇,又乖巧听话得不会给自己造成任何困扰……


感到指尖碰到了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勇利低下头,正看到马卡钦缩着脖子让自己的鼻头和勇利的手指拉开距离。他瞥了一眼对面举着碗遮住了整张脸、无甚形象可言地大快朵颐着的维克托,低头冲马卡钦笑了笑,主动把手伸过去挠了挠它的耳朵根。


他们原本是在榻榻米上盘腿而坐,两人一狗之间隔着一张矮桌;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安安静静地趴在桌子对面维克托腿边的马卡钦竟然整个儿蹭进了桌子底下,还把脑袋伸了过来主动亲近勇利。这会儿它被勇利挠得舒服,不由自主地摇晃着露在维克托那边的尾巴,脑袋也微微扬起,于是头顶便不意外地碰上了矮桌。


“哎呀。”勇利连忙揉了揉马卡钦的头顶,不意外地在抽回手之前感受到对方主动在自己手心里蹭了蹭,“你饿了吗?”他用日语小声问道,然后不太意外地获得了对方的一阵“呜呜”声作为回答——他当然知道马卡钦理应是听不懂日语的,但是他今天已经用日语和马卡钦交代了不少事情并且获得了回应了。


坐在桌子对面的维克托也终于扒完了那一碗饭,开始就着味增汤回味刚才被他赞为“神的食物”的猪排饭。


不过勇利倒是觉得他是终于感觉到噎得慌开始找东西顺顺气儿了,毕竟刚才维克托可是以吃汤面一般的连汤带水扒拉进嘴里的气势扒拉完了一整碗超大碗猪排饭,而猪排饭里的那点酱汁显然没法起到一整碗面汤的作用。


“天哪,这里不愧是乌托邦——”维克托捧着肚子惬意地感慨,“悠闲的生活节奏,令人筋骨舒畅的温泉,还有美味的炸猪排盖饭……一个引人堕落的好地方。”


“唉?”勇利被他突然反转的评价吓了一跳。


“如果就这样在这里呆一个月的话,倒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维克托笑盈盈地看着勇利,“不过,虽然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但乌托邦式的生活对我来说果然还是太危险了……”


勇利开始不可抑制地往糟糕的方面想,自己有哪里做得不太好,是不是帮维克托收拾屋子的时候越界动了什么他没意识到的维克托的私人物品还是温泉的味道太刺鼻了让他不太适应或者他刚下飞机其实累得很却被自己拽着折腾了一整天直到现在都没有好好睡一觉刚才的猪排饭果然还是太容易噎到了吧下次嘱咐妈妈多加点酱汁不对他们还有再给维克托做猪排饭吃的机会吗他会不会明天就直接飞回俄罗斯我们的绑定就这么夭折了……


“所以说,一会儿陪我去散步哦,勇利。”维克托打了个响指,唤回了勇利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的神志,“以后每天早上也一起去晨练吧,我想你应该减减肥——小猪猪。”


隐约意识到自己好像被说了很过分的话的勇利保持着呆愣愣的表情,但脑海中已经在逐渐整理维克托话中的缘由。做模特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这一点勇利当然清楚得很。相比前期繁重的礼仪形态等等一系列课程,更加可怕的是之后要一直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这就自然要面对常年的大量锻炼和味道不一定好却绝对保证营养的食谱;而若是想要站在维克托等顶尖超模的位置上——这些需要日复一日坚持的乏味课程还都只是基本功而已。


勇利有些挫败地低下了头,瞅着自己肚子上一圈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赘肉,心中升起了已经消失很久的自我唾弃情绪。


维克托看到他这副难过的样子,难得地反思起自己刚才说的话是不是有些过分——好吧,勇利是化妆师而不是模特,他当然没有必要用模特的标准要求勇利,至于团队的颜值加分项……化妆大师的名头补上这个缺漏总是绰绰有余的。


但在他开口之前,马卡钦先他一步有了动作:蜷在矮桌下的巨型犬忽然兴奋地摇起了尾巴,一拱一拱地要爬出来,差点掀翻了矮桌和桌上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维克托和勇利连忙抬起桌子放它出去,还没来得及喊一声,这只素来乖巧听话的大家伙就已经一颠一颠地向着大门口的方向小跑了过去。


维克托和勇利面面相觑。他们都知道狗的五感优于人类,但也实在想不通是什么能让马卡钦这种一向懂事的高智商宠物犬突然不顾自己会把桌子掀翻就跑了出去。


两秒后,他们听到大门口的方向传来了一个少年暴躁的怒吼声:


“维克托!给我管好你的狗!!!”

 

 

 

任我圈XFXY我自遗世独立>>水产交流区

【主题】勇利把维克托带回家了!!!

 

1L liky_实力勇吹

我要不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维克托ins截图:[乌托邦胜生后院照片.jpg]长谷津超级棒~大家一定要来玩哦~]

 

2L 冉冉木西

勇利竟然带别的男人回家了!!!

 

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维克托竟然被别的男人带回家了!!!

 

4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我觉得我可以改id了QwQQQQQ拉郎突然合体不说居然这就见家长了

 

5L 三千男神

liky你不会已经从长谷津回来了吧?

 

6L 取一瓢吸

哈哈哈那就很心塞了心疼liky

 

7L 冉冉木西

liky大佬每年寒暑假都去给勇利家的温泉旅馆贡献营业额,羡慕嫉妒恨qwq

我也想近距离prprpr勇利!

 

8L liky_实力勇吹

我我我我还在乌托邦!

但是后天就要回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开学为什么这么早!!!

 

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liky的尖叫一如既往的可爱=w=揉搓

所以你见到真人了嘛?

 

10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维克托ins截图:[马卡钦和勇利在前面带路.jpg]马卡钦和勇利相处得很好!]

我我我我我我明明是女友粉啊为什么感觉马卡钦这是已经认主了……

 

11L liky_实力勇吹

还没见到维皇,但是见到了prprprprpr勇利

马卡钦好乖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在勇利脚边绕来绕去勇利一直在忙但是它也没有挡到路

勇利……勇利还是这么可爱prprprprpr我也想做马卡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2L 三千男神

你还别说,以马卡精的双商,就算不是认主也差不了多少了

 

13L 取一瓢吸

马卡钦在老爷子面前都没有这么殷勤过

 

14L 冉冉木西

想做马卡钦+11111111111!

 

15L 尤拉喵喵喵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马卡钦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对待尤拉奇卡的吗!

 

16L = =

一宠对尤里不是挺热情的?

 

17L = =

一宠对尤里……嗯,很热情

 

18L 来世愿当马卡钦

啥都不说了,心情如id

 

19L 尤拉喵喵喵

……马卡钦对尤拉奇卡热情啊,热情得不行啊

……可是尤拉奇卡是猫派啊结果每次都会被马卡钦这只巨!型!犬!从百米外飞奔过去扑住!头几次直接把尤拉奇卡扑得一屁股坐地上满脸懵逼……

 

20L = =

心疼

 

21L = =

心疼+1

 

22L = =

心疼+2

 

2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心疼+我维粉丝数

 

24L 尤拉喵喵喵

……楼上好意思在自己楼里斥责别人排队型吗→_→

 

25L liky_实力勇吹

我摸到了马卡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鼓起勇气问勇利可不可以摸一摸勇利超——可爱地冲我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马卡钦好听话勇利拍拍它说给姐姐摸一下好吗它就坐下给我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6L 木木木木林林夕

liky小可爱这是要围着乌托邦跑圈的节奏hhh下雪天小心地滑

 

27L 冉冉木西

勇利!勇利!!!

他怎么这么可爱这么甜啊啊啊啊啊啊啊!!!

 

28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勇利+马卡钦,可爱翻倍暴击……

 

29L 三千男神

等等,liky你听得懂俄语吗?

 

30L liky_实力勇吹

听不懂啊……学会日语已经耗费了我所有的语言学习能力了_(:зゝ∠)_

 

31L 取一瓢吸

所以……勇利对马卡钦说的是英语?

 

32L = =

一宠听得懂英语?

 

33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马卡钦会一两门外语有什么可稀奇的,毕竟是公认成精的狗狗

 

34L liky_实力勇吹

不……勇利说的是日语

 

35L 冉冉木西

……然后马卡钦听懂了?

 

36L 暖冬日常维勇不足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我还是停不下来我的cp脑

 

37L 我爱自带圣光的男人

感觉我刚刚好像奶了一口不得了的东西……

。_。我维不会说日语的,谢谢再见恐怕已经是极限了,前两天才刚搞清楚早安午安晚安的区别但是三餐仍然分不清楚……上次他还在ins上说勇利的俄语说得比自己的日语好

所以,现在马卡钦的日语水平已经超过我维了是吗?

 

38L 来世愿当马卡钦

马卡钦的语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我了

 

39L 木木木木林林夕

马卡钦的语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我了+1

 

40L 冉冉木西

马卡钦的语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我了+2

 

41L = =

马卡钦的语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我了+10086

 

42L 尤拉喵喵喵

……还喊什么马卡钦,明明就是马卡精

 

43L = =

这波成精不服不行OTZ

 

-TBC-




吹一波my马卡钦(~ ̄▽ ̄)~

论坛体持续招募id中,早期唯粉的id想不太出来_(:зゝ∠)_


白群就是这个颜色↓青葱童颜很勇利=w=


截图自Photoshop资源库分享的色卡

接下来一周要出去玩,最近又在赶SR的稿子(沉迷看小说以及回顾猫和老鼠)不太顾得上这边_(:зゝ∠)_所以下一更可能要拖很久,揉一把被我卡在两章中间的尤里喵~

评论(39)

热度(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