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奈_SetsueiChi

wb@梦奈_Ariasmine
墙头众多,没有手速,想到哪个写哪个。吃得比较杂,产的都很洁
DRRR/YOI/TERA/LOTR&TH/Free/CCS/战勇/家教/全职/Seer

【YOI/维勇】《秘而不宣》/15

现代职场AU,亚洲地区负责人维×日本子公司设计总监勇,有没什么存在感的身高操作

前排带亲友@苒栖 

完结倒计时啦,还有什么评论就不要藏着掖着了嘛⁄(⁄ ⁄•⁄ω⁄•⁄ ⁄)⁄




15.


南健次郎一开始有点懵,因为他明明记得那天晚上在Island维克托说的是“要拜托各位设计婚房”;但转念一想,勇利前辈当然是整个Polaria设计部最优秀的设计师、和维克托又是多年好友,这样一来维克托说自己要勇利来设计婚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他不知道维克托所说的根本就不是他所以为的那个约定。


而知道维克托所言为何物的勇利在听清对方的话后,恐惧潮水般地退去,随之升起的是荒谬感与难以置信,最后他想起自己应该生气,却在嘴唇开合间笑出了声来。


这世上怎么会竟有这样一个人,把分手前许下的关于未来的承诺当做至今有效的约定?


勇利还记得那天是上学期的考试都结束之后,他穿着维克托买回来的厚实的白色高领羊绒衫,被对方戏称像只软乎乎的小兔子。他们在商量假期去向的时候一如往常的习惯窝在懒人沙发里抱成一团,间隙时抬头发现原本极简冷硬的公寓被勇利一点点侵蚀成了温暖而生活气息十足的家。


“小猪猪。”27岁的维克托把脸埋在勇利的颈窝处,“你要好好跟着切雷斯蒂诺教授学哦,以后我们的婚房就归你设计啦。”


那时候他们刚戴上勇利借口“保佑自己拿到高分”买来的那对金戒指不过两周——当然勇利的确在这场决定半年后的赴欧交流名额的考试中拿到了十分优秀的成绩——还在“对方说什么都好”的蜜月期里。勇利小声答应的时候脸上红扑扑一片,眼角眉梢是藏不住的笑意。


——没人想过半年后甜蜜的恋曲会突然终止,勇利单方面宣告分手,带着保佑了自己拿到了交流名额的金戒指和一对原本打算用来求婚的银戒逃之夭夭。


“当然。”勇利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说,“恭喜您好事将近……另外我需要您新房的地址,我得去实地查看测量之后才好开始设计。”


“太好了!那假期——”


“这是私活,维克托,公司不会给私活批假的。不过我的年假足够,就算你的新房在俄罗斯也不要紧。”


“那倒是不用……”维克托摸着下巴笑意盈盈,“我挑的房子就在我现在租住的公寓楼上,西郡家对面。”


哇,那你大概要做好某一天被你忍无可忍的好邻居套麻袋的准备了。


勇利试图用这样的玩笑来缓解心情,但显然这只能起到反作用。他点了点头,丢下一句“下班后再详谈吧”就从容地逃进了自己的独立办公室。


 


这天勇利没有到休息区用午餐。


这倒不是他要躲着同样带便当的维克托,而是披集把他按在了副总监的办公室里。早上他走在披集前面,自然看不到自己的挚友脸上的表情有多精彩。事实上,作为在场所有人中仅三个听得懂维克托所说的“约定”究竟是什么的人之一,哪怕理智告诉他这其中恐怕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维克托应该不会平白无故做这种事,披集仍然觉得自己用了从小到大全部的教养才忍住没有拽着维克托的领子带他出去打一架。


“要不然我去管维克托的房子。”他提出了一个简单粗暴的建议。


“瞎说什么呢,披集。”勇利疲惫地笑了笑,“他就是冲我来的,这活儿你接不过去。”


“也对。”披集看着勇利早上特意给自己做的仓鼠形状的饭团,愤恨地咬了一大口。


“帮他设计一套房子而已,想开点,我多少年没接过这么简单的任务了?”勇利三两口解决了自己的梅子饭团,耸耸肩显得满不在乎,“正好你刚调来,需要和同事好好交流,度假村的那个合作我就交给你负责了;还有小南,我也打算让他借这个机会好好锻炼一下。把这个大合约扔给你们,我就可以专心解决维克托的房子,也好速战速决。”


披集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


“这个周末你去了我家吧?”勇利突然问。披集虽然没打算主动告诉他,但想来是胜生家有人跟勇利说了,也就点了点头。


勇利一年会回家两次,一次是过年的时候,另一次则是找工作不忙的时候请年假回去呆两天,如果披集正好也有空的话他们则会结伴。披集是很会讨长辈开心的人,除了先天有长得好的优势之外,还能说会道又知趣懂礼,很让乌托邦胜生的三位主人喜欢,尤其真利每次都会拉着披集聊很久,前年她还不顾勇利的阻挠拿出了存放着勇利婴儿照的相册给披集看。


“真利姐跟你说了什么吗?”


“也没什么……”说是说了很多,但都不是适合现在告诉勇利的内容。


“得了吧,你们俩背着我说的话每年都能攒够一箩筐的。”勇利失笑,“我回来的时候,她告诉我无论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要委屈了自己就行、大不了回家做生意……她有话没说,但是我想她大概告诉了你。”


她告诉我她们一家人都很怀念你和维克托在一起的时候、要是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就好了。“……大不了和维克托撕破脸呗。”披集最后说道,“世上又不是只有Polaria一家公司,你要是想跳槽根本就不愁下家,大不了像真利姐说的,回家做生意嘛……反正最差劲也就是现在这样了。”


勇利又拿起了一个饭团,手上使力把原本规则的三角形捏得边缘扭曲:“也不是不行呀……不过说真的,我还是很想见见他的现任的。”


披集不做声,用自己便当盒里的最后一个仓鼠饭团换掉了勇利手里丑兮兮的那个。


“你不知道,维克托刚到这里的头两天我们也给他在Island办了欢迎会,那群爱八卦的小姑娘一直在问他的恋人是什么样的人。


“温柔,可爱,有点倔脾气,像艺术家一样心思细腻敏感,有的时候又很坚强。不会做饭,但是有在学。维克托说他恋人的手艺肯定没有自己好,所以在家里还是他做饭。


“说真的,我还是挺意外的。当初他夸我可爱的时候,可从来没有下厨做过饭;现在我已经披惯了他给我织的精英皮囊了,他却用甜蜜得裹了蜜糖似的语气说,他愿意下厨给一个温柔可爱的男孩子做饭。”


-TBC-

评论(13)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